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高手心系“柯李”之争 聂卫平看好柯洁

[摘要]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3局昨日在江苏如皋战罢,我省小将柯洁九段执白中盘战胜韩国李世石九段,将双方比分改写为2:1,在通向第三个世界冠军头衔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步。

众高手心系“柯李”之争 聂卫平看好柯洁

柯洁与 李世石

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3局昨日在江苏如皋战罢,我省小将柯洁九段执白中盘战胜韩国李世石九段,将双方比分改写为2:1,在通向自己的第三个世界冠军头衔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步。

一年前,柯洁夺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临年尾时再获得其第二顶王冠。这一年中,柯洁在各种大赛中如入无人之境,但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围棋第一人,还得在本次比赛中拿下李世石才能称得上名正言顺。在五番棋决赛的前两盘,二位棋手战成平手,但柯洁的状态并不十分理想,着实让人为他捏了把汗。

在昨天的比赛中,柯洁算得上顺风顺水,中盘战斗时没有被动防守,抓住李世石进攻时不经意的漏洞一举胜出。

不过,在研究室的众多高手们眼里,这过程却很让人揪心。随着对局双方一招一式地展开,聂卫平、俞斌、 常昊、张璇以及另一位年轻的世界冠军芈昱廷共同拆解着各种变化,大家的情绪也随着棋盘上的形势而忽晴忽雨。

聂卫平近年来对柯洁十分看好,本次比赛主动前来督战,便是明证。头两天第二局比赛时,老聂对柯洁的棋颇为不满,甚至早早判定柯洁回天无术,起身离开研究室。但当听说柯洁后来神奇逆转后,又抖擞精神研究起对局来。

昨天比赛从南通移师如皋,本打算回京的老聂又主动要求前往。在研究室里,老聂有意对前一局提前离场做了说明:“柯洁形势好,我当然坐在这儿,他形势不好我才会离开的。”虽然已经是64岁的老人,前两年还经历了一场大病,可坐在棋盘前的老聂仍然精神头十足。临近终盘时,他一遍遍地判断形势,当确定柯洁必胜无疑时,他爽朗的笑声响彻了研究室。当其他高手纷纷起身离开时,老聂欠了欠身又坐下了,他说:“今天我不先走,我等柯洁出来说几句话。”

对局室里,心有不甘的李世石与柯洁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柯洁始终很礼貌地坐在对面,不知道李世石嘴里在嘟嚷着什么。等李世石离开了,柯洁这才说出一句带有他强烈个人色彩的话:“我要用成绩来证明,我就是柯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_jyan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