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山揭秘好男人如何炼成 找到与娜姐对抗资格

姜山揭秘好男人如何炼成 找到与娜姐对抗资格

姜山

腾讯体育12月21日上海讯(记者 李旭)即便坚强如李娜,也曾有过这样的内心告白:“走在大街上的时候 ,会有人指着我说,你是网球运动员吧。我真不知道我到底有多出名,但如果不和姜山在一起,没人知道我是谁。”

成就娜姐,姜山不容易。队友、教练、助理、厨师、保健医生甚至是出气筒……很多让“大男子主义者们 ”嗤之以鼻的称呼,姜山却在各种角色间转换得游刃有余,更是乐在其中!因为在姜山看来 ,正是这些外人眼里所谓的“付出”,成就了李娜,也让他自己变得更优秀。或者借用今天他在“好男人公开课”上所概括的三字经:懂关爱,更强大。

“当你付出的时候不会知道,未来的收获或许将远远多过于当时付出的。”公开课的另一位导师财经学者吴晓波如是说。

为了爱,百分两百付出

李娜球风不顺时,姜山是恶言相向的出气筒;睡眠不好影响状态时,丈夫的呼噜成了罪魁祸首;采访中提及饮食上的爱好,还要被吐槽不会做饭……成功的女人背后总有一个男人,而姜山俨然成为了中国好丈夫的典范。

谈起自己的“好丈夫养成记”,在今天“多芬男士护理学院”举办的好男人公开课上,姜山颇感委屈地揭秘:原来从刚谈恋爱开始,娜姐就已经在慢慢培养他了。

两人十多岁时在湖北网球队相识,性格泼辣的李娜率先伸出了橄榄枝。回忆这段爱情的起点,姜山印象最深的是当时的李娜只要一遇到什么问题便会找他来倾诉。

“由于家庭的缘故(李娜父亲早逝),李娜的内心远远没有外表上那样坚强。尤其是很多挫折并不能向每 一个人公开。”姜山说,“于是,只要遇到烦恼,或仅仅是生活中对于某一问题不同于常人的见解,她都会跑来向我倾诉。”十多年后回过头去看,姜山才恍然大悟地发现:“原来从一开始,她就已经在培养我如何成为一个好丈夫了!”

好丈夫的成长一步一个脚印。二十年来,姜山成了百变超人。外界诟病李娜“炮轰国家队体制”、“情绪沮丧心理素质有待提高”,心理按摩师姜山特意找来特蕾莎修女的一段语录作为开导;每年李娜满世界地参加各种赛事,姜山成为了助理、陪练和理疗师,比赛之外的琐事几乎都是他包办,收集对手情报、穿线换胶皮、买外卖,甚至还不忘留意第二天的天气预报。

当公开课上的大屏幕出现李娜在2011年输掉澳网决赛后的深情告白:“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 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现场掌上一片。“虽然也看过这个视频很多遍了,但每看一次,都会有感动。”姜山笑得有些害羞,穿着深灰色衬衫的他显得十分精瘦。

“煽情”过后,姜山主动提问:“你们有没有觉得我比视频里瘦了一圈!?那都是累的!”姜山形容自己 对于娜姐是百分之一百的付出,如今有了女儿Alisa,“不能把对老婆的爱减半,只能是百分之两百付出了 。”

成就的,不仅仅是李娜

在姜山的好丈夫养成记里,外界最感兴趣的自然是如何面对李娜的火爆脾气。面对镜头诸如“加下子油, 莫在那里坐着!”、“是不是丢你脸了,那你快走开”的质问、怒吼劈头盖脸迎来时,即便那是出自深爱的人,恐怕很多人也不会处之泰然。

“刚开始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要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她的愤怒和发泄都是在工作中,不要让工作上的情绪影响到生活。”姜山说,“记得有一次在香港,我陪她训练,我们的朋友坐在场边。训练里两人不知不觉地吵了起来,互相叫嚷,吓得朋友默默地走开了。但当训练结束洗完澡,我们一起坐在了餐桌上。我们谈笑风生的情形,看得那朋友目瞪口呆了。”

其实,姜山的回答只是他处理具体问题时的“方法论”。这么多年,这么多角色间转换,他不仅做得游刃有余,更是乐在其中。因为这种种的付出,已经内化为他自身的需要和责任。为了让妻子有更好的睡眠, 他会努力避免打呼噜;为了保证李娜比赛时口味与营养兼得,他主动学起了做饭;当李娜撒娇着期望做家庭主妇时,目前两人筹划的网校的很多事情都是他在亲力亲为。

姜山说:“男人的强大并不只是财富、地位或者外型上的肌肉,在爱与付出,你会让自己变得更完整、 更强大。”公开课的另一位导师财经学者吴晓波则感慨:“当你付出的时候不会知道,你未来的收获或许 将远远多过于当时付出的。”

现场主持人要为姜山撑腰,找到如何能够与李娜平起平坐的论据——“你(李娜)是世界冠军,但我培养了世界冠军!”可见,清瘦了的姜山比以往更加强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