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环法赛起点确定 30年后再次落户德国

2017环法赛起点确定 30年后再次落户德国

新华社巴黎1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环法自行车赛组委会22日宣布,2017年环法赛的起点将设在德国城市杜塞尔多夫。

在此之前,2014年的环法首赛段起点设在英国西约克郡的利兹市,2015年的起点则是荷兰的乌得勒支。2016年环法起点回到国内——自诺曼底地区的圣米歇尔山出发,而此次这一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赛的起点再次设在了法国境外。

此前已有三座德国城市享有过这一殊荣,分别是1965年的科隆、1980年的法兰克福以及1987年的柏林。

以杜塞尔多夫为起点的第104届环法自行车赛则将是这一赛事第22次从法国境外出发,这也是环法自2005年以来首次将赛段设在德国境内。

环法组委会主席普吕多姆表示,德国是自行车运动氛围浓厚的国家,杜塞尔多夫是环法理想的发车地点。

英国首都伦敦原本是2017年环法起点的有力竞争者,但他们在最后时刻退出。原本与杜塞尔多夫角逐的竞争者还有英国的曼彻斯特、爱丁堡等。

1月14日,环法组委会将在巴黎和杜塞尔多夫同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有关2017年环法总起点及首赛段的相关细节安排。(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