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度经典五战:小威美网遭文奇逆袭最惊人

WTA年度经典五战:小威美网遭文奇逆袭最惊人

小威

WTA赛季结束,绝美战役不胜枚举,那么究竟有哪些是年度经典?下面一一为您揭晓。

TOP 5 美网第三轮 阿扎伦卡(7-5/2-6/6-4)科贝尔

这场同时入围ESPN和美国《TENNIS》年度十佳比赛,其精彩程度可见一斑。决胜盘阿扎伦卡在第9局一度拿到过五个赛点,但都被科贝尔挽救。近三小时的鏖战后,两人热情拥抱。

TOP 4 美网1/4决赛 小威(6-2/1-6/6-3)大威

这场受关注程度不亚于好莱坞电影的首映礼,也吸引来如奥普拉等观战。

一开始双方都打出高水准,不过后来比赛呈现出过山车一般的跌宕起伏,最终小威胜利。谁又能想到,这竟然是她今年最后一场胜利呢?转战亚洲的大威,此后接连拿下武汉和珠海两站冠军,重返前十。

TOP 3 联合会杯决赛 莎拉波娃(3-6/6-4/6-2)科维托娃

两位不太顺的选手在联合会杯决赛遭遇,可谓皆为荣誉而战。科娃在首盘打出了极高水准,然而第二盘开局,莎娃挽救五个破发点死里逃生,最终逆转。在经历漫长伤病后,莎娃宣告加入2016的竞争行列之中。

TOP 2 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半决赛 A·拉德万斯卡(6-7(5)/6-3/7-5) 穆古拉扎

这是一场球风迥异,力量与技巧之间的完美对话,观赏性之高在今年女子网坛里屈指可数。穆古拉扎的力量与小威相比亦不落下风,但拉德却化千斤力于绵股掌之中,逆转,并最终夺冠,赢得生涯最重要的冠军,排名也重返前五。

TOP 1 美网半决赛 文奇(2-6/6-4/6-4)小威廉姆斯

这场当选赛季最佳,绝不仅因为小威的赛季全满贯美梦戛然而止,更是因为其本身就堪称今年甚至网球史上以弱胜强的经典之作。

不知有多少次,小威在被拖入决胜盘后反而势不可挡,但这次剧情并没按照剧本来书写。小威压力之下心事重重,动作变形。但文奇的针对性战术运用,让小威无法调整回自己的节奏。文奇的截击和切削综合让小威满场飞奔极狼狈。

最终,小威爆大冷出局,而32岁的文奇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赛后美联社称小威在“全满贯前夜倒下”,美网官网甚至把这场比赛称为美网历史上五大超级冷门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