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改朝换代,你准备好了吗?

NBA改朝换代,你准备好了吗?

NBA改朝换代,你准备好了吗?

一个时代走向尾声。科比-布莱恩特,37岁,2015年11月30日宣布赛季结束正式退役,正在享受独一无二的“巡演”;

一个时代悄然来临。斯蒂芬-库里,27岁,拿到2014-15赛季常规赛MVP、总冠军之后,又率领勇士开季24连胜,刷新北美四大联盟的开季连胜纪录,并正向72胜10负的NBA常规赛纪录突进。

现实真切地告诉我们,2015年已经成为时代的拐点。科比与库里,两条清晰的轨迹在这一年交汇,然后渐行渐远。

2015年,科比用二十年承载的分卫时代,枯萎凋零,最后一季,他的“巡演”甚至迎来“科黑”们的尊重与掌声,倒并不是他突然之间征服所有人,而是每个人都知道,这是在向一个时代告别。二十年的爱与恨交织浓缩,在2015年彻底爆发。我们沉浸在科比离去的伤感之中不可自拔,却没有察觉自己踏入新世界。

生活就是如此,惯性带动我们前行,一旦停止,只能走入另一条轨道,我们犹豫,质疑,紧张得只想回到过去。

我们怀疑库里与他的勇士能否登顶,但他们举起总冠军奖杯;我们怀疑库里与他的勇士能否延续疯狂,结果他们创造前无古人的开季24连胜……

与其说我们怀念过去,不如说我们畏惧未来。在我们的记忆中,科比持球、冲入人群,在压迫中顽强甚至违背物理常识地扭曲身体,投篮;但我们现在却看到了另一个世界,库里不断地跑动,撕扯对手的防线,然后扔出一个又一个三分球。他们截然不同,就像他们代表的两个时代,完全相反。

但,这并不是我们拒绝新时代的理由。

我们在传统中待得太久,用科比的话来说,“我把你们宠坏了”,所以当这时代走向尾声,我们有些不知所措。其实,我们早应该转变方向,迎接新时代——未来已经来临,只是尚未流行。

让我们拥抱科比,挥手告别。

让我们拥抱库里,举手鼓掌。

我们走到终点,也不应该忘记,这是另一个起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科比库里n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