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12+9!韦少上天遁地 名嘴:篮筐都少用两年

腾讯体育12月28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在主场以122-112击败掘金,拉塞尔-韦斯布鲁克表现出色,本场比赛他打了38分钟,18投11中(三分球3中2)、罚球6罚6中,拿了30分、12次助攻和9个篮板。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韦斯布鲁克上演了一次非常震撼的突破扣篮,令篮筐都为之一振,于是著名篮球评论员王猛调侃道:“这篮筐在其他球馆能用三年,在这里只能用一年。”

30+12+9!韦少上天遁地 名嘴:篮筐都少用两年

在与公牛的圣诞大战中,虽然韦斯布鲁克拿了26分、8次助攻、7个篮板和6次抢断,但效率并不高23投仅9中,而且还出现了6次失误。那场比赛中的韦斯布鲁克,给人的感觉就是激情十足、欠缺冷静,而且有太多的个人进攻,特别是三分线外7投仅1中。今天韦斯布鲁克能打得更理智吗?比赛一开场他就传球失误,虽然此后突破上篮得手,但紧接着又是失误、突破上篮被封盖、补篮还是不中、突破上篮再次不中……

开场阶段的韦斯布鲁克,仿佛又成为一个愣头青,但是他很快就冷静下来,在连续助攻杜兰特和伊巴卡得分后,他个人也找回手感连续得了8分。可以说韦斯布鲁克在球场的任何地方都展现着自己,抢断、篮板、突破冲击、突破分球,首节他就拿了10分和6次助攻,半场过后他已经拿到15分和8次助攻。但是韦斯布鲁克的疯狂还在后面,三节过后他已经拿到24分和11次助攻,第四节又拿了6分和1次助攻。

在第三节8分27秒时,韦斯布鲁克后场持球推进到前场,在三分线外伊巴卡过来做掩护,韦斯布鲁克顺势变向直接杀到篮下,然后把自己抛到空中,同时把球也抛到空中,皮球精准钻入篮筐,他自己也摔倒在地上。这样的韦斯布鲁克实在是太厉害了,把自己扔在天上,把自己扔在地上,上天遁地无所不能。

即使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韦斯布鲁克的激情依然十足,在比赛还剩46秒时,当时雷霆120-110胜局已定,但是韦斯布鲁克还是要展现自己的激情,他过掉外线防守球员,然后杀到篮下用右手完成一记势大力沉的劈扣。在韦斯布鲁克完成扣篮之后,篮筐都震动了一会儿,现场气氛顿时达到高潮,就连腾讯主持人王猛都高潮了:“哇……,韦少这霸气,这扣篮,篮筐都为之一振。这篮筐在其他球馆能用三年,但是在这里只能用一年。”

如果再抢一个篮板球,韦斯布鲁克就能拿到个人本赛季的第4次三双,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但是能够带领球队获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呢?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