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亿内线PK乐福完败 骑士想灭死敌不能没有他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NBA圣诞大战,骑士复仇未果,以83-89负于勇士,结束6连胜。乐福发挥平平,16投5中只得到10分,另外还有18篮板和4次助攻。

两亿内线PK乐福完败 骑士想灭死敌不能没有他

乐福强起抛投

上赛季季后赛,乐福首轮便因伤报销,错过了与勇士的总决赛。而这次两队交手,乐福被骑士寄予厚望,他在进攻端的全面身手,是球队的克敌利器。但在比赛中,乐福完全被格林压制。

值得一提的是,乐福和格林都是在今年夏天和球队签署了续约合同。乐福签的是5年1.13亿美元,而格林的合同则是5年8200万美元,两份合同总额加起来达到了1.95亿美元。但在这场对决中,取得完胜的反而是薪资更低的格林,他17投8中抢下22分15篮板和7助攻,无论是数据、场上表现还是胜负结果,都胜过乐福一筹。

乐福没有给骑士提供足够的帮助,主要是他在进攻端没有展现出威力。尤其是在外线,乐福5投0中。由于格林是一名移动速度很好的大前锋,他能够拉到外线防守,对乐福紧追不舍,导致骑士大前锋投篮命中率下降。

当然,乐福没有打出自己风格的进攻,除了格林防得好,自己的手感也确实一般。在比赛中,有一个球,乐福在外线接球,身边空无一人,他有足够的时间调整。但即便这样,乐福还是没能投中。

在内线进攻方面,乐福本来就不是特别擅长,对上身体强壮的格林,以及有身高优势的博古特或者埃泽利,他更加占不到什么便宜。乐福一共命中5个运动战进球,有两个都是二次进攻打成的。所以在阵地战中,乐福对骑士的帮助非常有限。

而在赛前,骑士对乐福抱以很高的期待,詹姆斯欧文都表示要给乐福创造更多的机会,让他来主攻。勇士方面也表示,乐福会是他们非常忌惮的一个点,他让骑士的进攻更加立体化。

从纸面阵容来分析,乐福对于骑士打勇士确实有非常重要的战术作用。乐福能拉出来投三分,这会给詹姆斯和欧文创造更多的空间。乐福还有一定的内线进攻,抢篮板能力出众,对勇士最为依赖的小个阵容是个相当大的威胁。但至少在本场比赛,乐福的这些作用都没有充分体现出来。

骑士要想在以后打勇士的比赛中赢球,只能盼着乐福能打出好状态了。(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