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传奇球员退役后干啥?乔丹当老板科比出书

在2015 年还剩下10%的时候,就被小飞侠退役的消息刷爆朋友圈,一科黑朋友感慨地说“做了一辈子科黑,居然突然喜欢上了科比。本赛季那场31分比赛,关键时候连得5 分激动得午饭都要喷出来。” 37岁的科比打了20个赛季,17次入选全明星,豪取五次总冠军。半生戎马,退役后大家也不禁感叹“科比走了,也带走了我们的青春”。

NBA传奇球员退役后干啥?乔丹当老板科比出书

但是话说那些年我们追过的NBA球星退休后竟有6成因为生活作风、理财无方或者交友不慎败光家产甚至负债累累,无奈再到二线赛场打打外援挣个温饱;而那 4 成的人生赢家们都干嘛去了~

NBA传奇球员退役后干啥?乔丹当老板科比出书

乔丹:NBA界的塘主

“I’m back”,94-95年末赛季,乔丹打了一阵儿棒球后重新杀回NBA,虽然那场比赛公牛遗憾输给大鲨鱼所在的奥兰多魔术,但是并没有影响他在日后再次承包三连冠。乔丹职业生涯共有 39 次得到 50 分以上,其中季后赛 8 次历史第一,5 次取得 60 分以上,单场最高分 69 分历史第六。不说他的成绩有多少项被后人打破,但是就是有球盲一眼就能认出他,看,乔丹,那个空中飞人。

NBA传奇球员退役后干啥?乔丹当老板科比出书

乔“塘主”生财有道,退休后除了拿着高昂的代言费、“乔23”的巨额销售分红,也在 2010 年收购山猫正式成为大股东,也是 NBA 历史上现存唯一的黑人大 Boss。

科比:傲娇的小飞侠

好吧,又是你们的黑曼巴,整个职业生涯弥漫着冲撞、危险与坚韧的评价,这条冷艳的毒蛇在 18 岁的时候就成为了 NBA 史上最年轻的扣篮大赛冠军,并且在 2014 年打破乔丹记录,占据 NBA 总成绩第三的位置。科比带着荣耀退休,却早就赚得盆盈钵满,一心要迈开步子去跨界,除了给各行各业领先企业卖力代言,持有自己的家庭基金,热心公益慈善,也开始了中国娱乐明星的副业之路——出书演电影,甚至卖起了自己的周边,想想也是萌萌哒。

NBA传奇球员退役后干啥?乔丹当老板科比出书

詹姆斯:詹皇受我一拜

这真心是位禁得住多大赞美,就禁得住多大诋毁的主儿。从 03 年状元秀开始仅仅一年的时间没干别的,净破记录了。乔丹老大,科比老二,他老三。短短几年,蝉联最有价值球员,不得不说走哪儿都闪金光。走过巅峰,淌过低谷,再战巅峰的他更加有血有肉,成熟饱满。他说他还会再打 10 年篮球,让人充满期待!

NBA传奇球员退役后干啥?乔丹当老板科比出书

詹皇年轻,还没退休,年纪轻轻但是并不影响人家满肚子的生意经。这位令人咋舌成绩的NBA总冠军并不是福布斯排行榜排名第一的人,却是25岁以下福布斯第一人:代言费拿到手软、跨界出演电影、时尚杂志“卖身”拍封面,更新奇的他做的慈善事业帮助了一众孩子和年轻人去进行更丰富的生活体验。

姚明:中国的名片

NBA传奇球员退役后干啥?乔丹当老板科比出书

大姚的职业成绩不必多说,近些年以表情包爆红网络(就这么一不小心当上了网红),小女儿这才几岁,身高就已赶超 XXX,然而不会做生意的篮球巨星不是好投资人,大姚早在 2011 年退役之前就已经在做餐厅、投资音乐网站、合伙健身俱乐部和酒店,在 05 年涉足金融、收购上海男篮并成为其唯一的大老板;之后陆陆续续进行了红酒等项目投资,同时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各种国际国内大使,按理说这几年下来,原在 2010 年的 10 亿美元身价早不知该翻了多少倍。可是大姚的投资如同做过山车,前两年投资项目倒闭、财报情况不可观,上海男篮赔本赚吆喝,只有房产方面见到些钱。想跟大姚说,投资失败不可怕,创业市场需教育,关键要靠谱。

以上内容来自:创业邦杂志

NBA传奇球员退役后干啥?乔丹当老板科比出书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