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整个联盟改变风格 那支传统的灰熊正在死去

当整个联盟开始改变风格,改打小球,拥抱三分球,联盟中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支球队还在使用传统的打法。其中,代表性的就是马刺灰熊!但是马刺的整个体系,人员的配置又是灰熊望尘莫及的。因此面对传统打法与现代篮球的博弈,灰熊就成了牺牲品。

当整个联盟改变风格 那支传统的灰熊正在死去

灰熊也改变了节奏,让节奏变快,不过节奏的变快并没有给灰熊的进攻带来任何的改变!灰熊的场均得分目前排在联盟底26位。而进攻端的改变,并没有为他们的三分带来质的改变,灰熊本赛季的三分球出手数联盟倒数第三,命中率倒数第二。灰熊阵中三分命中率最高的是加索尔66.7%(投篮次数少),然而真正的三分手,后卫迈克尔康利、查尔莫斯分别只有33.6% 26.4%,惨不忍睹的命中率。虽然乔格尔为球队做出了改变,但是由于配置的人员不规整,并没有对球队带来质的改变!

当整个联盟改变风格 那支传统的灰熊正在死去

灰熊的崛起是在2011年前后,防守的排名一直在联盟前十,最高达到过第二。灰熊的内线防守靠的是两只“熊掌”“黑白二熊”兰多夫,加索尔在篮下的镇守,外线则是靠“熊爪”杰夫格林托尼阿伦的防守。然而本赛季的灰熊防守出了不小的问题:防守效率降到联盟第25,进攻效率从上赛季的第13降到第24(个人认为是联盟其他球队进攻更加厉害了)。原因何在?那就是兰多夫今年34岁的“高龄”,托尼阿伦也已经33岁,再也不能像当年防守科比那样让一个外线的顶级得分手难受了。因此灰熊的防守核心正在衰老,防守效率在下降,进攻效率也在下降。

他们为了迎合“小球时代”也为此做出了不少的改变,从热火交易得来查尔莫斯,把“黑熊”兰多夫变为替补,让节奏更快。从而想改变球队的打法,跟上时代的脚步。然而仅仅做出这些改变还是不够的,纵观联盟,如今从1号位到5号位能防守,能投篮的人比比皆是。灰熊想改变两个人就达到另一个高度,是不现实的。

当整个联盟改变风格 那支传统的灰熊正在死去

灰熊在输给小牛后,目前排在西部第六,但是他们整支球队的状态是在下滑的,随着赛季的深入,其他球队的节奏、进攻更加流畅,灰熊是否还能保住这个位置就难说了。

曾经的传统打法为他们带来了不曾有过的高度,但是目前他们却也因此走向没落。唯一的办法就是进行交易,迈克尔康利、小加索尔是灰熊目前不能改变的财产,他们是灰熊的立命之本。灰熊可以将兰多夫,托尼阿伦正在下滑的球员去交易得来选秀权、更加符合球队的人员。再经过选秀培养重回巅峰也不是没有可能。

PS:不管怎样,传统的打法让灰熊达到过巅峰,就如同科比的扣篮也让我们回到了那个时代,我们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别说话,让风吹着,叶落着,一切这样就挺好!谁说不是呢?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祥说篮球(x1687668938)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当整个联盟改变风格 那支传统的灰熊正在死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