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新疆没打出自身优势 哈达迪是胜利基石

专家:新疆没打出自身优势 哈达迪是胜利基石

哈达迪是四川胜利基石

撰稿:李克(CBA专家)

本场比赛可以说非常精彩,排行榜第一第二的球队虽然不会让自己的位置有所变化,但两强相遇,谁能够取得胜利就会稳固排名并建立心理上的优势。

新疆队整体实力强,打球人多,本土球员能力非常出众,是一个依靠外援并不依赖球员的球队,在李秋平指导的带领下,今年确实有很大的变化,打的更加团结,周琦的崛起让他们在内线的争夺当中有了很大的优势。

今天新疆队并没有使用太多的人员,为的是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比赛,比赛过程并不轻松,防守对方的时候不能够做到及时的夹击和明确重点,因为对方确实得分点太多,每个人都是重点人,面对全联盟得分能力最强的球队显然靠进攻是不能够占取优势的,当古德洛克和李根出色的命中率构架进攻体系时,四川队却用一次次不可思议的进球来领先着比分。

半场让对方得到61分可以看出新疆今天打的是有多艰难,并且自身并没有靠进攻解决问题的能力。

下半场进攻不顺,犯规过多,心情的急躁,让新疆队不能够集中更多的精力在防守当中,自己习惯的转换进攻和快攻反击也让对方的前场篮板球给制约了。

所以整场比赛打的比较沉闷,没有发挥自己的优势。

四川本场取胜之匙

一 哈达迪是胜利基石

面对周琦和布莱切的内线组合,哈达迪今天确实体现出不一样的实力和阅读比赛能力,有身高优势的他并没有一味的强攻篮下,而是很好的发挥自己的策应能力,提到高位,把篮下的空间让开,频繁的给空切的队友助攻,孟达,哈里斯等依靠空手移动寻找空位机会。效果十分明显。在防守端当哈里斯防守布莱切的时候并没有采取夹击,而是很好的在后线形成屏障,利用身高臂展,控制篮筐,保障篮板球。让对方放弃了内线的进攻,和以往习惯的打法。

二 哈里斯进攻信心爆棚

哈里斯在CBA效力多年,今年似乎在哈达迪的身边找到了更强的自信,也无限放大了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当对方所有的精力都放到哈达迪身上时,哈里斯突破,空切,前后场篮板,追身三分,打的非常有自信,看得出教练也给了他足够的出手空间,成为了四川名副其实的搅局者。不管是常规时间和最后关键时刻,总是用自己最直接的方式来帮助球队。

三 本土球员职责明确

孟达和张春军很清楚自己在场上的职责,他们并不会跟外援去抢出手次数,而是用防守和接应位置来配合外援的进攻,合理的空间,队友进攻及时的接应,一场比赛下来,得分也不少,效果很好。张春军充分发挥自己前后场篮板球优势,让靠进攻解决问题的四川队多了一个能够稳定局势的三号位。

今年的四川成功复制了上赛季青岛的成功经验,很好的使用了三外援,并且几个内援发挥出色,他们要做的就是稳定现在的局面,保持胜率,在季后赛当中,把防守做得更好。有可能会走的很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