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普拉蒂尼200万之谜 工作酬劳实为拉票好处费

揭普拉蒂尼200万之谜 工作酬劳实为拉票好处费

普拉蒂尼收取了布拉特的200万好处费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国际足联对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做出了禁止从事足球活动8年的处罚,随后布拉召开个人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自己将继续上诉,称自己给普拉蒂尼的钱是得到财政委员会认可的,并非自己和普拉蒂尼私下运作。但道德委员会确认为布拉特与普拉蒂尼存在私下的金钱交易,媒体也解读了这笔钱的来龙去脉。

“这笔钱是国际足联给我的工作酬劳,是按合同发放的。”——普拉蒂尼

事件起因是普拉蒂尼被认定在2011年2月接受了布拉特200万瑞士法郎的“不忠诚报酬”。根据瑞士法律规定,“不忠诚报酬”指损害于雇主的费用。在这里雇主显然是国际足联,但是普拉蒂尼却在昨天公开表示声明称那笔钱是自己在1999年1月至2002年6月期间的工作酬劳。但是,多家欧美媒体指出,这200万瑞士法郎是布拉特支付给普拉蒂尼的“好处费”,这笔所谓的“工作酬劳”为何在接近9年后才支付呢?其中的蹊跷显而易见,2011年正是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年,丑闻缠身的布拉特希望谋求第四届任期,但是他昔日的左膀右臂杰克·沃纳倒向了卡塔尔人、时任亚足联主席哈曼阵营。布拉特的江山风雨飘摇,在昔日“票仓”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亚洲地区流失后,他希望得到欧洲阵营的支持。因此普拉蒂尼对他来说至关重要。

当时两人处境几乎相同,普拉蒂尼正谋求欧足联主席职位的连任,布拉特的支持也相当关键,两人一拍即合。随后,便发生了英媒卧底揭露哈曼贿选丑闻的大新闻,国际足联开出终身禁足罚单。之后普拉蒂尼曾透露,2011年选举时,布拉特曾当面请求他和欧洲各国足协支持他连任,“他说那是他最后一个任期,但后来他食言再次参选2015年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也许是我太天真、太敏感、太理想化,但我认为他违背了承诺,他欺骗了我们!”普拉蒂尼当时的话其实也透露出一个信息——他在2011年是支持了布拉特的,否则他也不会说出“违背承诺”、“欺骗我们”的字眼。尽管一位瑞士刑法专家指出,接受“不忠诚报酬”并未触犯法律,但道德委员会还是认定这其中存在不合法因素,对二人做出了“禁足”处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