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差1分18秒 厦马男冠军奖金“蒸发”10万元

仅差1分18秒 厦马男冠军奖金“蒸发”10万元

厦门马拉松开跑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今日上午,第14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来自肯尼亚的文森特-奇普鲁托以2小时10分18秒获男子组冠军。尽管这个成绩还算不错,但没有达到组委会预设的成绩标准2小时9分,只能拿到4万美元全额冠军奖金中的2.5万美元,“蒸发”了1.5万美元(约人民币10万元)。

1月2日起跑的厦门国际马拉松,是2016年国内首场金标赛事,也是整个1月最重量级的一场马拉松比赛。2016厦门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与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并连续9年获“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殊荣。

本届厦马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4864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马拉松27816人、5公里18826人,绿跑2000人。本次比赛半程马拉松已经独立开来,据说厦门方面以后还将为半程马拉松申请设立专门的赛事。2015年的北京马拉松已经成为只有全程马拉松的高端赛事,厦门马拉松在赛事打造方面也不甘落后。

去年的厦门马拉松,肯尼亚选手莫塞斯-莫索普以2小时06分19秒夺冠,并创造中国境内马拉松赛新纪录。按照赛会规定,他除了领到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之外,还拿到了2万美元的破赛会纪录奖,以及4万美元的创中国境内马拉松最好成绩奖。当时莫塞斯-莫索普一举收获10万美元,可谓收获颇丰。厦门马拉松组委会还设立了破世界纪录奖,奖金为100万美元。但男子的世界纪录2小时02分57秒,对绝大多数运动员来说都太难了。目前女子马拉松的中国境内最好成绩,是中国名将孙英杰在2002年创造的2小时19分38秒。

仅差1分18秒 厦马男冠军奖金“蒸发”10万元

冠军选手

按照厦门马拉松今年的奖金政策,男女冠军奖金依然为4万美元,但有具体成绩要求。男子跑进2小时9分、女子跑进2小时27分者,可拿全额的4万奖金。男子冠军成绩在2小时9分以上的,可领2.5万美元。在今天的男子组比赛中,夺冠大热门文森特-奇普鲁托始终保持在第一集团,最后几公里他与埃塞俄比亚的苏瑞拉-奇塔塔几乎并排前进。可能是不太熟悉赛道,奇普鲁托冲刺的时间选择晚了很多,直到看到终点的拱门他才撒腿狂奔。如果奇普鲁托提前冲刺,跑进2小时9分大关,并拿到全额冠军奖金,是很有希望的。

男子亚军和季军都来自埃塞俄比亚,分别是苏瑞拉-奇塔塔和飞伊萨-比奇乐,他们的成绩分别为2小时10分20秒、2小时11分09秒。在今日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前三名。其中沃克尼斯-伊得萨以2小时24分04夺冠,玛塔-丽玛以2小时24分32获得亚军,凡图-依提查以2小时26分53获得第三名。沃克尼斯-伊得萨按照赛会规定,拿到女子组冠军4万美元的全额奖金。女子组亚军玛塔-丽玛领到2万美元奖金,与男子组冠军奇普鲁托的奖金只差5000美元。(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