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火狂胜小牛止两连败 白边25+19韦德替补出战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热火主场106-82战胜小牛,热火止住两连败,小牛四连胜终结。韦德因为出现流感症状自2014年1月27日之后首次打替补,接受静脉注射带病参赛,出战19分钟6投5中得到10分7助攻。怀特塞德25分19篮板,得分平NBA生涯纪录,篮板创赛季新高,波什16分。小牛方面诺维茨基14投4中获得11分,之前4场比赛场均砍22.3分的巴里亚本场9中3仅获6分,帕楚利亚14分13篮板。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小牛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诺维茨基11分3篮板1助攻韦德10分2篮板7助攻
帕楚利亚14分13篮板1盖帽波什16分7篮板4助攻
马修斯12分4篮板4三分怀特塞德25分19篮板1盖帽

热火小牛止两连败 白边25+19韦德替补出战

白边

本场之星:怀特塞德

怀特塞德本场比赛成为热火进攻端大杀器,攻击效率非常高,16投12中拿到25分平N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抢到19个篮板创赛季新高。怀特塞德在禁区的攻击令热火打出了内外结合的进攻效果,摧毁了小牛的防守。

比赛回顾:热火轻取小牛止连败

此役是诺维茨基NBA生涯第1297场比赛,超过马克-杰克逊(NBA生涯参赛1296场),独占NBA历史参赛榜第17位。韦德因为出现流感症状退出首发,热火开场后进攻端多点开花攻势凶猛,防守端成功压制小牛火力,小牛首节23投5中三分球7中0。热火轰出16-4攻击波,在首节结束时22-10领先小牛12分。

热火在第二节开始后连中三分,领先优势达到16分。小牛奋力追赶,麦基连送暴扣,小牛将差距缩小到8分。韦德替补登场,这是他自北京时间2014年1月27日之后首次替补出战。韦德连送助攻,怀特塞德篮下攻击频频得手,热火稳住局面再度拉开差距。怀特塞德上半场拿到18分13篮板,韦德第二节送出5次助攻,热火在上半场战罢时58-45领先小牛13分。

韦德在下半场首发,小牛替补后卫德文-哈里斯因为背部痉挛退出比赛。韦德在第三节释放火力,单节4投4中贡献8分,带领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1分。小牛连续叫出暂停进行调整未能见效,战至第三节结束时热火80-61领先小牛19分。

波什三分命中,热火在第四节拉开22分差距。诺维茨基带领小牛奋力追赶,热火稳扎稳打给予回击,杰拉德-格林劈扣拿分,怀特塞德跳投命中,热火终场前3分05秒领先23分。小牛无力回天,热火主场告捷结束两连败。

媒体评论:韦德带病擒敌 诺天王打铁挖坑

美联社:韦德此役没有首发,这是他NBA生涯第十次打替补。韦德在比赛开始前出现流感症状,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表示韦德感到恶心和眩晕,韦德透露他身体脱水。首节比赛进行期间,韦德在更衣室接受了静脉注射,第二节披挂上阵用传球引领球队,第三节4投4中为胜利奠基,24分是热火本赛季最大赢球分差。

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怀特塞德本场比赛统治禁区,还展示了他的中投能力。怀特塞德证明他是能够作为得分手使用的,他的角色不应该局限于防守球员。

达拉斯晨报:小牛首节比赛只得到10分,这是他们本赛季单节最低分,全场比赛命中率36%。本场比赛是诺维茨基NBA生涯第45次对垒热火,14投4中是他对热火的第四差投篮表现,本赛季第二差,他之前曾在对雄鹿的比赛中15中3。

赛后声音:韦德感谢队医 白边盼望入全明星

“我认为我有一些脱水,队医们表现非常棒,确定了病因,我经过治疗感觉好多了,”韦德说。谈到自己本场出色表现时,怀特塞德坦言:“我就是努力提升自己的全明星支持率,大家都看到了,我是能够得分的。”

首发阵容

小牛:帕楚利亚、诺维茨基、帕森斯、马修斯、巴里亚

热火:怀特塞德、波什、邓、泰勒-约翰逊、德拉季奇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