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潇霆:靠整体防巴萨 被苏牙咬证明防守到位

冯潇霆:靠整体防巴萨 被苏牙咬证明防守到位

对阵巴萨(官网 数据) 的比赛,冯潇霆 将正面PK苏亚雷斯和梅西

腾讯体育12月17日横滨讯(记者 许可)作为欧冠冠军,巴萨的攻击力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令人汗颜的。面对实力比自己低出一两个档次的广州恒大,即便在攻击端缺少内马尔,梅西和苏亚雷斯在边路和中路展现出来的攻击力也足以让恒大防线防不胜防。“巴萨的攻击力就不用多说了,如果是一对一的防守,我们肯定是防不住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延续整体的防守,依靠团队的力量去尽可能地化解门前危机。”恒大后卫冯潇霆说。

对于巴萨的攻击力,斯科拉里和球员们都很清楚,这并非是想防就能防的住的。虽然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斯科拉里不断地给后卫灌输整体协防的理念,但是碰到巴萨这种世界最顶尖的球队,任何名帅的点拨很可能只能沦为纸上谈兵。“这两天球队都有在看巴萨的录像分析,主教练也根据梅西、苏亚雷斯等人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剖析,也和大家布置了相应的防守策略,但是这些东西到了场上能否真正地实施依然是一个未知数,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完成主教练的部署。”冯潇霆说。

作为中后卫,防守苏亚雷斯的重任自然就落到了冯潇霆的肩上。面对世界级的中锋,冯潇霆坦言自己更多的是感到敬畏,但并没任何的紧张,“说实话,打了这么多年的比赛,不存在什么比赛紧张的情况,毕竟对手实力高出了我们很多,我更多地还是想像智哥(郑智)说的那样去享受比赛,争取从比赛中收获和学习到一些东西。至于到时候能否防的住苏亚雷斯,这个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从防守世界级中锋的过程中寻找不足和差距。”

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赛中,苏亚雷斯在比赛中狠狠地在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的肩膀上咬了一口,引来了舆论的一片哗然,而苏亚雷斯也因此遭到了国际足联的禁赛处罚。对于苏亚雷斯咬人一事,冯潇霆也有自己的解读。他开玩笑说:“这说明基耶利尼对苏亚雷斯的防守十分成功,最后直接把后者给惹急了。如果明天在对阵巴萨的比赛中也被苏亚雷斯这么咬上一口,也就说明我对他的防守足够到位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ouisxi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