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学将乒乓球列必修课 学生每天练习乒乓操

[摘要]自11月以来,珠海华丰小学悄然将乒乓球运动列入“必修课”,要求每个学生每周上一节乒乓球课,并编制独有的乒乓球操。

一小学将乒乓球列必修课 学生每天练习乒乓操

学生每天练习乒乓球操

南都讯 记者杨亮 每天早上8点多钟,珠海华丰小学一千多名学生都会在操场上整齐列队,手持乒乓球拍,练习一套包括发球、削球、接球等技术动作的乒乓球操,这已成为最近一个多月该校一道固定的风景线。

自11月以来,该校悄然将乒乓球运动列入“必修课”,要求每个学生每周上一节乒乓球课,并编制独有的乒乓球操。校长梁显亮向南都记者坦言,通过推广国球,强健学生体魄,发展素质教育是根本原因,也希望该校能培养出未来的奥运冠军。

在欢快的早操音乐声中,1100多名小学生和老师人人手持一个乒乓球拍,或挥球、或铲球、或接球,乒乓球的动作与传统的早操肢体舒展运动融合在了一起,显得很特别。

“这套乒乓球操是我们学校根据乒乓球的技术动作要领结合早操编制的,在珠海属于首创”梁显亮介绍,该校所在的珠海平沙镇乒乓球氛围浓厚,很多学生和市民都热爱这一项运动,学校早在16年前就开始向学生推广乒乓球运动,四五年前又招聘了专业的乒乓球教练教授学生技术要领,并成立了学校乒乓球队,走向系统化,这两年在港区支持下,学校还建成了室内乒乓球运动场,地板、球台跟奥运会的比赛场馆一样。

今年11月,学校还编成了约3分钟的乒乓球操,将乒乓球作为学校的一门必修课,并给每个学生发了一个球拍,专门用来练操、颠球。

按照要求,华丰小学所有学生今后每天早上8点多的早操和下午4点多钟的大课间活动,都要练习乒乓球操,每周每个班级都要上一节乒乓球课。梁显亮说,目前,全校师生已经人人能打乒乓球。

学校老师介绍,乒乓球还没有纳入学校必修课之前,该校的乒乓球运动已经脱颖而出,几年前举办的金湾和高栏港区乒乓球竞标赛中,冠军基本上都被该校包揽了,还有一名女生因为表现突出,入选广州市专业乒乓球队。

11月,学校还从平沙聘请了12名乒乓球技术高超的热心市民作为志愿乒乓球教练,每天下午5点多放学后,安排2名志愿教练和学校体育教师训练校队以及对乒乓球运动感兴趣、自发留在学校练习打球的学生。“学校好几名体育教师中,乒乓球很厉害的只有两个,要负责全校1000多个学生的乒乓球课程忙不过来,所以我们找志愿者当外援”梁显亮说,按照其设想,下学期,每节乒乓球课堂上,也会安排2名志愿者教练和体育教师一起辅导学生练球,除了校队,接下来还要建设班级队伍,定期举行全校的乒乓球比赛,让学生通过适当的竞技来提高运动水平。

乒乓球运动让这所地处珠海“乡村”的小学崭露头角,近日成功入围珠海市中小学校乒乓球特色学校。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toniaw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