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全力拼温网+里约?为保排名或战马德里

费德勒全力拼温网+里约?为保排名或战马德里

费德勒力争奥运夺金

腾讯体育讯 近日费德勒在推特上宣布了自己2016赛季的参赛计划,不算年终总决赛和戴维斯杯的话,瑞士天王要参加16项赛事,和今年的数量正好一样。但很明显的是,费德勒明年将重心放到了温网和奥运会上,甚至不惜蒙受积分上的损失放弃红土赛季绝大部分赛事。

放弃红土热身赛 只为温网和奥运

和今年的赛程相比,费德勒明年参赛计划的一个最大变化,就是放弃了法网之前的所有热身赛,今年参加过的伊斯坦布尔赛、蒙特卡洛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全部缺席,直接空降罗兰加洛斯。再加上原本今年就没去的迈阿密大师赛明年继续空缺,这样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之后,有足足两个月的调整期,瑞士人可以趁这段时间好好积蓄体力、休养生息。尽管嘴上说没有放弃法网,仍将拼尽全力出战罗兰加洛斯,但费德勒也承认他会在这两个月里先放10天的假,再投入训练。

毕竟费德勒明年就是位35岁的老将,他必须要在漫长的赛季中做出取舍,从这份赛程表上看,费德勒明年的重点就是全力冲刺温网和奥运会。众所知周,当下费德勒的两大目标就是第18个大满贯+奥运单打金牌成就金满贯,两者对瑞士人都意义重大。过去两年费德勒都距离温网冠军一步之邀,他明年当然希望在这项自己起家的大满贯赛事上有所作为,所以即便法网和温网的间隔时间较短,他还是给自己安排了一站哈雷草地赛来热身。今年末,费德勒有聘请了前发球大炮柳比西奇加入团队,也是要在发球上再做文章,让自己的草地比赛更能发挥。

奥运会方面,费德勒很有可能明年在里约三线作战。这对他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既然红土赛季是自己的短板,那么索性放弃部分赛事,为奥运积蓄体力就是理所当然的选择。因为明年里约是室内硬地赛事,费德勒还特意在年初的澳网之后加了一站鹿特丹室内赛,算是提前练手。

明年比赛没打先丢950分 费德勒赛程存变数

费德勒明年放弃的四站红土热身赛,蒙特卡洛、马德里还有罗马都是1000分的大师赛,而在另外一站伊斯坦布尔,他今年也拿了冠军。所以2016年的比赛还没打,费德勒明年法网前便肯定要损失950分,这会成为瑞士人的隐忧。一旦上半年的成绩打得太差,排名下跌无法保住温网或者奥运会的前四种子席位,那么不排除费德勒会在红土赛季临时增加比赛的可能。毕竟一旦没有前四种子身份护体的话,费德勒就可能在半决赛之前就遭遇德约科维奇、穆雷、瓦林卡等强手,这是他不愿意看到的。

目前费德勒积8265分排名世界第三,领先第四的瓦林卡1400分,第五的纳达尔3030分。由于费德勒去年澳网爆冷止步第三轮,瓦林卡和纳达尔分别打到了半决赛和八强,所以澳网之后两人超过费德勒的可能完全没有。瓦林卡和纳达尔在今年法网之前都打得一般,明年的红土热身赛上他们肯定会追回一些分差。但考虑到瓦林卡还有法网冠军的积分要保,所以费德勒温网前四种子的地位基本无忧。

但温网开始就是对费德勒的考验了,算上今年夺冠的辛辛那提赛,他有2200分要保。一旦有所差池,再加上放弃红土热身赛失去的950分,很有可能在奥运开始前跌出世界前四。这么来看,如果费德勒不能在明年初的澳网多赚分,打到四强甚至更深的轮次,拉开和瓦林卡和纳达尔的分差,那么费德勒明年红土赛季临时增添一站热身赛拿分也不是没有可能,瑞士人多次表达好感的马德里大师赛有希望成为幸运儿。(萨姆

费德勒全力拼温网+里约?为保排名或战马德里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