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轰22+8+3大帽 刘炜回家新疆32分大胜上海

周琦轰22+8+3大帽 刘炜回家新疆32分大胜上海

周琦发挥全面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2015-16赛季CBA常规赛第22轮比赛全面打响,新疆圣诞夜客场挑战上海,新疆113-81大胜上海,取得三连胜的同时送对手三连败。同轮比赛广厦输给北京,新疆与广厦战绩同为19胜3负,因胜负关系新疆重回联赛积分榜榜首。周琦本场表现全面砍下22分8个篮板3次助攻3次盖帽和3次抢断。

比赛焦点

上赛季新疆客战上海,刘炜因伤缺阵,所以本场也是刘炜第一次跟随其他球队在上海挑战老东家。另外,新疆队主帅李秋平曾在上海队执教,本场对决同样是面对旧主。李秋平刘炜师徒二人回家受到上海球迷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也十分和谐。在新疆队进攻时,全场竟高喊“加油”,而在上海队进攻时,全场则高喊“防守”。此役之后,双方共交手27次,新疆18胜9负占据上风。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两队篮板球上海37-55新疆,处于下风。个人数据方面,上海队普莱斯12分5篮板5助攻,刘晓宇13分3篮板,张兆旭11分3篮板,翟逸11分3篮板;新疆队这边周琦22分8篮板3助攻3抢断3盖帽,布拉切22分9篮板,李根25分,西热力江12分,刘炜9分14篮板6助攻。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普莱斯两次试投不中后,改变套路,快攻中击地妙传助攻张兆旭暴扣得手。新疆这边一上来手感火热,西热力江和古德洛克接连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取得7-2开局。刘炜晃开对手杀入禁区假投真传,俞长栋篮下空位接球打进,上海则陷入困局,反击遭西热力江抢断,周琦接球暴扣,新疆15-6打停上海。比赛继续,上海仍然难以抵挡新疆猛烈攻势,李根造刘晓宇犯规打成2+1,布拉切强攻詹姆斯再打进,首节战罢新疆22-8领先上海14分。

次节回来,新疆进攻势头不减,布拉切右翼三分张手就中,而张兆旭的上篮却遭周琦硬生生按下,新疆打出15-2的攻击波,比分来到37-10,不到一节半的时间新疆就领先了27分。第二节还有4分多钟时,李根转身跳投球进并遭对手犯规,2+1打成后新疆50-18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2分。此节结束前,大比分领先的新疆出现松懈,杨敬敏外线三分打进,张兆旭右侧中投也中,上海还了一波11-2缩小分差,不过新疆仍以52-31大比分领先上海。

下半场易边再战,新疆再次懈怠,几回合进攻都毫无斩获,而上海却在进攻端频频打铁,两队一度陷入得分荒。新疆率先找回状态,布拉切抢断成功,快攻反击与刘炜打成默契配合,布拉切空接单手劈扣,之后周琦背身单打,上演高难转身后仰跳投,球进新疆72-41再次领先上海30分以上。随后两队打得越来越放松,吴冠希接长传双手暴扣打进,西热力江追身三分还击,第三节结束新疆82-52继续保持领先。

末节开始,上海打出默契配合,刘晓宇突破,吸引防守后分球给埋伏在篮下的翟逸,后者接球单臂怒扣砸筐。不过这一球并不能为上海队追分做出太大帮助,西热力江左侧飙中三分,新疆始终保持3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末节过半,新疆队派上全华班,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新疆队在客场以113-81大胜上海队。

首发名单

上海队:鞠鹏、蔡亮、张兆旭、李学林、普莱斯

新疆队:刘炜、西热力江、俞长栋、周琦、古德洛克

下轮对阵

12月27日,CBA常规赛第23轮,上海主场迎战山西,新疆回到主场对阵浙江。

(大脸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