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锐评】该下课的何止是佩兰 足协无过?

[摘要]蔡主席如此表态,却没有得到球迷的认可,在外界的一片指责声中,足协最终只将佩兰顶到了最前面,弃车保帅的做法明白人一眼就能看出。

【锐评】该下课的何止是佩兰 足协无过?

佩兰下课球迷就能买单?

撰文:图腾

在今日足代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现在可以讨论佩兰下课的问题。但蔡主席如此表态,却没有得到球迷的认可,在外界的一片指责声中,足协最终只将佩兰顶到了最前面,弃车保帅的做法明白人一眼就能看出。蔡主席的回答避实就虚,涉及核心的足协要不要承担责任,这样球迷最关心的问题却没有答案。

国足晋级12强赛的前景岌岌可危,作为主帅佩兰当然要负主要责任。不过作为当初聘用佩兰的足协,难道就一点不要负责了吗?而且在年初亚洲杯取得不错成绩后,媒体也曝料,佩兰可以膨胀到越过主管部门直接向足协高层请示汇报,又是谁给了他这样的权力?

球迷关心的问题不是佩兰下课!佩兰将国足带到40强赛濒临出局的地步,法国人下课那是情理之中的事,只要足协没有签下当年和卡马乔那样的糊涂合同,佩兰可以立马卷起铺盖走人。但是外界更关心的是问责:佩兰只是替罪羊而已,但当初力主签下佩兰的人为何可以逃避责任?

足代会上,于洪臣、林晓华的职位变了,以后不再是足协副主席,而身份换成了执委,但外界要看到并不是职务的调整,更关心的是对中国足球未来的规划。蔡振华足协在足代会上表示,“我们务必冷静分析影响自己发展的主客观原因,从思想观念、体制管理、专业要求、精神作风等各方面寻根溯源、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用自强赢得社会各界尊重。”

这样避实就虚的发言,让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更加没有信心。关于中国足球的顽疾外界早已经给出诊断结果,然而到了蔡主席的口中,还需要去认真分析。从各级国字号球队选帅换帅的过程来看,从各种政策朝令夕改来看,难道对中国足球发展影响最大的不是中国足协吗?

本该对中国足球未来做出规划的足代会,变成了假大空,在外界的指责声中,只将佩兰推到了前台!法国人可以下课,现在也可以换帅,但是将佩兰当成替罪羊,就能改变国足几乎无法进入12强赛的局面吗?中国足球又为此耽搁了4年,这样的责任不是佩兰一个人能承担的,中国足协也无法承担。但是只将责任推给佩兰一人,也是球迷不能满意的!

足协高层职位变了,但手中的权力仍然不变,乌纱帽仍在。在国字号球队战绩如此之烂,中国足球蹒跚不前的情况下,他们为何还能保住乌纱帽?这样的问题才是球迷想知道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