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战在即詹姆斯示弱 库里:我是联盟最强球员

记者戴高乐报道

谁是当今NBA球员中的“天下第一”?面对这个问题,不同的人可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那么作为上赛季的常规赛MVP以及总冠军得主,谁是斯蒂芬·库里眼中的“天下第一”呢?

“就是我!”别看声音不大,可库里这样的表态掷地有声。

北京时间12月24日,库里和他的勇士再次收获胜利。他们在主场以103比85击退来访的爵士,新赛季已经收获了27场胜利。虽然库里这场比赛手感不佳,14投5中仅得到了16分,但是作为控卫,库里还送出了9次助攻,外加5个篮板和3次抢断。在投篮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依旧有办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或许就是库里的可怕之处。

北京时间12月26日,库里将在圣诞大战的舞台上迎来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詹姆斯率领的骑士。或许库里也在“蓄力”,等着在圣诞大战与詹姆斯来比拼一下看看谁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

信心爆棚:“我是最好的!”

大战在即詹姆斯示弱 库里:我是联盟最强球员

从上赛季到本赛季,库里经历了一次大的“蜕变”。上赛季,当他捧起常规赛MVP奖杯乃至后来捧起总冠军奖杯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没有因为他这样的成绩而折服。因为仅从外表看上去,库里实在不像是人们印象中NBA顶级球员该有的样子。

他没有那么强壮,他没有那种逆天的爆发力,他在上赛季之前也没有取得过让人印象深刻的成绩。这样的一个看起来有点普通的球员,能够在NBA立足已经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了,怎么会成为最优秀的那个呢?

可是本赛季打到现在,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少。因为人们惊讶地发现,上赛季就已经非常出色的库里,本赛季居然还在不断进步。他领军的勇士,开季24场未尝败绩;而库里本人场均可以轰下31.8分,相比上赛季他的场均个人得分提高了8分左右。这让库里在个人得分榜上,力压詹姆斯和杜兰特,而球队成绩方面,库里也比上面两位更好。

所以,当最近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时,当听到记者问他是否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时,库里没有犹豫。“在我看来,答案是肯定的,”库里说,“每当我踏上球场,我就是拥有如此的自信。我相信自己可以在每个晚上都打出高水平的表现。”

对于一个27岁的人来说,拥有这样的信心并不容易。可是这样的信心出现在库里身上,一点都不让人觉得奇怪。对这位在联盟征战了7年,身高1.91米、体重只有86公斤的后卫来说,如果没有足够的信心,他恐怕也没办法扛过这么多年。

“我根本不想加入这场论战,也不想跟大家争辩为什么我要比别的人更好,”库里说,“我觉得,任何一个想要达到这种级别的人,如果你在球场上没有抱着这样的想法的话,那么你其实是在自己伤害自己。”

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库里每次踏上球场,总是会满怀信心,为什么每次他看似不合理、不靠谱的三分出手,还是有机会钻进篮筐。如果连库里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投篮能进,那他的没篮恐怕就真的不会进。

手感不好,静候圣诞节

所以主场迎战爵士的比赛,库里踏上球场的时候依旧信心十足。不过因为在这场比赛开始前,勇士队已经休息了四天时间,而且有两天球队没有训练,所以包括库里在内的几位主力,身体都显得有点僵硬。

“每次我们休假之后,大家总会有点‘锈迹斑斑’,”代理主帅沃顿说,“如今已经12月了,我们的球员们依旧能够打出如此高水平,所以有些时候你得允许大家有点小的起伏。不过这场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我还是对球员们表现出来的努力程度感到高兴。”

就像沃顿所说,虽然勇士的球员们在某些环节中明显没有在最佳状态,不过他们还是能够及时调整。比如库里,前三节他的手感并不好,不过第四节一上来,在爵士将比分迫近的时候,他还是能够投进三分,帮助球队稳住局势。

这就是库里的能力,也是他十足的信心带给他的。面对这样的库里,他的队友德雷蒙德·格林甚至表态,“萌神”就是如今NBA的“脸面”。

“我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非黑即白’,但你总是想要成为最终的赢家,”库里说,“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一支球队,你总是希望一切按照正确的轨迹前进,如果真的如此,那最终结果不管如何都是很酷的。”

听到库里如此表态,再看看如今勇士队的战绩,似乎这支球队就正在按照库里的想法前进。而在他们面前的下一场比赛,就将是与上赛季总决赛对手——克利夫兰骑士的圣诞大战。

别看库里和勇士是上赛季的总冠军,可因为欧文和拉夫的缺阵,不少人都觉得他们这个冠军的成色不足。如今,骑士等回了两员大将,双方将在圣诞节迎来一场正面对决。自称“天下第一”的库里,也在静静等待这场大战的到来吧。

大战在即,詹皇示弱

距离骑士队上次踏进勇士主场甲骨文球馆,已经过去了5个月的时间。上次在这里,骑士输掉了总决赛的第五场比赛,那也是他们与总冠军渐行渐远的一战。5个月后,再次来到这座球馆,一切都已经跟过去不同。

“当我踏进这座球馆的时候,所有的那些记忆都回来了,”当地时间12月23日,詹姆斯带领骑士击败尼克斯,在这场比赛后,他已经开始展望圣诞大战,“不过也要明白,这不过就是82场常规赛中的一场,我可不会把所有的东西都押在这一场比赛上。”

大战在即詹姆斯示弱 库里:我是联盟最强球员

话虽如此,但谁都知道作为职业运动员,他们身上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求胜欲。而作为当今联盟的顶级巨星之一,詹姆斯对于胜利的渴望,更是超过了很多人。而且相比5个月前,如今的詹姆斯再不是孤军奋战,他的身边有了欧文和拉夫,所以詹姆斯虽然嘴上不说,但谁都知道他内心有多么渴望“复仇”。

但勇士如今有多强,詹姆斯也看在眼里。骑士19胜7负的成绩已经足以让他们笑傲东部,可是看看已经27胜1负的勇士,詹姆斯也能明白两支球队的差距所在。

“对于我们的球迷来说,圣诞节能够看五场比赛是非常不错的一件事,而对我们球队来说,我们也需要通过比赛让更多的问题暴露出来,”詹姆斯说,“周五的比赛不是整个赛季的重点,六月份才是。打完这一场我们周六还有比赛,下周一和周二也都有比赛。我们自然想要打好,想要跟当今联盟最优秀的球队对抗。不过,不管我们输还是赢,或者其他什么结果,这都不是赛季的终点。”

听听詹姆斯对勇士的评价——“当今联盟最优秀的球队”,表面上看可能是皇帝在示弱,但如果真的能够击败最优秀的球队,那么骑士的能力自然也就能够得到证明。

而在勇士这边,虽然詹姆斯已经承认他们是当今最好的球队,但卫冕冠军也没有骄傲自满。一向大嘴巴的德雷蒙德·格林在这样一场焦点战前,也收起了自己的桀骜不驯。“我们并没有把这场比赛在日程表上提前圈出来,”格林说,“我们大家也没有提前讨论这场比赛。不管这场过后我们是28胜1负,抑或是27胜2负,事情该怎么样就怎么样,这不过就是一场比赛而已。”

正牌主教练 圣诞后归来

如果不特别说明,你是否还记得,勇士的主教练其实并不是如今已经带队取得27胜1负成绩的卢克·沃顿,而是开季到现在还没有出现在场边的史蒂夫·科尔。因为今年夏天接受了腰部手术,上赛季带领球队夺得总冠军的科尔一直还在身体恢复阶段。不过当地时间12月22日,正牌教练科尔“顶替”代理教练沃顿,重掌球队教鞭了。

大战在即詹姆斯示弱 库里:我是联盟最强球员

是不是有点听糊涂了?再来仔细梳理一下——在当地时间22日的球队训练中,勇士的代理主帅沃顿因为患病请了假,没有出现在训练场边。所以球队主教练科尔拿回了教鞭,指挥了球队的训练。自从新赛季的训练营之后,这是科尔第一次以教练的身份出现在自己的球员面前。

“我感觉不错,不过身体还没有恢复到百分百的健康,”科尔一出现,他的健康状况马上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我的状态在一点点变得更好,身体也慢慢有力气了。今天真是一个好日子。”

虽然在训练场重返教练岗位,但科尔随即表示,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在比赛中“复出”。当地时间12月30日和31日,勇士将在2015年的最后两天背靠背客场挑战小牛火箭,届时,科尔将会随队一起出征。科尔表示他会通过这次客场之旅来检验自己的恢复状况,看看他的身体是否能够承受旅途的考验。

至于到底什么时候重回教练岗位,科尔依旧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点。“我会重新回到场边的,对此我很有信心,”科尔说,“如果我做不到,我也不会站在这里跟你们说这些了。总而言之,一切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主教练长时间不能临场指挥,在这样的情况下勇士还能在新赛季高歌猛进,到目前为止只输一战,不得不感叹这支球队的强大。而勇士目前的强大,也给了科尔更多休息的时间,让他可以放心地休养身体。据科尔自己介绍,这次接受手术虽然根治了他的腰伤,但最近却导致他总是头疼,这也是科尔休息了这么久的重要原因。

别看勇士如今只输了一场,似乎临时主帅沃顿干得不错。但其实勇士上下还是迫切地希望科尔能够早日归来,重掌教鞭。“教练最近也在做各种尝试,不过他看起来恢复得不错,感觉充满活力,”勇士的库里说,“我并不太了解他身体的真正感受是怎样的,不过从他的外表和声音来看,他目前不错。”

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圣诞大战勇士还等不回科尔,但在那之后,科尔归来就要进入倒计时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