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雨:失败让我认识不足 看好西提猜夺冠

张春雨:失败让我认识不足 看好西提猜夺冠

张春雨被KO瞬间

2015年《昆仑决》推出千万奖金“诸神之战”,力邀70公斤全球60位顶尖高手参与角逐,无论从赛制、选手水平和奖金数额,都堪称世界顶级。对于年轻的中国搏击选手来说,这样高水平的淘汰赛不仅是一次严峻考验,同样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22岁的“竹剑”张春雨在中国区选拔赛中一晚三战三捷夺冠,并击败罗马尼亚“阴谋家”帕拉西夫成为“诸神之战”8强之一。

《昆仑决》洛阳站4强晋级赛中,张春雨遭遇播求亲传弟子苏波邦的狙击,被高扫踢倒,止步“诸神之战”征途。与此同时,另一位中国拳手孔令丰也未能击败“黑色猛兽”维克多,中国拳手在“诸神之战”4强赛中出局。失败带给中国拳手除了伤痛之外还有什么?“诸神之战”的经历又是如何影响了中国拳手呢?记者采访了佛山明泰泰拳会馆的张春雨。

“赛前我就知道这是硬仗,为此也做了很多准备,苏波邦膝击连续KO 邓力和郑召玉,所以我的战术是重拳组合加低扫,不给他膝击的机会。第一回合战术执行比较好,打得很顺利。”但就当大家认为张春雨已经找到克制苏波邦的方法时,苏波邦展现出极强的应变能力,给所有人上了一课--什么叫做真正的高手。“按照战术安排,第二回合上半局我主要是消耗他体力,让他多出动作,下半回合开始我准备全力进攻,一直到比赛结束。但打到1分多钟时,我判断失误,当时他起腿动作很突然,我以为是高蹬腿,没想到是高扫,防御手掉了下来,被他抓了机会。苏波邦赢在灵活多变,第一回合他看以前打法对我无效,第二回合他改变战术,多用腿法,特别是KO我用的是前高扫,完全没料到。”尽管被击倒,但对张春雨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不光是胜负,更是提高自己的机会。“尽管被KO,但我还是要感谢对手让我认识到自己的缺点。苏波邦是个非常优秀的拳手,其实他一直以来都被低估了,尽管在《昆仑决》上他是个新人,但在泰国擂台他赢过巴猜、KO过维克多,是非常出名的选手,能跟他交手,我觉得很荣幸。这场比赛也暴露了我很多不足,比如重拳不够重,组合连续性不好,打拳时不注重防守,这是下一步我要努力改变的。我会针对弱点训练,争取下次不再犯错。”

尽管被重重击倒,但短暂恢复后,张春雨身体并没有受到影响,赛后他第一件事就是给家里打电话,告诉父母不用担心。走下擂台的张春雨不再是凶狠的战士,而是家人的儿子,同伴的兄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年轻人。要说不普通的地方,就是他对抗挫折的能力。“职业擂台上,输说明我犯了不该犯的错,每一次失败都在提醒我,还可以做得更好。这个赛果也让我的团队失望了,不过我会继续努力,下一次有机会我会再次挑战苏波邦。”

这次“诸神之战”的征程让张春雨得到了成长的机会。“非常感谢《昆仑决》打造的这个平台,诸神之战加速了中国搏击的崛起,虽然中国人没有拿到冠军,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在学习、在进步,相信很快中国拳手就会让世界刮目相看。”提到这次千万巨奖最终将会花落谁家时,张春雨答:“我个人觉得最可能夺冠的是西提猜,他的技术非常全面,风格硬朗,同时又灵活多变,夺冠机会更大一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