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赢球小将太天真 致使获状元签难度大增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NBA常规赛,湖人以93-84战胜76人。从表面来看,赢球了的湖人值得庆祝,但球队管理层可能却不这么看,关于状元签的争夺战,他们又被76人拉大了差距。

湖人赢球小将太天真 致使获状元签难度大增

拉塞尔

湖人本场赢球,还是颇具意义的,他们总算是避免了被联盟最差球队横扫的尴尬。其次,这是湖人本赛季首次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赢球,此前科比4次缺阵,球队全部输球。另外,这是湖人本赛季首次连胜,也是自去年2月28日以来的第一次。

但对于管理层而言,他们其实更不想要这场胜利。在赛前,76人战绩是3胜31负,湖人则是6胜27负,如果湖人输球,两队差距只剩2.5个胜场。但随着湖人本场赢球,两队间的差距扩大到了4.5场,这“追”起来就不容易了。

众所周知,全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将有最大的概率获得状元签,高达25%,倒数第2的球队则只有19.9%。另外,湖人今夏的首轮签是前3顺位保护,如果他们战绩最差,那保住这个选秀权的概率达到64.3%,若是倒数第2,这一数值则降至55.8%。

而就联盟目前的形势来看,战绩最差球队基本上将在湖人和76人之间产生,其他球队的“竞争力”明显差了一截。

所以这两支球队交锋,将直接影响到最后一名的归属。湖人赛前宣布科比因伤休战,他们本以为输球几率极大,毕竟本赛季没有科比的情况下,他们4战4负。但湖人阵中一些急于表现的年轻球员,却顾不上理会管理层的深意。克拉克森19分,兰德尔15分9篮板,拉塞尔手感稍差只得到6分,但送出了4篮板5助攻,在场效率值达到了+11,高居全队第1,小南斯则抢到了8分和职业生涯最高的14篮板。

湖人小将们不解风情,奋力拿下比赛胜利,使得球队在与76人的竞争中落入完全被动当中。至于湖人能否在以后的比赛中扭转局面,就要看76人的脸色了。

当然,我们也无法苛责湖人管理层。毕竟本赛季,湖人的目标非常明确,一就是确保科比健康,让他在最后一个赛季可能多地上场比赛,二就是在今夏争取高顺位的选秀权。对于重建球队来说,一支状元签非常重要,它能帮助湖人选中未来基石,也能成为诱人的交易筹码。(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