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运动员狂减90斤 退役逆袭成马拉松冠军

[摘要]上个月在孟菲斯举行的一项业余马拉松赛事中,32岁的乔恩-奥特里以2小时38分2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在12年之前,乔恩-奥特里还是橄榄球后卫选手,退役后他狂减90斤,最终成为了马拉松冠军。

橄榄球运动员狂减90斤 退役逆袭成马拉松冠军

乔恩-奥特里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上个月在孟菲斯举行的一项业余马拉松赛事中,32岁的乔恩-奥特里(Jon Autrey)以2小时38分2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他在比赛中表现出来一位经验丰富的跑者才能具备的特质——体能分配非常合理,节奏也控制得很好。谁又能想到,在12年之前,乔恩-奥特里还是一位橄榄球后卫选手,退役之后他狂减90斤,最终成为了马拉松冠军。

乔恩-奥特里现在的正式职业是一位证券交易员,而这仅仅是他第十次参加全程马拉松赛,之前他已经连续两年参加了著名的波士顿马拉松赛,而今年他已经报名将第三次出战这项比赛。很多人不会想到,乔恩-奥特里并不是一直都这么快,在12年之前,他还是一位橄榄球的后卫选手,体重达到了250斤,那个时候他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能够跑得如此迅速。

12年过去了,乔恩-奥特里已经减掉了90斤的体重,但是对于自己成为一位优秀的跑者,他依然感到有些难以置信:“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是一位跑步运动员,当我开始跑步的时候,仅仅是想减掉一些体重而已。当时我的伙伴们都把我叫做‘胖子’,要知道那个时候我有250斤重。我在大一的时候是一位橄榄球选手,但是伤病让我中断了自己的橄榄球生涯,我必须做出其他的选择。”

乔恩-奥特里在回忆自己当初的减肥过程时表示道:“在我受伤之后,最初我的想法是节食,这起到了一些作用,但是我依然非常肥胖,这给我的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尤其是在养伤的那段时间。后来我决定依靠跑步来减掉一些体重,刚开始的时候我尝试着跑几公里,随后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享受这项运动,于是开始越跑越多。”

乔恩-奥特里随后开始尝试一些半程马拉松,而在2009年他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虽然成绩只有3小时14分45秒,但是这已经让乔恩-奥特里感到倍受鼓舞。到了2011年,乔恩-奥特里的体重已经减少到了200斤,随后他开始更加投入的参加马拉松训练,不仅成绩节节攀升,而且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健康:“那真的是一段快乐的日子,我终于卸下了心理上的负担,我开始可以自由的喝啤酒和吃披萨,我意识到自己的生活真的发生改变了。”

到了2012年,乔恩-奥特里首次参加了波士顿马拉松赛,为此他甚至专门聘请了一位跑步教练来指导自己。到了2015年,乔恩-奥特里成功将自己的体重减少到了160斤,并在孟菲斯马拉松赛中赢得了冠军。对此他表示道:“这真的是超现实主义的,我这一生中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居然可以获得马拉松赛的冠军,我必须要说这是完美的一天。”(李田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