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运动益处多 寒冷环境锻炼准备技巧

冬天运动益处多 寒冷环境锻炼准备技巧

寒冷来袭,早上起床,你会不自觉地缩回温暖的被窝;但是不惧严寒去运动,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穿上运动服,来到户外,沐浴冬季的阳光。有时适当将身体暴露在寒冷中,可以增强身体素质。

温度下降时,我们倾向于赶紧穿上保暖的衣服。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你惧怕严寒的心理作用要大于身体上的寒冷。事实上,身体暴露于寒冷的环境中是可以增强身体的。这就是我们为什么热爱在冬季运动......

它能改善你的健康

为保持身体暖和,心脏会更努力工作,从而刺激血液循环。它还能改善淋巴和心血管循环,增强身体免疫能力,这样当遇到流感病毒时,身体已经准备好应战,会将病毒击退,预防感冒。如果你是季节性过敏,户外运动可以帮助你增强身体的耐性。暴露于寒冷中可以帮助减轻疼痛和预防肌肉损伤,同样冰袋也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如果你经常疼痛或肌肉发炎,那么你更应该到户外运动而不是呆在室内。

它能提高卡路里的燃烧

好消息是,在寒冷的环境中锻炼,人体会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因为身体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保持身体温暖。“当温暖的身体接触冷空气或吸入冷空气时,运动燃烧的卡路里会轻微增加,”克里斯•霍尔(Chris Hall)说,他是个人训练系统培训服务的创始人。“这会增加速率,从而身体消耗的热量大约提高3-7%。”另一种身体燃烧脂肪的方式就是通过增加“棕色脂肪”。“许多新生儿出生时都会有这种脂肪,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会大幅减少。棕色脂肪的优势就是,它们含有大量的线粒体,这种细胞的强处就是帮助燃烧额外的卡路里,”克里斯解释说。“研究发现,一个人在寒冷的环境中呆得时间越长,棕色脂肪产生的就越多,这样每天可以多燃烧60大卡。”

它能让你变得更强

身体可能最初不适应暴露于寒冷中,但是它愿意接受挑战,并逐渐适应气候。你的身体也会更努力地工作,你的肌肉和器官也会相应增强,从而提高身体的整体健康。更重要的是,在训练中和训练后,你的能级也会增加。

它能改善你的情绪

户外运动不仅会降低你的压力水平,还能改善你的情绪。阳光带来的维生素D被作为一种抗抑郁的药物,对抗季节性情感障碍。所以不要抱怨寒冷,当冬日的阳光出现时,来到户外运动,你会感觉好多了。如果你晚上很难入睡,可以早上出去运动,即使只是快走15分钟,这也有助于调节生物钟。阳光会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促进荷尔蒙分泌使你昏昏欲睡,在夜间时会再次分泌。

确保你是安全的!

在寒冷的环境中锻炼,你要做足准备。以下是5个小技巧:

1热身充分

为了避免肌肉受伤,提前做一些伸展和拉伸,或是进行轻微的热身,例如慢跑两分钟。

2选择正确的服装

衣服的选择上,尽量选择通风的材质,这样运动时,你不会觉得太热。记得戴上帽子、手套,因为脚趾、手指和脸部最容易被冻伤。

3涂防晒霜

记得使用防晒霜保护皮肤免遭受强烈阳光的伤害。

4注意脚下

根据运动项目不同,你可能会穿着运动鞋或靴子,但无论穿着什么,要确保鞋底有很好的掌控力,避免滑倒。

5保持冷静

喝温水,维持身体正常体温,防止身体过热。

冬天运动益处多 寒冷环境锻炼准备技巧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第五频道(diwupindaoweixin).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