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圣诞备战:詹皇三分竟胜库里 魔登齐打铁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圣诞大战一触即发,腾讯体育前方记者现场直击各队备战情况,为了给广大球迷奉送“美味”的圣诞篮球大餐,詹姆斯库里和魔登组合等巨星积极加练,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圣诞大战。

前方直击勇士备战圣诞赛:库里加练杀招

直击圣诞备战:詹皇三分竟胜库里 魔登齐打铁

库里加练急停跳投

腾讯前方记者前往勇士训练馆,球队在训练馆的走廊内悬挂着队史名宿的大幅照片,包括张伯伦、里克-巴里、克里斯-穆林、蒂姆-哈达威、杰森-理查德森与拜伦-戴维斯等球星,这是球队向队史功臣们致敬的传统方式。

通往球馆的走廊主题是回忆过去,馆内的主题则是把握现在,勇士上赛季夺冠的多张大幅海报张贴于墙壁上,勇士队史四面冠军旗也是展示的重点。勇士1946年建队是NBA元老球队之一,有深厚的历史,也有辉煌的现在,堪称豪门。

根据NBA的规定,球队训练通常不向媒体开放,因此当记者进入球馆时,勇士的常规训练已经结束,有些球员已经离开,但仍有多位球员在加练,其中就包括勇士当家球星库里。

库里本赛季打得这样好,与他刻苦训练密不可分。加练对于库里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他曾经表示要以身作则,自己加班加点训练,队友们看到了自然会效仿。

作为超级巨星,库里加练的排场也不小,除了训练师之外,还有一位陪练。库里加练的主要内容是借助掩护中远距离急停出手以及切入篮下抛射,这是勇士的进攻杀招,队友提供高质量掩护,结合库里的超快速投篮,令对手防不胜防。

加练中的库里命中率一般,也许是球队训练刚刚结束,身体还有些疲劳的缘故,但这也正是加练的目的,在很疲惫的情况下保持杀伤力,是库里级别的球星必备的能力。库里能够屡屡在决定胜负归属的时刻投进关键球,背后是他洒下的无数汗水。

前方直击骑士备战圣诞赛:詹皇最弱项百发百中

直击圣诞备战:詹皇三分竟胜库里 魔登齐打铁

詹姆斯三分百发百中

早在季前训练营的时候,詹姆斯就曾表态要向勇士复仇,圣诞大战为他提供了雪耻良机。詹姆斯在2011年总决赛输给小牛后,带着愤怒的情绪出征2011-12赛季,结果赛季首战小牛上半场就领先了21分最终报仇雪恨,詹姆斯这次对垒勇士,显然也是抱着痛宰对手的强烈渴望。

腾讯前方记者现场观看詹姆斯训练,“皇帝”专门加练了三分球。詹姆斯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6%,创NBA生涯新低。勇士是一支老练的球队,对骑士一战必然会采取“关门”的防守策略,限制詹姆斯的突破,詹姆斯在外线投得准是打破勇士防守的关键。

詹姆斯三分训练表现不俗,左侧三分线外连续5次出手全部命中,看上去状态很不错,竟然比备战圣诞比赛的库里投得还准,令你很难想象他在12月三分球命中率竟然只有15.4%,12月三分球总计26投4中。如何将训练中的手感带入比赛,是詹姆斯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除了詹姆斯之外,小莫、J.R.-史密斯和莫兹戈夫等骑士球员也在加练,但也有早退的。记者发现乐福练了一会就拿起训练服“闪人”,乐福上一场得到23分13篮板,状态还不错,但他本赛季经常出现的模式是好一场坏一场,圣诞大战要小心。

前方直击火箭备战圣诞赛:魔登齐打铁

直击圣诞备战:詹皇三分竟胜库里 魔登齐打铁

霍华德苦练罚球

火箭将在圣诞大战中对垒近来七战全胜的马刺,魔登组合加紧备战。霍华德有两个主要训练项目,一是罚球,二是篮下勾手。霍华德本赛季罚球命中率50.7%,这是他加盟火箭以来最低罚球效率。从霍华德的训练表现来看,即便压力很小的罚球练习,手型等方面也不是很到位,皮球总是在篮筐上磕磕碰碰,回想起当年姚明83.3%的罚球命中率,基本功这东西太重要了。

勾手是霍华德的主要进攻方式,他在训练中也专门加以练习,但无人防守命中率也很一般,这若是到了比赛中效率就更没有保障了。可以做一个对比,姚明2008-09赛季勾手命中率达到58.4%,那真是手感如丝顺滑,“魔兽”还得练呀。

哈登的加练项目是三分球,这位火箭基石的远射表现不太好,无人防守出现打铁。霍华德还在篮下“添乱”,当哈登投三分时,霍华德不时来一个篮下转身暴扣,这个动作倒是十分流畅,扣得也干净利落,看来还是简单粗暴的打法更得心应手,技术流的道路真心不好走。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