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不和车手组合面临拆对 梅奔将分崩离析?

高层不和车手组合面临拆对 梅奔将分崩离析?

梅赛德斯车手关系已失和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梅赛德斯车队已经连续两年获得F1的双冠王,本赛季他们甚至在赛季还没有过半时就基本杀死了总冠军的悬念。但是这支看上去风光无比的车队最近却有些心烦,车队高层和两位车手都曝出不和的传闻,让他们新赛季的征程凭添了几分变数。

沃尔夫与劳达关系紧张

沃尔夫是梅赛德斯车队的领队,而劳达则是梅赛德斯董事成员,两人是梅赛德斯F1项目的主要管理者,但是在本赛季尾声阶段,德国媒体就曝出两人关系不和的消息。据悉,两人关系紧张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偏爱的车手不同,劳达更加看重作为德国本土车手的罗斯伯格,而沃尔夫则对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获得车手总冠军的汉密尔顿推崇有加。而且沃尔夫还认为劳达过多的插手了车队事务,有些言行已经超越了其董事的身份。

梅赛德斯推迟与罗斯伯格续约

两位高层不和还仅仅是一种传言,而两位车手汉密尔顿和罗斯伯格关系紧张则是众人皆知的事实,两人在本赛季针锋相对的场面已经出现过很多次,而沃尔夫在赛季结束之后也坦言:如果两位车手的关系影响到车队的利益,那么车队会考虑更换车手阵容。

而近日梅赛德斯还正式推迟了与罗斯伯格的续约谈判,尽管德国车手的合同要在2016赛季结束之后才到期,但是这也被普遍认为是梅赛德斯可能调整车手阵容的一个信号。沃尔夫对此表示道:“现在我们拥有两位非常出色的车手,我们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共同努力,但现在讨论罗斯伯格的合同确实太早了,我们需要看看下个赛季的情况如何。”

法拉利启动加速追赶计划

梅赛德斯内部局面不稳,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的法拉利则看上去一片和谐,意大利豪门已经启动了在下赛季加速追赶梅赛德斯的计划。主席马尔乔内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决不能因为本赛季获得了3个分站冠军以及13次登上领奖台而产生任何的懈怠,因为下个赛季将会变得更加激烈。如果想要成为世界冠军,你需要从冬季测试开始时就做好准备,我们无法知晓梅赛德斯在这几个月时间中都会做些什么,但是到了季前测试的时候,谁更加努力就会马上见分晓。”

马尔乔内甚至用法拉利被梅赛德斯轻视的例子来激励自己的员工:“我还记得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有好几次在与(梅赛德斯总裁)蔡澈说话的时候,他对法拉利都表现出了某种轻视态度。现在我想他心中敬意会更多一点了,但也不会多到哪儿去,因为最后还是他们赢得了世界冠军。现在我们唯一获得更多尊敬的途径就是要在新赛季揭幕站中拿出更加出色的表现。”(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a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