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急需解决一顽疾 输球仍当是锻炼代价

CBA职业联赛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2015-12-19 15:04
0

广东男篮急需解决一顽疾 输球仍当是锻炼代价

杜锋不满判罚怒骂裁判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congshuoming)

经历了跌宕起伏的新疆一战后,广东队或许连总结的时间都没有就得从乌鲁木齐飞回广东,备战 “莞深德比大战”。由于这场球是在中山举行,球队还要奔赴所谓的第二主场,舟车劳顿之辛苦不言而喻。毕竟,本周日(20日),华南虎又要踏上客场之旅,挑战山西了,赛程如此不易,再加上天气寒冷,对于广东队众将来说,是不小的考验。

德比大战的结果相信再度让球迷失望了。拜纳姆因伤缺席,布朗贡献21分,5人上双的深圳队在客场以93-87战胜广东 ,这也是深圳队史上第一次双杀广东。从历史战绩上看广东队遥遥领先,而在本赛季却罕有的被老对手双杀,难道广东队出现了严重的退步吗?相信看了比赛的朋友可以给出相对公正的评价,客观因素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德比大战。

首先,中山对于广东队而言,主场的概念应该打上一个引号,球员对这里的熟悉程度以及其制造的氛围,都明显不及东风日产文体中心,加上舟车劳顿之苦,广东队体能以及精气神,都不是最佳状态。其次,拜纳姆因伤缺阵对球队的影响也不小,本来控卫可用之人就不多,陈江华和周湛东均不能长时间扛起大旗,广东队进攻组织过于简单,有时候甚至阿联要拉出来充当组织者的角色……这样的广东队,相比刚刚从伤病潮中走出,如今兵强马壮且战术更灵活多变的深圳队而言,打不过很正常。再有双方对彼此都太过熟悉,根本不可能上演奇兵救主的戏码,只能按照固有的常规模式进行,广东队在这样的背景下存在诸多不利,最终再度告负也就不足为奇了。

广东队核心易建联本场比赛出战41分钟砍下24分15篮板外加5助攻3抢断。由于拜纳姆因伤缺席,广东在进攻端的串联受到一定影响。虽然有阿联一直在内线苦苦支撑,但奈何队友大多表现低迷,全队只有迪奥古一人能给自己有力支撑,所以输掉比赛也在预料之中。迪奥古表现也就是中规中矩,贡献24分11篮板,其中三分球6投4中,命中率达到66.67%。而广东全队除了阿联和迪奥古外,其余球员手感均偏冷,包括周鹏。朱芳雨贡献8分,任骏飞8分,周鹏低迷打了38分钟,只得到5分6篮板2助攻2抢断,高尚9分。外援不如深圳队抢眼,内援除了常规力量又没人能顶上,全队手感不佳,一共才拿到87分,想赢球都难啊!

上一场虽然输给新疆,但小董狂砍17分,令人印象深刻。实际上杜指导每场比赛都在给中生代球员机会,但能够真正委以重任并挺身而出的球员依然不多。特别在众多客观不利因素困扰球队的时候,中生代球员能够发挥作用,就变得异常重要了。哪怕是一场比赛有一名中生代球员能够爆发,都会对球队有极大帮助。朱芳雨、王仕鹏渐渐老去,广东队不可能总在依赖他们,新的力量必须涌现,而且要有持续发挥作用的能力。杜指导始终没有放弃本赛季的主旋律,德比战最后时刻,他换下了外援,换下了阿联,在比分不断追近的情况下,让中生代球员经历最后的时刻,让他们继续积累打硬仗的经验。比赛终归还是输了,但就像杜指导多次说过的,为了锻炼中生代球员,哪怕付出输球的代价也在所不惜,相信杜指导未来依然会在比赛的各个阶段通过各种形式锻炼中生代球员。但由于广东队难免会有成绩上的压力,球队可以输比赛,但杜指导更希望输得有价值,能够通过输球总结并改进一些问题。只是目前距离这个目标还有些远。

从赛后杜锋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可以看出,他对球队眼下暴露的问题清晰明了,那便是失误太多。赛后,他不仅将其直接点出来,还说出了“老问题”三个字。确实,本赛季有好几场比赛广东队都出现了失误过多的原因,这已不是偶尔出现的情况,而是可以看成顽疾了。倘若再没有解决之道,目前5场的告负战绩还会陆续增加,未来还将遭遇更大的困境。只不过联赛一场接一场,马上又要准备下一个对手,压根儿就没有时间与空间给主帅系统解决这些问题。因此广东队必须要通过比赛、通过实战去解决顽疾,这对杜锋的考验可以说更大了。

山西之行荆棘满途,接下来回到主场接连碰上四川、辽宁两个劲敌,要通过这些硬仗解决顽疾,确实到了考验杜锋功力,考验广东队决心的时刻了。笔者认为此时此刻,广东队也在经历赛季最困难的时间段,希望通过所有人的努力,球队可以如愿过关,迎难而上。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广东男篮急需解决一顽疾 输球仍当是锻炼代价

请加大佬鸣微信公共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广东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