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欠曼联1个冠军 范加尔:炒我不会立马成功

自媒体罗米的曼联博客2015-12-21 12:46
0

穆帅欠曼联1个冠军 范加尔:炒我不会立马成功

范加尔:辞职?对不起,我不懂怎么从位置上站起来!

【头条】

穆里尼奥欠曼联一个冠军

穆帅欠曼联1个冠军 范加尔:炒我不会立马成功

周日,在1-2主场惨遭诺维奇击败后,范加尔如常回到了卡林顿训练基地,就像过去一个月的6场不胜和连败没有发生过一样,继续带队训练,丝毫没有打算辞职的迹象。但这不代表他的位置已经安全,穆里尼奥在下课前也是照常带队训练,接到解雇通知前还带完一堂训练课,并正在吃圣诞晚餐。曼联也可能采取同样策略,先考虑数日。前英超名将弗约托夫特则透露,曼联将在48小时内(到周一)与范加尔进行危机会谈,内容不限。

解雇莫耶斯时,数十年没有解雇过主帅的曼联采取了迟缓反应,代价就是失去欧冠名额。以博比·查尔顿 为首的曼联董事会执着于一个原则:这是传统以来不随便解雇主帅的俱乐部。

然而,曼联也是打进攻足球的俱乐部,曼联是胜利者的俱乐部,曼联是冠军俱乐部。是否要继续支持一名主帅,评价标准不是历史传统,而是成绩、理念与未来。

穆帅欠曼联1个冠军 范加尔:炒我不会立马成功

曼联球迷并不要求场场必胜,包揽所有冠军,但凡事必有底线。在成绩上、打法上和态度上,范加尔已经超越了这条界限。他既做不到难看地取胜,更无法实现精彩地落败,范厨师让球迷习惯耻辱落败。6场比赛,5个进球,0场取胜。

不久前主场0-0战平西汉姆时,范加尔在赛后滔滔不绝地讨论球队如何浪费机会,他说自己昔日在拜仁慕尼黑的中锋马里奥·戈麦斯场均触球只有9次,但每场比赛都进球。换句话说,范加尔批评球队的把握机会能力不强:“问题是如果苏亚雷斯或者阿奎罗在这里,他们能不能进球?我想他们会破门,我们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所以那不是问题。”真相是如何?曼联那场比赛只创造了一次“明显破门机会”,而西汉姆有3次。而且,曼联的射门转化为进球率高居英超第三。事实上曼联缺少的是创造力(创造机会次数英超第18位),而不是把握机会的能力。

穆帅欠曼联1个冠军 范加尔:炒我不会立马成功

范加尔不断提及他的哲学,但他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举个例子,赛季初他说费莱尼是前锋,但爆炸头最近的位置,都是后腰。

范厨师投入了3亿英镑,成绩上却在节节下滑,理念被比赛证明与时代脱节,而他所谓的重用青训,这能代表曼联的未来?如果你相信范加尔在打造曼联未来的说法,那么也许也足够罗曼蒂克到觉得曼联本赛季能在范加尔带领下夺取三冠。

周六对诺维奇,曼联官方给出了超过7.5万人的上座率,但看台上显然出现了不少空位。以范厨师的无趣打法和糟糕结果,老特拉福德沦为本赛季英超进球最少的球场,球迷买了票也决定不到现场受煎熬,完全可以理解。

西看台在比赛开始时还高唱着《坎通纳颂歌》,欢庆即将到来的圣诞。但跟曼联场上的表现一样,这些歌声逐渐消失。即使马夏尔用精彩的脚法盘过三四个对手扳回一球,现场和电视机前的球迷也看不到追平甚至反超的希望。“弗爵时间”能让曼联在短短的三五分钟补时反败为胜,而几乎从每场比赛70分钟开始,红魔就进入“范厨时间”,球队几乎不会进球。

传奇队长罗伊·基恩过去曾是曼联逆转的精神领袖,但在周六,他提前15分钟离开了梦剧场。尽管他是爱尔兰助教的身份,但也许同样受够了现在的红魔。

英国《太阳报》认为,伍德沃德和他的董事会同事们需要“有种”做出重大决定,例如解雇范加尔。老特拉福德西看台已经向范加尔发出嘘声,媒体与专家讨论的不再是范加尔是否应该下课,而是谁做下任主帅的问题,三德子擅长商业运营拉赞助,但足球上,球迷似乎比他了解更多。

穆里尼奥现在就能请到,瓜迪奥拉要等赛季结束。豪门的董事会,要敢于决断,当机立断,远比拖延犹豫有好处。

穆帅和瓜帅都是“三年主帅”,他们不可能长期执教一支球队,不过从马上出成绩而言,拥有丰富英超经验的狂人无疑是首选。

穆帅欠曼联1个冠军 范加尔:炒我不会立马成功

更重要的是,穆里尼奥赖以成名的率波尔图夺取欧冠,晋级路上多亏了裁判帮忙,误判掉斯科尔斯的一个入球。从这个意义上说,穆帅欠曼联一个冠军,更别说此后他率领皇马(数据) 作客老特拉福德时,又凭借裁判误判纳尼的红牌受益晋级。

西班牙记者迭戈·托雷斯曾透露,2013年得知自己无缘接班弗爵爷后,穆里尼奥曾黯然落泪。如果这是真事,那么有理由给穆帅一个机会,至少他是个热爱曼联的主教练。(The end)

【换帅】

穆帅与曼联开谈

穆帅欠曼联1个冠军 范加尔:炒我不会立马成功

英国《太阳报》披露,曼联已经就执教球队与穆里尼奥进行接洽,他可能在8天内成为红魔新帅。该报称,在周六输给诺维奇之前,曼联已经通过中间人联系了穆帅。

根据不同的说法,范加尔挽救自己的机会只剩下两场甚至一场球。如果节礼日作客不敌斯托克城,他将下课,最多也就残存到下周一主场对切尔西(数据)的比赛。

这一点上,英国各大媒体的口径已经相当统一:英国《每日星报》说,如果对斯托克城和切尔西的表现没有显著提高,曼联老板就将采取行动;《每日镜报》则表示,作客输给斯托克城的话,范加尔将立马下课;《每日邮报》则说,范加尔甚至可能更早就下课,因为4个星期前还力挺他的董事会,也被这个月的糟糕表现惊呆了,曼联目前在英超距离莫耶斯的排名并不远。

穆里尼奥希望马上回到教练席位,他周末放弃出席兰帕德的婚礼,而他当然乐意接受曼联的工作。调查显示,88.24%的曼联球迷希望范加尔下课,穆帅接手。英国《每日邮报》形容,穆帅“急切希望抓住替代范加尔的机会”,他告诉朋友:有些工作不可拒绝。

吉格斯走到十字路口

穆帅欠曼联1个冠军 范加尔:炒我不会立马成功

周六对诺维奇的比赛,吉格斯和范加尔之间的距离似乎再次拉大。吉格斯一直站在技术区域指挥球队,而范加尔则继续端坐教练席,比赛结束后,王老吉不等范加尔下来,提前跟诺维奇主帅尼尔握手后直接走向球员通道离开,他也许知道一路上观众会给范加尔什么待遇——嘘声。

大部分曼联球迷,都被现在范加尔的曼联逼入两难境界:作为曼联球迷希望球队赢球,但又希望别赢令范厨师下课。作为助教,吉格斯的感觉必须更加纠结、复杂,他要感谢范加尔请他留在球队,但同时难免也会为目前的打法、成绩感到痛苦。

按照计划,曼联希望吉格斯好好学习,将来接班。但足球比现实更难预料,如今吉格斯的未来,是成为第三个曼联主帅的助教,抑或离开?无论如何,他未来总会有执教曼联的机会。

内斯:范加尔若下课曼联会请吉格斯

前利物浦(数据) 球员和英超主帅,现任天空体育嘉宾索内斯认为,曼联的新帅会是吉格斯:“我想下任主帅是吉格斯,无论发生什么。未来几场比赛很难说,他们不会再太过于关注范加尔,因为结果和他们的打法都不够好。我想他在圣诞假期就会受到曼联决策者的审查,无论是短期或者长期,我觉得接下来的主帅只有吉格斯。”

“他们之前请过莫耶斯,弗爵选择的一个,结果不行。他们于是请来一个名气很大的,经验丰富的,结果也不利于他们,我想现在结果已经很明显。我回忆上一次,若泽(穆里尼奥)想去曼联,但博比·查尔顿出来说‘没门’。我知道弗爵是他的粉丝,究竟他有多支持我们不得而知,但查尔顿3年前反对的原因,现在依然成立。”

巴恩斯:穆帅是完美选择

前利物浦球员巴恩斯则认为,穆里尼奥是曼联的完美人选。“曼联是不是足够好,可以恢复曼联的传统风格?如果他们希望那么做,那么吉格斯就是答案。也许他们会说希望去掉老的曼联元素,寻找新的东西。我不认为吉格斯现在接手是合理的,他们会希望给他6个星期的赛季前准备,并且买些新球员。所以我相信这次会是穆里尼奥,他们是绝配。”

希勒:曼联球员已经不再为范加尔踢球

阿兰·希勒认为,曼联球员现在已经不愿意为范加尔踢球,就像切尔西球员抵制穆里尼奥一样——

切尔西球员对穆里尼奥所做的,现在你在曼联球员对范加尔身上能也读到。

三连败,他们似乎已经不再为他踢球。六场不胜,范加尔亚历山大

你看下他们的对手和这些输球,事情似乎还在恶化。两场对面临降级危险的升班马的比赛,一场欧冠生死战。这些比赛中的表现,还有此前的三场平局。

曼联的欧冠出局尤其平庸,最后两场比赛只拿到1分。在我看来,那是集体缺乏努力。

这是一种缺乏能量、精神的表现,缺少了曼联过去代表的每一种元素。他们必须重新注入能量和速度,因为他们现在已经在下坡路上。

俱乐部是否觉得范加尔已经不行,穆里尼奥是不是完美地适合?只有在足球中,你才可能失去一间更衣室之后,马上走进前任刚刚丧失控制力的另一间更衣室。这就是足球疯狂的一面。

然而,我认为穆里尼奥会从自己在斯坦福桥的经历吸取教训,成为更好的主帅。他将知道自己也不能公开批评和对抗一群球员,他们都是百万富翁,现在球员在足坛的影响力也许是史无前例的巨大。

我知道不应该那样。球员应该为俱乐部和球迷而战,不是为了一名主帅。

是的,主帅必须发挥球员最大能力,但那些切尔西球员需要展示比他们之前更多的东西,周六击败桑德兰,当然说明了他们有那种能力。

那么,穆里尼奥能否也证明自己。

我想他本来就是弗爵爷退休后曼联的完美选择,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没选。

他懂得如何管理大牌俱乐部,取得重要结果和夺冠。

跟瓜迪奥拉一样,他是这一代最突出的主帅,他能激励一家俱乐部,带领他们前进。也许他执教不会太久,但他是多有效率啊。曼联需要的就是那种快速搞定的能力。

一家那样规模的俱乐部,不允许长时间处于“过渡期”。你听说过巴萨(官网 数据) 、皇马或者拜仁用这个词吗?

过渡只能在幕后发生,一线队必须保留在顶级水平。

那就是老特拉福德习惯的情形,新的球队持续出现,冠军不断到手。

而曼联在范加尔执教的18个月中,从来没有达到巅峰。他上赛季确实实现了目标,带领他们重返欧冠。但之后再也没有进步。实际上,他们在倒退。

即使他们对诺维奇扳回一球,你仍无法感觉会出现戏剧性结果。马夏尔的射门还是他们比赛里第一次射正,我读到报道说他们过去4个英超主场只有7次射正球门。对曼联这样的俱乐部,那是不可原谅的数据。

他们夏天没有得到世界级射手,并不只是疏忽大意。鲁尼很明显已经不再是过去曾经是的射手。事实上对阵诺维奇,他几乎隐形。马夏尔刚满20岁,无疑可以发展成伟大天才,但他现在还不是救世主。

买他没错,但他不应该这么快承担进球重任。他应该间歇出场,慢慢融入比赛,进球的挑战要交给更有经验的前锋。

弗格森作为主帅的最后一个妙举,是签下范佩西,一个证明了是顶级射手的球员,他知道能为球队进球。他最终也许只打了一个赛季好球,但他们从曼城(数据) 手中抢回了冠军。而且,我仍然不相信范佩西踢得像他们现在那么差。

如果你的比赛结果理想,过程难看没问题,赛季初就是如此。但当你停止赢球,那就有问题。

如果你赛前看一眼曼联的首发名单,你就会以为只有一个结果。然而最后更卖力的是诺维奇,他们飞铲、像巨人般防守,而在得到机会时,他们知道把握。他们的第二个进球就是拦截曼联的进攻,夺回控球权,然后反击破门。

老特拉福德球迷希望他们的曼联回来,我恐怕范加尔越来越不像合适的人。

小雷:曼联已经不再特殊

穆帅欠曼联1个冠军 范加尔:炒我不会立马成功

杰米·雷德克纳普表示:“3年前,他们有弗爵执掌,那是一个执掌老特拉福德帝位26年的人。现在,范加尔除非尽快扭转局势,否则他们可能在3个赛季换3名主帅。曼联过去一直被视为与众不同,但现在他们跟所有人一样也要面临激烈竞争。”

“范加尔可能改变,但如果不能的话,俱乐部必须做出一个决定。如果荷兰人下课,吉格斯是选择之一。他缺乏经验,但至少他的球队踢得有才。如果他被忽视,则可能觉得自己是否真能执教曼联。”

“无业的主帅中,没有比穆里尼奥更好的,但曼联过去说过永远不用他。瓜迪奥拉是个梦想,他明夏将跳槽。那是我们可以得知谁拥有曼彻斯特控制权的时刻。”

范加尔:炒我不会立马带来成功

感觉到下课危机的范加尔依然固执,他呼吁球迷继续支持自己。“球迷对主帅的信念当然也非常重要。去年我们一度在英超只有13分,然后他们信任我,他们觉得‘他应该可以带我们登上巅峰’。现在我们处于糟糕的时期,连败三场,然后他们的信念又受到考验。现在是测试,信心当然会下降,所以是的,球迷的想法当然也很重要。但最重要的事情是曼联。他们必须在联赛前列,那应该是最重要的事。好的结果可以增加信心,那是我们现在需要的。我们可以在训练场上展示出职业态度和了不起的精神,但你们需要结果。”

访谈

小猪:我不可能像博尔特一样快

施魏因斯泰格反击对他的质疑,坚称自己还能打出最高水平。“老实说,我对媒体批评的方式并不满意。我目前踢的水平可以跟2014年世界杯相提并论。当时也有人说我的足球是‘老人的足球’,但世界杯决赛后,一切声音都归于沉寂。”

“我永远不可能跟博尔特赛跑。但场上速度的快与慢,跟冲刺速度无关。也要考虑头脑运转速度,那是我完全做得到的事情。身体上,我也不是最慢的。在我看来,当面告诉我的事情才重要。即使一两个词语,也比媒体上说的更有意义。对我来说今年不错,但还不完美。我在曼联的表现真的过得去。”

马塔:对不起球迷

在三连败后,马塔向曼联球迷道歉:“我们感觉深深对不起曼联球迷。我想他们很不可思议,所以我们必须为他们踢得更好。当然,我们也感到失望。今天又是很困难的一天,但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团结一致,希望下一场比赛能取胜,因为我们需要一胜。我们需要尽快取胜。赢不了非常令人愤怒,尤其是主场。要想成功,我们在老特拉福德必须赢球,但我们无法做到。”

琼斯:还是比莫耶斯时代好

菲尔·琼斯表示,输给诺维奇后无从躲避。对诺维奇,范加尔的首发中没有边缘球员或者小将,琼斯说:“我无法否认,我无法否认。但事实上我们输了,那就是事实。我们必须承担责任,没有其他路子。主帅选择了阵容,球队必须出场做到最好。球员没有躲在谁背后,我们完全清楚自己必须承担责任。主帅正在尽他所能,他正在做一份可怕的工作。更衣室里没问题,球员们绝对完全专注于为主帅、球迷和为我们自己每周去打好比赛。我不断这么说,但我们唯一脱离现在的困境的方法就是继续努力,坚持不懈。”

“我不会说这是我在这儿的最低潮时刻,我想在莫耶斯时代我们已经达到最低谷,但我们现在有时候踢得还不错。”

布拉迪:击败曼联很特别

重返老特拉福德首次取胜,罗比·布拉迪说:“来到这里比赛是特别的,赢球了当然更好。我现在是诺维奇球员,回到世界上最好的球场、还取得一场胜利,真是棒极了。曼联以下半场碾压对手著称,他们曾有一些不可思议的逆转。但我们反击搞死了他们,我想我们在对手扳回一球后顶住了他们。”

杰克逊:有一天我能成为曼联主力

卡梅隆·博斯维克-杰克逊接受了曼联比赛刊物的采访。

问:U21足球能为你打英超做好准备吗?

杰克逊:我想主要是身体和比赛节奏变化方面。这跟U18有很大区别,因为你有时候在青年队可以有些失误,但如果你在U21犯错,就会受到惩罚。我想对阵更大、更强的对手,对你而言是更好的考试。这肯定有帮助,对阵年龄更大的球员,测试自己,这就是你在联赛足球里要面对的。

问:在你的技术方面,你是左脚,所以如果不打中卫时更多踢左路……

杰克逊:我可以打右路,但我大体都打中卫或者左边。我享受这两个位置,因为我经常在两个位置上轮换。所以我感觉自己对两个位置都有不错的理解,打什么位置我真不在乎。

问:你的处子秀发生在一个龙卷风般的周末,因为你马上就第一次入选了英格兰U19阵容……

杰克逊:我参加过U16和U17,所以我认识大部分队友,他们连都是好的球员。代表国家队始终是一种荣誉,我们在荷兰踢了一场比赛,对阵蒂姆(福苏-门萨),2-2战平,然后在曼城的训练场对阵日本。所以这对我来说更是一个好的经验。

问:随后你又迈出另一大步,在沃尔夫斯堡替补出场完成欧冠首秀……

杰克逊:这又是一个梦想成真。18岁就上演欧冠处子秀!我全家都非常骄傲,我接到一堆短信说他们以我为荣。我不紧张。老实说我不觉得自己有时间紧张。马特奥(达尔米安)受伤,我很快热身,马上就被扔出场了。

问:你参与了杰西(林加德)被吹掉的进球,那是红魔糟糕的夜晚中一个关键的判罚……

杰克逊:杰西将球打入,裁判开始认定进球有效,但他们询问了边裁,最后吹掉了它。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但你必须看到积极一面,即使是负面的事件。欧联也是非常好的赛事。那不是欧冠,但也有全欧洲一些顶级球队。很多球队也有欧冠经验,希望我们会在欧联打好,因为我们仍以夺冠为目标。

问:这赛季你也品尝了欧洲青年联赛的滋味……

杰克逊:我打了3场,这是不同的考验。更多时候是控球,击破对手。更加战术化,虽然我们也没晋级,我觉得球队踢得过得去,尤其是一两场比赛。

问:主帅赞扬了你在1-2输给伯恩茅斯比赛中的表现,你觉得自己那场踢得好吗?

杰克逊:是的,我想自己打了一场好的比赛,虽然结果非常令人失望。他曾跟世界最大牌的球员合作,所以听到他的那种鼓励总是好事。我能在范加尔和吉格斯手下踢球很棒,我可以学到这么多。我只觉得自己还能在那类比赛做得更多,更有影响力。我知道自己还年轻,但我必须争取发挥更大作用,才能扼住比赛的咽喉。我希望尽可能像队友一样掌握比赛。我知道我还年轻,还在学习,那需要时间积累。我需要在训练中努力,那样就能在之后的实战中驱动比赛。

问:对伯恩茅斯,你曾勇敢地争夺两个头球,那是你证明自己有决心留下自己印记的方式吗?

杰克逊:我认为是的,那就是其中之一。我不放弃,我会跟到最后。我想那是好的证明方式,你必须打自己的比赛,即使情况不利,你也必须尝试,永不放弃。我会努力到终场哨响。我想自己一直都有那种决心,但这里的教练也会帮助我们培养这种精神。沃伦(乔伊斯)教练每天努力工作,让我们变得更健康、提高我们的跑动能力。他把永不放弃精神灌输给你。保罗(麦克吉尼斯)教练也会这么做,但他主要培养你踢球方面的技术。沃伦帮了我很多,让我成为职业球员,激励我不断前进。他也培养了我做人方面的东西,所以我可以在成年人足球立足。尤其是现代足球比过去踢得快很多,你必须更健康、更强壮,才能符合要求。

问:从身体和精神上,这都是艰苦的一周,但现在焦点都可以放在国内赛事的圣诞快车,这是否对球队有帮助?

杰克逊:我想我们可以继续前进。很明显,以我们的阵容和我们取得结果的方式,在最近这段时间之前,我们做得不错。我们必须抛开最近几场比赛,向前看,争取继续成为冠军竞争者。那是曼联想做的事情,所有球迷希望我们做到,所有球员也想夺冠。那是目标。

问:球员圣诞期间没空庆祝,你是不是习惯?

杰克逊:这就是现实,不是吗?这是我想做的,就只能接受。这只是我们做出的小小牺牲。我这么多年都经历过,从来不会抱怨,因为你过的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问:最后,2015年肯定超出了你的预期。2016年你的目标是什么?

杰克逊:我想自己只想成为一线队常备球员,那是我的目标,希望能在曼联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我需要确保自己留在主帅的考虑范围,我会不断努力。我必须准备好迎接任何事情,虽然我还年轻,还在学习,但我想自己有一天能成为主力。

马赫雷斯:一月份离队是愚蠢的

传闻曼联有意引进的24岁阿尔及利亚边锋马赫雷斯,已经为莱斯特城打入13球助攻7次。但他否决冬季转会的可能:“我不认为自己会离开,因为我在这儿感觉非常好。当然,肯定会有传闻。有俱乐部对你感兴趣是好事,但我在莱斯特城感觉非常好,一月份离开将是愚蠢的,尤其是我们排名第一!”

【传闻】

瓜帅要求新东家买苏亚雷斯

穆帅欠曼联1个冠军 范加尔:炒我不会立马成功

拜仁已经官方宣布瓜迪奥拉本赛季结束离队,安切洛蒂执教。而英国《每日星报》称,无论瓜帅下一站是哪里,他希望俱乐部买下苏亚雷斯。苏牙身价如今至少1亿英镑。

【场外】

范加尔试训训练场外自荐的少年

英国《每日星报》披露,范加尔给一名在训练场外恳求的年轻人试训曼联的机会。

这位不满20岁的少年据说曾签约富勒姆,他每天都在卡林顿门前从早上7点等到下午6点,举着牌子:“只要给我一个机会。”

保安本来准备赶走他,但范加尔决定请他来踢一次,经过考察,他没能得到第二次机会。

一位曼联内部人士透露:“这孩子无论什么天气都来,每天不放弃。老实说,我们觉得他令人讨厌。他说自己一度进入过富勒姆,还带着简历。主帅对他的勇气留下印象,于是介入此事。”

穆帅欠曼联1个冠军 范加尔:炒我不会立马成功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罗米的曼联博客(IntoOldtrafford)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