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健:骑士三巨头还需磨合 勇士调整能力太强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今天新赛季NBA的圣诞大战如约而至,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金州勇士和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对决无疑是今年圣诞大战的焦点之战,最终主场作战的金州勇士队89-83击败克里夫兰骑士队,前著名球员马健作为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马健:骑士三巨头还需磨合 勇士调整能力太强

格林是本场之星

赛前,马健就表示:“作为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金州勇士队和克利夫兰骑士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的确充满了看点,克利夫兰骑士队是金州勇士本赛季至今为止碰到的最强的对手,金州勇士队能否继续延续此前的强势势头值得关注,而克利夫兰骑士队方面,欧文复出之后,这场比赛也是对三巨头的一个检验,克里夫兰骑士队此前状态不错,金州勇士队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试金石。”

首节比赛一开始,金州勇士队在进攻端率先进入状态,库里命中三分球,德拉蒙德-格林也连续取分,首节库里拿到8分,德拉蒙德-格林也有10分进账,骑士队方面在进攻端却打得比较挣扎,一直在比分上处于落后。马健此时也点评道:“本场比赛一上来我们可以看出,两队都力拼防守,在进攻端双方都打得很聪明,试图寻找错位制造简单得分的机会,勇士队之所以能够领先比分是因为自己命中率比克利夫兰骑士队要高很多。”

第二节一开始,斯蒂芬-库里因为右小腿的伤势返回更衣室治疗,克利夫兰骑士队也趁机抓住勇士核心不在的机会将比分反超,马健这时候也点评道:“库里不在场上的时候,骑士队在防守端的压力要小很多,缺少了库里,金州勇士队在进攻端的空间感就要差了很多,随着投篮命中率的下降,骑士队也趁机将比分追了上来。”

不过好在库里的伤势并没有大碍,在经过了队医的按摩以及简单处理之后,斯蒂芬-库里又回到了赛场,在库里重新披挂上阵之后,金州勇士队也重新在进攻端找到感觉,重新将比分反超。上半时结束,金州勇士45-42领先骑士队。马健在半场结束时也点评:“这场比赛双方主要将精力放在了防守上,两队主将勒布朗-詹姆斯和斯蒂芬-库里受困于对手的严防,出手的机会都不多,得分也不高。欧文虽然回归,但是骑士队三巨头明显还需要时间来磨合,”

下半时易边再战,双方依旧力拼防守,斯蒂芬-库里在德拉维多瓦的贴身防守下很难获得三分线外出手的机会,不过MVP先生利用犀利的突破依然能够为球队贡献分数,而骑士方面无论乐福、欧文还是香珀特手感都不好,只能依靠詹姆斯的个人能力得分将分差缩小,马健也表示:“今天比赛两队在外线的机会都不多,勇士方面投篮命中率更高,骑士方面其他球员手感不佳,詹姆斯只能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了。”

末节,双方缠斗陷入焦灼,勇士队凭借库里的突破连续得分,最后时刻克利夫兰骑士队只能依靠詹姆斯的单打独斗缩小分差,不过最终骑士队回天无力,金州勇士队在这场比赛中主场89-83击败对手,取得圣诞大战的胜利。马健点评:“这场比赛就是总决赛的预演,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看得出来两队都比较紧张,在进攻端没有打得那么华丽,比分也很低,这是因为两队都拿出了很高的防守强度,比赛十分激烈,双方技战术都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刀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