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出席听证会 瑞士冻结国际足联账户资金

布拉特出席听证会 瑞士冻结国际足联账户资金

布拉特

新华社苏黎世12月17日电(记者张淼施建国)正被“禁足”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17日出席由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以期为涉嫌的贪腐指控和可能实施的更长禁足令开脱。另据外媒报道,瑞士司法部门当日冻结国际足联银行账户的巨额资金。

今年9月瑞士检方就布拉特违规向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支付200万瑞郎酬金发起刑事调查后,国际足联也委托道德委员会下属调查机构进行调查。也正因此,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10月初对两名高官实施为期90天的禁足令,禁止其参加一切形式的足球活动。

此前,由道德委员会下属调查机构正式出具的调查报告已提交道德委员会。据外媒报道称,道德委员会可能将对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延长禁足令数年或终身禁足,此次针对两人召开的听证会是两人申辩的最后机会。

当地时间17日上午8时许,布拉特在律师陪同下出席听证会,面对各路记者,深陷丑闻的布拉特表情甚为严肃,未理睬任何媒体。

据悉,面对4人组成的听证小组,布拉特坚称自己在贪腐指控中是清白的。当日听证会持续许久,直至傍晚,驻守的媒体记者仍未发现布拉特离开国际足联总部。

按计划,道德委员会将于18日召开针对普拉蒂尼的听证会,不过身为国际足联副主席的普拉蒂尼通过其律师表示,本人拒绝出席该听证会,将由律师代表其出席。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预计于下周早些时候发布对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的最终裁决。一旦禁足令延长,普拉蒂尼竞选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希望也将彻底落空。

此外,应美国检方要求,瑞士联邦司法与警政部17日冻结了国际足联银行账户的巨额资金。该部门发言人福尔克·加利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当局要求提交涉及多个银行的50个账户文件,贪腐的金钱应该通过这些账户中转。”

据瑞士媒体报道,国际足联被冻结的银行账户资金高达5千万瑞郎至1亿瑞郎(约合5千万美元至1亿美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