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香港欲阻广东队三连冠 陈志钊成心头大患

中国香港欲阻广东队三连冠 陈志钊成心头大患

中国香港欲阻广东队实现省港杯三连冠

■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张喆

今日,第38届省港杯足球赛次回合比赛将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东较场)进行。这是东较场时隔4年之后,再次迎回省港杯。首回合比赛,广东队在客场先进1球之后,被香港队逼平,两队握手言和。此役,广东队回到主场,球队欲携主场之势实现省港杯3连冠。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香港队则信心满满,誓要重夺冠军,阻止广东队实现三连冠。

陈志钊成对手“心头大患”

率领香港队征战本届省港杯的主教练廖俊辉曾是广东队队员陈志钊的恩师。2007年,陈志钊效力于香港公民俱乐部时,廖俊辉就是球队主教练。首回合比赛,陈志钊在下半时替补上场。因为此前一直在忙于转会事宜,陈志钊训练并不系统,这也导致他在首回合比赛中表现平平。但廖俊辉表示,陈志钊依然是香港队在次回合比赛中必须重点防守的球员。廖俊辉说:“陈志钊有天分,也有能力。如果再加上卢琳 ,广东队的进攻将很有威胁。虽然此前陈志钊没怎么训练,但他的能力还在。”

首回合比赛,廖俊辉将香港队队长袖标给了队中年纪最小、今年只有19岁的小将陈俊乐。陈俊乐也为球队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经过首回合较量之后,陈俊乐认为广东队阵中最具威胁的球员也是陈志钊。陈俊乐告诉广州日报记者:“我很有信心在次回合再次进球,今年我们将夺回冠军。”

“我们不希望打加时赛,希望在90分钟内解决对手。”廖俊辉在赛前训练时说。他认为,广东队回到主场之后,压力在他们身上,“我预计广东队在比赛开始后就会压制我们,他们肯定希望在上半时进球。如果没进球的话,下半时他们的压力会更大。”首回合结束后,香港队阵中出现两名伤员,其中包括中后卫梁诺恒。廖俊辉表示,今日梁诺恒的哥哥梁冠聪将代替弟弟上场。

首回合第65分钟,两队球员曾有短暂冲突,廖俊辉希望年轻球员在场上能够表现得更加冷静。

卢琳能否上场成最大悬念

本场比赛,卢琳很可能在下半时替补上场。作为广东队阵中名气最大的球员之一,卢琳因伤没有随队训练和比赛,缺席了首回合比赛。不过,卢琳今日依然会出现在广东队替补席上。他已进入球队大名单,能否上场也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悬念。

此役,陈志钊与卢琳携手合作的场面或将出现。这样一来,香港队在防守端的压力将比上一场更大。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认为此役陈志钊将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上场时间将进一步增加。

上一场比赛,广东队客场作战,阵型偏向以稳定防守的442阵型。此役,回到主场,陈玉良透露球队将该打433。在昨日训练中,广东队着重定位球的攻防演练,首回合香港队正是凭借一次角球机会扳平比分。陈玉良说:“上一场比赛我们防守太拘谨。定位球防守赛前已着重演练,但很可惜还是失球了。”陈玉良强调,对手阵中的归化球员伊达将是球队重点“照顾”的球员,广东队在压制对手进攻的同时,也必须防范对手速度极快的防守反击。

相比年轻的香港队,广东队阵中老将较多。如果广东队无法在常规时间内解决对手的话,进入加时赛将不利于广东队。陈玉良透露,首回合进球的蔡镜源因为被踩伤,有可能无缘今日比赛,昨日他也没有参加赛前训练。此外,陈健龙的伤势也未完全恢复,广东队的阵容将有一定调整。好在广东队大部分球员都极少在东较场比赛,都表现出很高的求战欲望。

本场比赛将由上赛季中超“金哨”谭海和“金旗”阿拉木斯执法。此外,省港杯今年也将出现温馨一幕,省港杯历史上参加超过8届赛事的广东和香港两地球员,将被授予贡献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ouisxi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