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六24分湖人复仇76人 获近11个月来首次连胜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NBA常规赛,湖人末节发威,主场以93-84力擒76人,报了此前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这是湖人自2014年2月28日以来,首次获得连胜。科比因肩伤休战,前最佳第六人威廉姆斯得到24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湖人数据76人数据
威廉姆斯24分5助攻4篮板诺尔15分12篮板3助攻
克拉克森19分2篮板3助攻奥卡福12分4篮板1盖帽
拉塞尔6分4篮板5助攻考文顿10分6篮板1助攻

超六24分湖人复仇76人 获近11个月来首次连胜

克拉克森与路易斯-威廉姆斯

本场之星:威廉姆斯连续三分制胜

科比缺阵,路易斯-威廉姆斯扛起了湖人进攻的大旗。在第四节,两队比分胶着,威廉姆斯连续送出两次助攻,并且飙中两记三分,率队打出了一个进攻潮,一举将优势扩大到16分,确立了胜势。整场比赛,威廉姆斯得到24分和5助攻,是球队赢球的头号功臣。

比赛回顾:湖人复仇76人赛季首次连胜

两队赛季首次交锋,当时是科比最后一次回到家乡费城打球,结果湖人以91-103负于76人,让对手获得赛季首胜,并结束跨赛季28连败的耻辱纪录。此番回到主场,湖人憋着一口气要复仇,但科比却因为肩伤无法出战。

科比休战,也让湖人开场的进攻失去了主心骨。所幸,76人进攻更加糟糕,前3分多钟仅得到1分。克拉克森罚球得手后,湖人以11-5领先。此后,76人找到感觉,卡南飙中三分,诺尔造犯规,球队打出一个9-0的攻击波,反超比分。首节结束前,克拉克森状态不错,他连续攻击篮筐得手,单节取下10分,帮助湖人以21-21追平76人。

次节,榜眼拉塞尔和探花奥卡福各自率队,展开对话。奥卡福很快就占据了上风,他连续强攻,还秀了自己的中投功夫,迅速攻下8分。拉塞尔手感平平,不过还是能依靠上篮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此后,76人发挥内线优势,诺尔连续上演两个空接暴扣,将优势扩大。半场结束前,克拉克森连得4分,将分差缩小,湖人以40-41落后76人。

易地再战,两队的比赛依然是激烈有余精彩不足。76人外线实在是太差,只能依靠运动天赋冲击内线,湖人则依靠克拉克森和威廉姆斯的突破涨分。小南斯表现不错,他抢到进攻篮板暴扣,三节后就以14篮板打破了个人生涯篮板纪录。兰德尔突破暴扣后,湖人一度将优势扩大到6分。但76人又做出回应,奥卡福跳投,考文顿反击,帮助球队仅以60-62落后湖人。

末节,巴斯和兰德尔在内线打开局面,湖人打出一个6-0的攻势,占据了主动权。76人中远投还是一塌糊涂,只能依靠内线强攻,稍稍缩小分差。进入中段,湖人突然打出一波高潮,杨和威廉姆斯连续飙中三分,拉塞尔助攻和突破,完成了15-2的攻击波,一举将优势扩大到了16分。考虑到76人糟糕的进攻能力,这已经是一个无法追回的差距,最终他们客场负于湖人。

花絮:前主帅拒谈湖人

前湖人主帅德安东尼本场以76人联合主帅的身份重返斯台普斯球馆。赛前,德安东尼接受了媒体采访,但他拒绝谈论自己担任湖人主帅的情景。在德安东尼执教期间,湖人经历了最混乱的时期,他被传跟科比关系欠佳,最终遭到球队解雇。对德帅来说,他在洛杉矶的记忆并不美好。

两队首发阵容:

湖人:克拉克森、威廉姆斯、安东尼-布朗、小南斯和希伯特

76人:史密斯、卡南、桑普森、格兰特和诺尔。(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