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孙杨 成绩稳定被赞“学霸”

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孙杨 成绩稳定被赞“学霸”

即将过去的2015,不是奥运年,不是亚运年,也不是全运年,中国体育本应是一个稍显静寂的年份,却也有人给我们留下了太多血脉贲张的时刻!本周,2015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各项提名奖揭晓。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汇集了五位在今年国际赛场战绩卓越的男选手,马龙、苏炳添、孙杨、宁泽涛和易建联。丁宁、朱婷、刘虹、傅园慧和范可新将争夺最佳女运动员奖。

泳坛双星

战绩有突破颜值有担当

8月的喀山,由孙杨和宁泽涛领衔的中国泳军在泳池中“极速前进”——第16届游泳世锦赛,中国游泳队获得五金一银七铜。其中,孙杨夺得两金一银并蝉联赛事“男子最佳”,宁泽涛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创造了亚洲游泳男选手短距离的历史。

宁泽涛,在2015年成为新一代中国体育偶像。在众多体育迷心中,宁泽涛就是中国泳军的“脊梁”,更是中国体坛颜值的担当。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人能够闯入决赛已经空前,然而宁泽涛最终夺得金牌,那令人窒息的47秒84,惊心动魄。当宁泽涛高高举起印有国旗的泳帽时,一个腼腆内向的大男孩迎来了最耀眼的一刻。

从无证驾驶到脚趾手术,再到药检风波,孙杨近两年总是在“系统训练被打破”的模式中度过。不过,孙杨在今年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孙杨就像是中国游泳队中的“学霸”,大考小考,成绩优异稳定。

男子短跑

今夏“鸟巢”演绎速度与激情

在2015年中国田径赛场上,男子短跑出尽风头。苏炳添的速度,令人热血沸腾,中国男子接力的速度,令人血脉贲张。今夏“鸟巢”,苏炳添在“百米飞人”大战中,创造了9秒99的佳绩,成为亚洲第一个听到了世锦赛百米第三枪的“飞人”。几天后,苏炳添与莫有雪、谢震业和 张培萌,先在预赛中以37秒92大幅提高了中国队保持的4×100米接力亚洲纪录,又在决赛中拼下银牌。

苏炳添的一小步,中国田径的一大步!中国男子短跑在一年内多次创造历史,得益于田管中心在体制、训练等方面的锐意改革。男子短跑的成功,给中国体坛弱势项目带来了启示:只要遵循项目运动规律,采取先进的训练方法,谁都有机会走向世界。

荣耀之师

新领军人传承国球精神

虽然中国乒乓球队在今年没有获得最佳团队奖提名,但辉煌国乒在国人心中永远都是“最佳”。“荣耀之师”需要的并非金牌的叠加,而是国球精神的传承。

多年前,时任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就预言:马龙将成为未来国乒的“一条龙”。当时的马龙还只是跟在马琳、王励勤身后的小将。而在伦敦奥运会之后,马龙成长为“巨人”。2015年更是精彩到妙不可言,他囊括了世乒赛、世界杯和总决赛三项重量级男单冠军。

2015年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面对队友刘诗雯,丁宁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又意外扭伤脚踝。就在球迷都以为丁宁会放弃的时候,她带伤咬牙坚持回到赛场,凭借坚定毅力,一分分追赶,硬是逆转赢下了最终的冠军。

女排男篮

年轻一代追逐梦想

2015年,我们无比欣喜地看到,曾经有着光荣传统却一度陷入低谷的中国女排,重新登上世界之巅。

2015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举行,就在开赛前一周,队长惠若琪身体不适,不得不高挂免战牌,这不禁让人们为中国女排此次出征捏了一把汗。朱婷挑起大梁,郎平教练如此评价朱婷:理解能力和学习能力特别强,用很短的时间就能达到教练所希望的,训练刻苦努力。国人对女排有情结,总喜欢在每一个时代树立起一个标杆性人物,朱婷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无独有偶,中国男篮在长沙举行的亚锦赛上接连战胜亚洲诸强,再度成为亚洲王者,我们从年轻的周琦、赵继伟、丁彦雨航这些小伙子脸上,看到的是对冠军和成功的渴望。因此,中国男篮与中国女排一同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奖提名。

严师名帅

施展体坛“良药”功效

郎平临危受命,担负起中国女排复兴的重担。从去年世锦赛亚军,到今年世界杯夺冠,国人看到了郎导这剂“良药”的功效。对于人才的培养和历练,郎导用心良苦。从朱婷到袁新玥,再到张常宁,郎导竭尽全力去建设一个不断档的中国女排。

宁泽涛背后坚强的后盾叶瑾;带领苏炳添创造中国男子百米在世界大赛中最好成绩的袁国强;带领中国男篮再度成为亚洲王者的宫鲁鸣,与郎平一同竞逐年度最佳教练员。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