无障碍说明

教练是新的毛病全是旧的 黑色4连败火箭怎么了

尽管时间只过去了一个星期,但火箭圣诞大战力克马刺的比赛,如今看起来恍若隔世。这支四连败期间场场被对手得分上110的球队,是如何将马刺防得只得84分的?而且除了马刺,其他几队并不在最佳状态:鹈鹕至今仍排名西部倒数,老鹰打火箭前刚输给步行者勇士则少了库里巴恩斯、埃泽利和巴尔博萨四员大将。可火箭还是输了一场又一场,如果不是西部本赛季成绩普遍下滑,16胜19负的他们根本不可能仍排名第8,而是要担心自己的季后赛资格了。

教练是新的毛病全是旧的 黑色4连败火箭怎么了

圣诞大战的火箭,去哪了?

反跑、溜底线、传球、轻松得分……对手赢球的方式几乎一致,抓住火箭防守上出现的各种低级错误锁定胜局。整体防守意识和个体能力程度,在这支球队身上几乎看不到。对于以主管防守助教身份顶替麦克海尔主帅之位的J.B.比克斯塔夫,这实在是个莫大的讽刺。如果火箭仍然以争冠为目标,那么这次换帅的效果实在难言满意。

西部排名前四的球队里,除了勇士,本赛季迄今火箭已经在马刺、雷霆和快艇身上拿到了4场胜利,这一表现不可谓不出色。但更多时间里,他们完全无法保持专注度,这体现在防守时总有疏漏,体系支离破碎,这也导致了主帅麦克海尔在续约三年后,新合同还未执行完第一年就被火线解雇。

“我希望我们成长为一支优秀的球队。”接过帅印的小比克斯塔夫说,“对阵强队时我们往往能表现得非常出色,但其他时候反而很容易就迷失了自我。希望我们能更多展现出与强队对抗的风采,我们在比赛中的起伏实在太大了。”可在他执掌火箭的一个半月里,情况并没有任何改观。

从数据上看,小比克斯塔夫在任这段时间里,火箭的成绩为12胜12负,比起前任麦克海尔(4胜7负)不过五十步笑百步。麦克海尔本赛季执教时,火箭的防守效率排名是惨不忍睹的第26位,而换帅后排名也不过上升了3位,仍是联盟倒数。他们的场均失分比换帅前少了3分,排名从原来的第29位升至第26位,进步仍然有限。否则,他们也不会先后被篮网掘金两支烂队完成横扫,被没有全明星控卫隆多国王击败,被西部倒数第二鹈鹕末节上演逆转,自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地输下去……

“我们必须要用正确的方式打球,要想清楚如何打球对团队是有益的。而不是只想着这样打我能投进一个漂亮球,能让我多得到一次出手机会,或者能给我带来怎样的好处,这些都不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不敌鹈鹕后,小比克斯塔夫毫不客气地批评球员,“现在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还没弄清楚这点。前几天我们对马刺还打出了非常漂亮的比赛,攻防两端都十分出色;可今天遇到一些困难后,打不出顺风球,我们又变成了迷途羔羊。这实在让人沮丧,而我敢肯定球队其他人也同样失望。我们没有用正确方式对待比赛,我们再一次失去了对比赛的尊重。在我个人看来,我需要给那些想清楚了的球员更多上场时间,因为赢球才是我们工作的唯一重心。如果他们记不住这点,就没法心无旁骛打球。”

作为首次担任主帅的菜鸟,小比克斯塔夫这番话分量已经够重。但火箭随后的表现,证明了球员并没有完全将教练的话听进去。这样一支起伏如此大的球队,怎能指望他们在季后赛改头换面?

输给马刺后,火箭本赛季第二次遭遇四连败,排名也被爵士超过降至第八。尽管领先排名第九、十位的开拓者和国王仍有2场,但落后上赛季西部决赛对手勇士16场,落后西南区头名马刺13场,成绩尚未超过五成胜率2个胜场,这简直是耻辱。

“上赛季,火箭最终升至西部第二和西南区冠军,最大资本就是排名联盟第六的防守。但自季后赛丢掉了防守后,他们直到现在都没有找回状态。”CBS篮球记者麦特-摩尔说,“这支球队还没有强大到只靠进攻就能解决对手,不可能无视对手得多少分,自己能得更多分解决问题。”事实上,NBA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总冠军球队,防守像如今的火箭这样差,你相信这支球队能开天辟地创造历史吗?

至少,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不信。2015年最后一战主场对勇士,亚历山大被请到现场解说席前。当火箭名宿德雷克斯勒表扬道:“这群球员打得非常努力。”亚历山大有些出人意料地打断了对方的话,紧接着说了一句:“有些时候是这样。”可想而知,当火箭球员不出意料地在最后时刻走神,被死敌一波流带走胜利时,火箭老板内心有多么恼火。

赛季尚未过半,火箭已经炒掉了主教练麦克海尔;新帅比克斯塔夫也改变了主力阵容,让贝弗利重回首发,卡佩拉和霍华德打双塔;劳森、桑顿等替补球员的出场时间及轮换方式,这段时间也换了又换……都说新年新气象,可他们2016年首战却遭遇了小比克斯塔夫治下最惨痛的失败。“如果他们还不能扭转颓势,不光球员,管理层也将处于危险的位置。”麦特-摩尔说。这不是火箭10年来战绩最糟糕的时刻,却一定是队内外心理落差最大的时刻,莫雷总经理生涯最危险的时刻,恐怕已悄然来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