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帅复仇范加尔?曾惨败范式巴萨后遭皇马解雇

希丁克复仇范加尔?曾惨败范式巴萨遭皇马解雇

希丁克时隔16年终于迎来“复仇”机会

腾讯体育12月28日讯 克鲁伊夫、范加尔、希丁克是现代荷兰足球的旗帜性人物,互相之间却势如水火。1999年2月14日,范加尔执教的巴萨(官网 数据) 在国家德比3比0大胜皇马(数据) ,希丁克随即被皇马解职。或许是命运的安排,16年之后,希丁克将率领切尔西(数据)出征老特拉福德,一旦击败曼联,范加尔很有可能就此下课,“幸运的胡斯”将成功复仇!

范加尔、希丁克球员时代双双碌碌无为,执教生涯却功成名就,都曾经赢得过荷甲、欧洲冠军杯冠军并且率队杀入世界杯四强,但两人却走过了截然不同的道路,前者先后执教阿贾克斯、巴塞罗那、曼联,后者却执教了埃因霍温、皇家马德里和切尔西。不仅如此,两人还有着截然不同的执教风格,范加尔极为专制、傲慢,而希丁克却和蔼可亲,斯内德评价,“希丁克是个和蔼的大叔,而范加尔则是个难缠的老师。”

与克鲁伊夫关系紧密也导致希丁克与范加尔愈行愈远,在1994年第一次执教荷兰国家队时,希丁克将克鲁伊夫的儿子招入橙衣军团,但却因为招入8名阿贾克斯球员而与范加尔发生争执。而在范加尔执教巴萨期间,克鲁伊夫不断炮轰范加尔“不可理喻”,“他就是想完全改变巴萨,但他狗屁不懂!”不仅如此,克鲁伊夫还称赞希丁克执教的皇马深得荷兰足球的精髓。

不过,不论执教瓦伦西亚皇家贝蒂斯还是切尔西,巴萨都是希丁克的死敌,早在1992年4月,当时执教瓦伦西亚的希丁克就曾战胜过巴萨,如今的拜仁主帅瓜迪奥拉连得两张黄牌离场,而希丁克也因抗议裁判判罚而染红离场。1998年7月,希丁克接手皇马,随后率队赢得丰田杯冠军,一度排名西甲榜首。

希丁克复仇范加尔?曾惨败范式巴萨遭皇马解雇

1999年,希丁克的皇马0-3负于范加尔的巴萨,随后黯然下课

1998年9月19日,希丁克在伯纳乌迎战范加尔执教的巴萨,两位荷兰名帅仅仅点了点头,既没有握手,也没有寒暄,几乎无视对方的存在,荷兰《人民报》以“希丁克和范加尔在马德里无声的战争”为题报道了这场比赛。与这对“阿呆和阿瓜”相比,效力于两队的5名荷兰球员却热烈拥抱。这场德比以2比2收场,但5个月之后,范加尔却狠狠捅了荷兰老乡一刀。在诺坎普进行的次回合国家德比中,范加尔率领巴萨3比0完胜皇马,这成了压垮希丁克的最后一根稻草。皇马随后0比1负于毕尔巴鄂竞技,希丁克也被皇马解职。

时隔16年,两人的处境却截然相反,希丁克以救火主帅的身份第二次执教切尔西,而范加尔却已经走到了下课的边缘。周一晚做客老特拉福德仅仅是希丁克执教切尔西后的第二场比赛,但却有可能让老对手遭遇一场毁灭性的打击,甚至有可能直接导致范加尔下课。令人玩味的是,在被问及范加尔岌岌可危的帅位时,希丁克却没有公开支持,“我很难做出判断。”更让曼联主帅紧张的是,希丁克近3次对阵范加尔取得全胜,不过,这两名主帅最近一次交锋也远在2005-06赛季,当时两人分别执教埃因霍温和阿尔克马尔。

希丁克复仇范加尔?曾惨败范式巴萨遭皇马解雇

两人曾在范德萨纪念赛中谈笑风生

如果切尔西在明天凌晨1点30分的比赛中完胜曼联,蓝军将摆脱困局,而范加尔几乎铁定下课。希丁克也将成功报了自己16年前输给范加尔后惨遭解雇的大仇。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