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进季后赛难度大 沪媒:技不如人靠运气

  昨天客场输给山东队之后,上海男篮以10胜10负的战绩暂列联赛积分榜第十位。CBA常规赛还有18轮,上海男篮进季后赛的难度越来越大。

  上海男篮目前赢了10场,要想打进季后赛,必须在最后18轮中赢得12场比赛,也就是说要在以前每两场胜一场的基础上,将胜率提高到每三场胜两场,这对上海男篮来说,困难是很大的。从接下来的对手情况看,上海男篮有六场比赛很难获胜。这就是主场对联赛积分榜前两名的广厦、新疆和客场对辽宁、四川、新疆、广厦。辽宁和四川都在上海主场战胜过上海男篮,上海男篮要客场获胜,难度之大可以想见。而新疆和广厦是本届CBA表现最突出的两支球队,上海男篮想主场获胜也非常困难,更不要说在客场胜对手。正常情况,上海男篮在这6场比赛中,最多只能胜一场。

  即使在与这些强队中拼下一场,上海男篮要打进季后赛,还必须拿下其他12场中的11场。这似乎也很难做到,特别是客场打上届冠军北京队,也是输面大,而主场打深圳、山东,客场打江苏、青岛、同曦,对上海男篮来说都是不占上风的硬战。

  如果运气好一点的外,上海男篮或许能在看似难以战胜的强队身上多赢一两场,并且拿下绝大多数旗鼓相当的比赛。尽管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很小,我们还是期待奇迹的出现。 本报记者 王志灵

(新民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