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忍辱4年终获1.2亿肥约 受困伤病现打出身价

他忍辱4年终获1.2亿肥约 受困伤病现打出身价

克里斯-波什,一个除了在全明星投篮之星比赛中会被镁光灯无限聚焦的联盟顶级内线。不巧的是,这位包揽过去三年全明星投篮之星大赛冠军的热火队球星,在近日被告知投篮之星比赛将不会作为今年的全明星赛项目。

在过去的10年中,波什无一例外都入选了全明星。但全明星正赛的舞台从来都不属于克里斯-波什,尤其是在2010年加盟迈阿密热火之后。在实战性远小于表演性的全明星赛里,波什过去四年场均得分仅为7分。

反观他的老队友、联盟顶级前锋勒布朗-詹姆斯,在他出战的11次全明星正赛中,场均能够得到25.3分6.5篮板6.5助攻。问题并不在于波什的能力逊色詹姆斯与否,而在于他已经习惯了绿叶红花的角色,在加入迈阿密热火之后,他就渐渐的变成了周星驰身边的吴孟达。

他忍辱4年终获1.2亿肥约 受困伤病现打出身价

克里斯-波什除了他精准的撤步左手后仰跳投外,留给球迷最深刻印象的恐怕就是他的长相。隆起的颧骨、微尖的下巴、深邃的眼神、霸气的嘶吼,加上昔日在多伦多猛龙的经历,波什本人被冠以了龙王的名号。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在球场上看似霸气十足的龙王,内心却很懂得隐忍。血洗密尔沃基雄鹿的单场44分,凭一己之力对抗菲尼克斯太阳的单场42分,面对新泽西篮网时力压“老龙王”卡特39分的单场42分,“吃饭睡觉打魔术”般的三次单场40+......

波什把个人生涯单场得分排行榜前九位的比赛都留给了多伦多猛龙,然后在2010年夏天,带着一颗隐忍的赤诚之心和他标志性的嘶吼来到了南海岸的迈阿密。

2003年的麦迪逊广场花园,见证了自96黄金一代之后最高水准的一届新秀的诞生。勒布朗-詹姆斯被毫无悬念的被家乡球队克利夫兰骑士队挑走,随后米利西奇、卡梅隆-安东尼也相继被活塞掘金选中。

那一晚,那个一手改变了NBA的白发老人大卫-斯特恩在第四顺位念出波什名字的时候,他深情的拥抱了他的父亲和母亲,两个教会了他如何在巧克力和面包之间权衡利弊得失的人。

正是那时父母所教授的思想,让克里斯-波什在2010年的夏天做出了左右整个职业生涯的决定。

他忍辱4年终获1.2亿肥约 受困伤病现打出身价

2010年7月10日,一场改变联盟未来四年格局的新闻发布会召开了,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德维恩-韦德,2003年白金一代中最优秀的四人中的三个坐在了同一张桌子旁,宣布迈阿密三巨头成立。

来到迈阿密的波什,削去了此前花哨的短辫,转而换作了联盟中最普通的短发。也就是从那时起,这个在过去7年在加拿大郁郁不得志的奔放少年,已经开始变得稳重、沉着,以全新的姿态开启他新的旅程。三巨头成立的第一年,就在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都未说明谁是球队老大的时候,波什就已经开始默默扮演起了球队三把手的角色。

他忍辱4年终获1.2亿肥约 受困伤病现打出身价

纵观整个2010-11赛季,波什的场均出手次数下降到了13.7次,近六年新低;场均得分下降到了18.7分,近六年新低;场均回合使用率23.5%,近六年新低。

比较下三巨头的回合使用率问题将会更加明显,詹姆斯回合使用率31.5%,韦德回合使用率31.6%。更高的回合使用率意味着更多的出手,詹姆斯和韦德2010-11赛季的出手数分别为18.8和18.2次,远高于克里斯-波什。短短的一个夏天,波什就完成了从球队老大到球队三把手的过渡,他隐忍、不语,只是在球场上尽好自己的职责。当被问及出手权的问题的时候,波什这样说道:“现在,我只在乎总冠军!”

他忍辱4年终获1.2亿肥约 受困伤病现打出身价

2011年夏天,波什和他的迈阿密热火队一路过关斩将与达拉斯小牛会师总决赛,总决赛中波什场均砍下18.5分,无奈老辣的小牛还是带走了最终的胜利。就这样,波什与他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擦肩而过。2012年6月,迈阿密卷土重来,这一次他们面对的是年轻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面对塞尔吉-伊巴卡和帕金斯坐镇的雷霆内线,波什充分展现出了自己能力能外的优点。

当波什在高位持球时,由于忌惮波什的投篮能力,移动缓慢的帕金斯难以跟防,而护框高人伊巴卡则被迫使放弃篮下。这时候,热火队的詹姆斯、韦德们就开始在雷霆的内线大刀霍霍。

总决赛第五战,波什大发神威,单场砍下24分7篮板,创造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的同时,也为迈阿密赢得了三巨头时期的第一座奥布莱恩杯。在随后的2012-13赛季,波什和他的迈阿密热火连续第三年杀入总决赛,并且在落后的情况下大比分4:3逆转了圣安东尼奥马刺,再夺一冠。

他忍辱4年终获1.2亿肥约 受困伤病现打出身价

但在之后的2013-14赛季,在总决赛中同样面对老对手马刺队,波什和他的热火却全线哑火,最终马刺成功复仇,而巨变也从此刻开始。2014年夏天,波什、詹姆斯、韦德纷纷跳出合同,韦德先是降薪签署了一分2年3000万美金的合同,但随后勒布朗-詹姆斯选择了把天赋重新带回克利夫兰。

他忍辱4年终获1.2亿肥约 受困伤病现打出身价

面对分崩离析的热火队,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向波什抛出了橄榄枝,4年8800万美金,波什收到了一份几乎无法拒绝的合同。

他忍辱4年终获1.2亿肥约 受困伤病现打出身价

然而帕特-莱利迅速出手,用一份5年1.18亿美金的热火队队史第一高薪留住了波什。得到高薪的波什引来了不少人的质疑,究竟这个曾经的球队三当家能否值得起如此高的薪水,成了当时被热议的话题。

充分得到球权的波什很快用行动回应了质疑,场均21.1分7篮板2.2次助攻,波什重回联盟顶级大前锋行列。凭借出色的表现,波什再度入选全明星阵容,但不幸的是在全明星赛仅仅过去一周,波什就因肺部栓塞宣布赛季报销。

他忍辱4年终获1.2亿肥约 受困伤病现打出身价

肺部栓塞虽然不同于一般的肢体上的伤病,却是一种极易危及职业生涯的病症。当波什被问及是否想过会结束生涯时,波什脸色凝重的回答道:“我有一段时间这么去想过,但我还是要去面对。”2015-16赛季,波什兑现了他的诺言,在过去的31场比赛中,波什逐渐完成了复苏。虽然场均18.4分8.1个篮板还不算惊艳,但波什的场均篮板率、场均助攻率、效率值、三分球命中率都达到了自加入热火队以来的最高值。

昔日的龙王已经满血归来。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大话NBA(dhNBA_RUILUN)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他忍辱4年终获1.2亿肥约 受困伤病现打出身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