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里约奥运国乒开始冲刺 名单将于3月出炉

距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只有半年多的时间了,12月29日,国家乒乓球队在解放军某部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军训,国乒队总教练刘国梁说:“我们以军训的方式开启了奥运会的冲刺备战,面对里约奥运大考,国乒队员充满了信心。队伍回到北京,即将开始备战奥运大循环比赛。”

男队方面,2015年马龙战绩辉煌,获得里约奥运门票顺理成章,接下来可能是三选二,竞争者是张继科、许昕和小将樊振东。奥运大赛经验是张继科的优势,而许昕的缠劲和樊振东的冲击力,是两人争夺奥运入场券的资本。

女队方面,获得2015年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的丁宁,无疑最具领军人物的风范。丁宁是世锦赛和年终总决赛冠军,意志品质顽强过人。她在李晓霞因伤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挑起了女队领军人物的担子,表现令人信服。刘诗雯在亚洲杯和亚锦赛两负老对手冯天薇,表现起伏很大。小将朱雨玲在世界杯上负于42岁的荷兰选手李佼,令人大跌眼镜,丢分不少。李晓霞能否走出低迷还是未知数。

国乒参加里约奥运的阵容,恐怕最早也要到明年3月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结束之后才能确定。明年1月10日,男、女队将分赴深圳和中山进行封闭式训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a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