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刘炜:重聚恩师好似当年夺冠 周琦是金矿

专访刘炜:重回上海比赛感觉亲切 周琦是金矿

刘炜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12月26日上海讯(记者 李旭)CBA常规赛第22轮圣诞大战,新疆客场113-81大胜上海,刘炜面对老东家拿到9分14个篮板6次助攻。而他与李秋平面对昔日旧主可谓没留一丝情面,姚明则在看台亲眼见证了球队惨败。

重新踏上源深体育馆的刘炜在赛前曾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坦言与恩师李秋平的协作让他找到了当年大鲨鱼夺冠时的感觉;小将周琦是一座金矿,拥有无限大的潜力……

专访刘炜:重回上海比赛感觉亲切 周琦是金矿

刘炜赛后与球迷拥抱

腾讯体育:重新回到源深体育馆,感觉怎么样?

刘炜:很温暖。去年回来(由于伤病没有上场)现场球迷给予我的掌声和鼓励,还深深地印在脑海里,非常感动。

腾讯体育:这个赛季李秋平也来到了新疆,师徒再度聚首是不是很美妙?

刘炜:感觉挺亲切的,到底是从小带大我的师傅。通过半个赛季的训练、比赛,我恍惚回到了当初一起在大鲨鱼拿联赛冠军的时刻。在平时,身边也多了一个人说上海话,很亲切。

腾讯体育:新疆开局很强势,但不敌福建终止11连胜后又输给了同曦和辽宁,最终痛失半程冠军。如何评价球队到目前为止的三场失利?

刘炜:客场输给福建,是体能真的跟不上了。记得特别清楚,那天是早晨8点飞机,晚点到半夜3点多才抵达酒店,睡下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比赛场上,做很多动作时脚步明显跟不上了。不敌同曦主要因为全队的轻敌。尽管赛前李指导一直提醒大家,但是到了场上,队员还是有些放松。加上那场比赛韦弗爆发了,一旦他进入状态再想压下来的确比较困难。我们和辽宁的技战术、人员配备等各方面不分伯仲。其实那场球双方都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但辽宁是主场,占据了心理优势。

腾讯体育:相比以往,今年你的上场时间减少了,但整个表现非常稳定,对阵北京、山西、广东包括输给辽宁的比赛中都有着出色的发挥,至今自己最满意或者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场比赛?

刘炜:我们对垒北京、广东、辽宁,几支球队的实力不相上下,就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赢广东,虽然只是一场常规赛,但是赢完这场之后,大家的自信心还是有很大鼓舞。李导一直强调团队篮球,在场上谁手热,就由他去进攻。这几场比赛我的手感不错,大家也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了我。目前的新疆队非常团结,希望我们可以把这样的气氛和体系延续下去,向最终的目标进发。

专访刘炜:重回上海比赛感觉亲切 周琦是金矿

姚明看台目睹球队惨败

腾讯体育:如何评价自己在目前这支新疆队的位置和作用?

刘炜:希望自己能成为球队的“粘合剂”,在场上和场下都会与教练、队友有很多沟通。场上球队哪里出现问题,自己努力去弥补,把大家链接起来,使每个人能体现出自己最大的价值。

腾讯体育:这支新疆队要夺冠,还需要提高哪些方面、哪些好的方面要保持下去?

刘炜:现在说夺冠为时尚早。我觉得球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挥出最大的潜力,达到最高的高度。由于赛季初集中时间比较短,新的教练新的战术还需要磨合,所以赛季初的时候大家单打独斗比较多。随着赛季的展开,队员们互相之间逐渐有了配合,但整个体系还不是很流畅。目前出现问题不是坏事,我们还有时间可以弥补。现在每场球李导都会在战术上有改变和针对性安排,不断融入他自己的想法,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周琦这个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作为帮助和见证过多位伟大中锋成长的传球手,对于周琦有什么建议?

刘炜:对于周琦只能有两个字来形容——“惊喜”。经过去年一年的积淀,我们的配合在这个赛季好了很多。在一起打球长了之后,场上和场上都互相了解。周琦非常努力,比如身体瘦弱是他的短板,他主动花 在力量上的时间就会比一般队员多出很多。我相信他是一座金矿,拥有无限潜力可以去挖掘。

腾讯体育:刚才你提到了回到源深感到温暖,上海的拥趸们也一直期待着你能够帮助上海篮球重新闯入季后赛,考虑过落叶归根么?

刘炜:作为上海篮球培养出来的队员,我肯定责无旁贷。但现在还是赛季中,作为个人来说还是先集中精力打好球为主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