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禁药事件医生被轻判 不判刑只罚5400元

朴泰桓禁药事件医生被轻判 不判刑只罚5400元

朴泰桓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朴泰桓禁药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汉城中央地方法院今天对涉嫌违规操作的当事医生做出罚款100万韩元(约5400元人民币)的处罚。

今年初,朴泰桓被曝出去年亚运会时药检没有过关,随后他被证实曾在一家医院注射了违禁药物睾丸酮,当事医生也因为违规操作被起诉。据悉这位医生姓金,今年46岁。法院认为他没能解释对朴泰桓进行的这次违规注射,同时也没有记录在操作手册中。

不过法院认为并没有证据能证明金某的注射给朴泰桓的身体造成伤害,业务过失致伤的罪名并不成立,所以最后只是判处了罚款。

朴泰桓因为这次药检不过关,被处以了18个月的禁赛。明年3月2日将会是禁赛期满的日子,而根据规定,朴泰桓在禁赛期满前两个月的时候,就可以使用国家队的体育场所和设施进行训练。

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金牌获得者,朴泰桓还不能确认可以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因为按照韩国体协去年7月关于国家队选手选拔规定,因服用违禁药品的运动员在禁赛期结束后,三年内不得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

已经有一些法律界人士对这条规则提出了异议,认为对运动员因为一次违规而处以两次惩罚是不公平的。韩国体协计划将于明年3月讨论是否取消这项规定,届时将决定朴泰桓的命运。

韩国泳协将会在明年二月和四月举行两次选拔赛,只要选手达到奥运会的参赛标准,就可以获得代表韩国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