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换帅疑云:NBA黑人教练悄然减少原因何在?

今年3月,丹佛掘金队解雇了主教练布莱恩-肖。这个决定并未引起争议。掘金队当时正在沦陷,肖也在不断挣扎。变革似乎在所难免。

换帅疑云:NBA黑人教练悄然减少之谜

就在肖被解职的26天前,奥兰多魔术队炒掉了球队主帅雅克-沃恩,一名同样处境艰难的教练,下课的命运似乎早已注定。

就在肖被解职的220天之前,密尔沃基雄鹿队解雇了主教练拉里-德鲁;德鲁丢掉工作的49天前,克里夫兰骑士队炒了主帅迈克-布朗的鱿鱼;而就在布朗被炒之前6天,金州勇士队的马克-杰克逊才下课;杰克逊离开职位的14天以前,蒂龙-科宾被犹他爵士队解雇;科宾走人的前一天,迈克-伍德森刚刚丢掉自己在纽约尼克斯队的工作。

伍德森下课的日子,距离上一位被解职的主帅则有71天之隔,那个倒霉蛋是前底特律活塞队主教练莫里斯-齐克斯。

早在齐克斯之前,莱昂内尔-霍林斯(孟菲斯灰熊队)、基斯-斯玛特(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埃尔文-金特里(菲尼克斯太阳队)、艾弗里-约翰逊(布鲁克林篮网队)、保罗-西拉斯(夏洛特山猫/黄蜂队)以及内特-麦克米兰(波特兰开拓者队)已经遭殃。

以上这些变动,大多看似平常。每次球队都有个看似合理的理由:教练未能到达球队预期的成绩、教练与球员之间产生冲突、或是教练与管理层不和,然后球队含糊其辞地进行了调整。

不过,最近三年的换帅风暴,虽然前后彼此之间并无联系,但却在不经意间积累出了这样一个结果:NBA联盟里的黑人主教练数量剧减。

今年夏天,所有球队的主教练位置满员后,黑人教练的数目只有7人:和三年前相比,这个数字下降了一半;同时也是近16年来最低的数目。

西拉斯在NBA教练席上工作了三十余载,现在已经退休,他表示:“这样根本不够。还有很多伙计都明白如何执教篮球队,他们应该得到机会。”

换帅疑云:NBA黑人教练悄然减少之谜

保罗-西拉斯有12个赛季是在NBA担任主教练,其中包括2003至2005年期间执教勒布朗-詹姆斯。(原文注:担当主帅的黑人教练数上周到达了8个,由于菲利普-桑德斯教练不幸去世,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由萨姆-米切尔接手。不过米切尔只是临时的过渡教练,本赛季之后是否执教并无保证。因为米切尔不是专门为这个职位招聘的教练,所以他不会被记入到本文的数据中。所有采访均在九月中旬至十月中旬进行,当时桑德斯教练尚未过世。)

黑人教练减少的原因很难准确指出,但这种趋势的确令人吃惊。2011年至2014年期间,NBA平均每个赛季有11位黑人主教练任教,显然这是联盟历史上最多元化的一段时期。2012-2013赛季开打之际,NBA的30支球队里半数队伍的主教练都不是白人,其中就包括了14位黑人教头,这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

然而,这一数字从此却不断下降,因此创下了联盟自1999-2000赛季以来的新低,那个赛季NBA只有6名黑人主帅执掌教鞭。可是,这种衰减趋势却完全无人察觉到。所有接受本文采访的教练、球队经理、经纪人以及学者几乎都表示出相同的态度,他们既为这些数字感到吃惊,又表达出了模棱两可的解读方式:

这到底是一种反常现象?还是一种让人忧心忡忡的趋势?

新奥尔良鹈鹕队的主帅是黑人教练埃尔文-金特里,他表示:“我觉得还有待观察,要看看未来五年的走向如何,从数据的角度我们会迎来怎样的变化。”现年61岁的金特里自1988年起就在NBA工作,他担任过助理教练和主教练的职务。他认为现在就将这种趋势看做问题未免为时尚早,他表示坚信NBA球队“想要雇用能胜任其职的人,并不拘泥于他们的种族背景。”

接受本文采访的人群中,这种静观其变的态度非常普遍。NBA长期以来都是北美职业体育联盟中最先进的联赛,在种族和性别多元化方面做树立了标准,因此也获得了人们善意的揣测。

1994年,多伦多猛龙队主帅德文-凯西作为助理教练开始了自己的NBA执教生涯,他提到了自己作为主教练的两段经历。

换帅疑云:NBA黑人教练悄然减少之谜

德文-凯西在西雅图超音速队担任了11个赛季的助理教练,然后于2005年在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首次得到了出任主教练的机会。

今年58岁的凯西称:“要说有什么区别的话,我相信这个联盟是公平的,所以我相信这种现象可能只是沧海一粟。你会看到这个数字再度反弹的,希望接下来几年就会有所回升。”

NBA副总裁马克-塔图姆则认为这种下滑趋势是“周期性的”变化。

从历史角度来讲,现在是NBA史上教练席最多元化的时期。

1990年至2000年期间,联盟平均每个赛季只有5名黑人主教练:1992年最低只有两名,1993年最多也不过7位。随后的13年里,这个平均值翻倍了都不止,然后遭遇了最近的下降。可是NBA现在的黑人主帅数量也就和1993年的水平相当,而且所占比重更低,因为1993年联盟里只有27支球队。

没有人向我们报告说,NBA有种族歧视的问题(尽管有的案例很接近);没有人主张类似NFL(美式橄榄球联盟)里的“鲁尼条款”,这项规定要求联盟球队雇用主教练的过程中须面试少数族裔人选。对于NBA的黑人主教练减少一事,众人的结论与凯西的说法非常一致,他们认为这是沧海一粟、只是短时间内的状态。

不过,这种趋势值得认真审视。四分之三的NBA球员都是黑人,那么问题来了:既然黑人球员可以主宰球场,为什么在板凳席上运筹帷幄的却那么少?有的学者将此归咎于由来已久的种族联系,其中白人多与白人打交道并雇用白人。一些球队经理指出,能力合格或是准备就绪的黑人助理教练稀缺。

换帅疑云:NBA黑人教练悄然减少之谜

拜伦-斯科特和德里克-费舍尔是少有的几位在2012-2013赛季后依然保住帅位的黑人主教练。一些教练将此归咎于球队对分析师的青睐,这种观点意味着黑人教练被看做是不够聪明、或是不愿意调整。一些黑人教练还有这样的观点,他们觉得自己从球队经理那里得到的支持与信任无法与白人同行们相提并论。那也就意味着成为主教练的机会更少,以及成为主教练后的任期也更短。

“我觉得这是个大问题,”一名黑人教练在联盟里已经工作了20多年。说到黑人主帅减少的问题,他表示:“我认为这个现象传递出的信息可能是,黑人教练不如其他那些教练有能力,或者表现没有别人好。”这名教练要求匿名,以避免遭到将来的潜在雇主的反感。这个时代,输球不断的球队总会念起“改变球队文化”的魔咒,而主教练们需要时间并建立权威去塑造球队的价值观。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根据我们针对教练执教时间的调查,最近的10个赛季里,白人主教练的平均执教时间为3.2个赛季,而黑人主帅平均只有2.85个赛季的时间。这种区别只有12个百分点,或者说29场比赛的差距,但教练们却用另一种视角做出了解读:两者的区别是,前者是在自己执教的第三个赛季中途被炒,后者是在执教的第四个赛季之初被撤职,后者经历了多一轮的阵容更替和训练营。

简而言之,这就意味着,比之黑人主帅,白人教头们通常得到了更多时间去证明自己,并改良有缺陷的球队阵容。

不过,这种差别正在缩小,黑人主教练的平均执教时间一直都在上升。

更早的那十年间,即1995年至2005年,黑人主教练平均执教2.26个赛季,比起白人教头平均执教3.2个赛季,两者之间有42个百分点的差别,相当于77场比赛的差距。

2005年至2015年间的黑人教练们与再往前十年间的黑人主帅们相比,他们平均执教的时间又要多出48场。然而疑虑依然存在。那位资深的黑人教练说:“我们中的很多人接手的局面都不是现成的样子,你很难取得成功。我们得到的工作机会也是有所区别的。”

换帅疑云:NBA黑人教练悄然减少之谜

根据我们对过去十年间的执教数据的研究,尽管NBA拥有突出的多元化特质,但NBA球队聘用白人教练的比例还是要高于黑人教练。2005年以来,全联盟招聘了96名全职主教练,其中36名黑人教练,59位白人教练。这段时期里唯一拥有不同肤色的是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他是菲律宾裔美国人。过去两年半里发生的反转尤其明显,2012-2013赛季结束后共有29名新帅上岗,其中只有11位是黑人教练。

草率地将原因归于任何单一的因素都不明智。全联盟共有30支球队,有30位不同的老板以及30家各具风格的经理办公室,他们的个性与视野也各不相同。不过,还有一项普遍的趋势可以部分地解释这次种族背景的转换:NBA的球队正在进行“非传统的方式”教练招募:大学球队主帅、菜鸟教头、外国教练、篮球解说员、曾经的录像分析师,这是前所未有的现象。NBA球队不再拘泥于标准的人才选拔库,即球员到教练的转换,而这类人当中主要都是黑人教练。

目前有三位主教练是从大学篮球联赛挖过来的,他们都没有NBA执教经验:分别是布拉德-史蒂文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弗雷德-霍伊博格(芝加哥公牛队)以及比利-多诺万(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还有两名教练则是从录像分析师的职位上开启了职业生涯,他们俩都没有在NBA打球的经历。这两人是热火队的斯波尔斯特拉赫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弗兰克-沃格尔。

去年,克里夫兰骑士队则是从海外网罗了名帅大卫-布拉特,后者在欧洲和以色列赢下众多冠军奖杯,但从未在NBA效力或执教过。

换帅疑云:NBA黑人教练悄然减少之谜

金州勇士队则是从解说席上请来了史蒂夫-科尔莱取代马克-杰克逊的位置,杰克逊同样是从电视台直接走上了教练席。

去年,德里克-费舍尔刚退役数周后,就被纽约尼克斯队聘为球队主帅。这一举动与前年布鲁克林篮网队招募杰森-基德遥相呼应。当时基德刚退役没几天,篮网队便做出这一罕见的决定。

史蒂文斯、霍伊博格、多诺万、沃格尔、布拉特和科尔都是白人教练,而费舍尔、基德以及杰克逊则是黑人教练。用非传统方式招募教练并不会自动让白人教练获选,但的确是在往他们的方向倾斜,不管这个过程是多么的无心插柳。

根据来自体育多元化与伦理研究所的里查德-拉普奇克的调查,关于大学教练的趋势则是自动发生了倾斜,将近87%的大学一级联盟主帅都是白人(不包含历史上的传统黑人大学)。虽然很多球队依然从助理教练中提拔人员做主教练,但最近这些人里得到聘用的也都是白人教练,并且从未在NBA中效力:包括迈克-马龙(丹佛掘金队)、史蒂夫-克里福德(夏洛特黄蜂队)、戴夫-乔尔格(孟菲斯灰熊队)、布雷特-布朗(费城76人队)以及迈克-布登霍尔泽(亚特兰大老鹰队)。

就在2010年,三分之二的NBA主帅还有多年在NBA打球的经历。再看现在,只有不到一半的教练有过NBA球员生涯(不包括多诺万,他在NBA只有短短44场比赛的纪录)。如果NBA经历被看作是无关紧要的,那受此趋势影响最深的莫过于那些曾经在联盟效力的球员,他们大多数都是黑人。

“我觉得这个说法没错,”托德-博伊德博士是南加州大学研究种族与流行文化的教授,他表示:“如果你观察一下NBA,你就会发现白人在各种各样的职位工作,但他们中的很多人从未在NBA效力过。反观黑人,只要你能在NBA当中找到的黑人工作人员,他们绝大多数都曾经打过NBA比赛。”

数据也支持这一观点。想一想目前正在执教的主教练名单(除开临时走马上任的萨姆-米切尔):• 7名黑人主帅里,5人曾经是NBA 球员(占71%)。

换帅疑云:NBA黑人教练悄然减少之谜

目前执教NBA球队的教练中,埃尔文-金特里是仅有的两位没打过NBA的黑人教练之一。

• 在其他的22名主教练当中,只有8人有过长期的NBA球员生涯(占36%)。

换句话说:没有打过NBA的16位主教练当中,只有两位黑人教头。

简而言之:如果你是黑人,那效力NBA的球员生涯几乎是获得主教练工作的必要条件;如果你是白人,那就没有必要了。

这可不是异常现象。再想想过去十年间的这些数据:

•2005年来被任命的36名黑人主教练当中,28位曾经是联盟的球员(占78%)。

•2005年来被聘用的59位白人主帅里,30人曾经效力于联盟(占51%)。

退役球员传统的发展路线是先成为一名助理教练,拿到需要的教练证书后,再等着主教练位置出现空缺的机会。蒙蒂-威廉姆斯、莫里斯-奇克斯、布莱恩-肖、雅克-沃恩以及其他无数黑人球员都是走的这条路径。可是,根据拉普奇克的调查,近年来NBA里的黑人助教数量也在缩减。上赛季,40%的NBA助理教练都是黑人,比起2013-2014赛季的46%以及2012-2013赛季的44%,已经有所下滑。更早些时候,这一数字在四成左右徘徊了多年,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这个数字只是回归到正常水平而已。

这些黑人助教有没有得到公平晋升的机会呢?一位业内人士估计,近年来,所有竞聘NBA主帅并得到面试机会的候选人里,黑人教练只占20%。

前文提到的那位资深黑人教练称:“黑人助教们议论纷纷,他们感觉自己没有得到公平的对待。比如有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家伙出任了主教练一职,球队老板和总经理都对他信任有加,然而他们对他知之甚少,这个家伙过去也没有在这个水平的联赛里执教的纪录,但他们都选择围着这个家伙转,而不是选择那些在联盟里摸爬滚打多年的教练。这当然引发了很多议论。”

现在NBA要在2015年面对这一问题,的确令人惊讶,因为联盟多年来在多元化方面表现出色。拉普奇克给了在自己的年度调查中都是会给NBA打出高分。上赛季,NBA在种族多元化招聘中得到了A+的评分,性别多元化招聘则是B+。本赛季的最新报告单尚未出炉。拉普奇克表示,黑人主帅的减少可能只是“回落一时”,但他同时也补充道:“这个数字下降的时间如此之久,并且降到只有7名黑人主教练,这种现象值得关注。”

换帅疑云:NBA黑人教练悄然减少之谜

虽然在球队老板的层面发生了一些损害联盟形象的事件(主要是前快船队老板唐纳德-斯特林的歧视门),但近年来NBA一直与种族歧视问题保持绝缘。而联盟总裁亚当-萧华惩罚和处理斯特林的速度或许也提高了联盟的声誉。萧华迅速和果断的裁决,让球员们交口称赞。

同时请注意:联盟副总裁塔图姆是黑人和越南人的后裔,他是各大体育联盟里地位最高的有色人种。不过,NBA中的权力结构依然是与种族背景相关,等级分明。30支球队里有28家都是白人老板,只有五支球队是靠黑人经理去掌管球队运营事务:分别是洛杉矶快船队的道格-里弗斯、布林克林篮网队的比利-金、新奥尔良鹈鹕队的戴尔-邓普斯、多伦多猛龙队的马萨伊-乌杰里以及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米尔特-纽顿。

纽顿球队总经理,他的上级是桑德斯,后者也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主席。史蒂夫-米尔斯在尼克斯队也扮演着类似的辅助角色,他需要向球队主席菲尔-杰克逊汇报工作。这种状况也引发了另一种行业内广为流行的担忧:人们倾向于跟同类人合作。博伊德说,这些关系会影响聘任决定。博伊德认为:“或许要是有更多的黑人总经理、决定聘任的决策层有更多黑人,那你可能就会看到更多黑人主教练了。”他把黑人总经理的稀缺看作是“大问题”。

博伊德还说道:“你去看我们社会中的任何组织。人们做出招聘的决定,经常会聘用自己熟悉的人。他们会雇用自己的朋友或是朋友推荐的人选。于是与这些决策相关的社交圈子就有可能在种族背景上产生倾斜。因为如果你身处的社交圈子不对,那么那些机会就不会降临到你身上了。”多位球队管理人员也坦然承认了这一观点。某支球队的白人经理表示:“有其主必有其雇员。如果你想找到根源,你可以回溯总经理们的身份;然后你再进一步深挖,你会看到老板们的背景。”为我们提供消息的教练、经理以及经纪人,既有黑人也有白人,他们都相信NBA是一个“任人唯贤”的联盟,但没人能公开地消除这些疑虑。

NBA如同其它任何行业,关系至关重要。斯科特-斯凯尔斯是奥兰多魔术队的新任主帅,这得益于他跟魔术队CEO亚历克斯-马丁斯私交甚笃。前公牛队后卫弗雷德-霍伊博格与公牛队总经理加尔-福尔曼是多年好友,后者雇佣了霍伊博格作为球队主帅,甚至没有面试其他候选人。科尔则是金州勇士队老板乔-拉克布的高尔夫球友,拉克布钦点他为球队主帅前,两人就经常在一起打高尔夫了。亚特兰大老鹰队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由丹尼-费里任命,两人在马刺队共事期间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换帅疑云:NBA黑人教练悄然减少之谜

公牛队总经理加尔-福尔曼任命并面试了应聘球队主帅的唯一人选、也是他的朋友:弗雷德-霍伊博格。这并不意味着在这些案例中种族背景或朋友关系成为了首要因素,也不是说这些教练们配不上他们的职位,只是他们拥有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正如一位球队精力所言,任命主教练的决定通常是建立在球队老板对一名教练的“放心程度,远比其它因素重要”。而这种放心程度显然足以穿越种族界线,比如基德在上赛季接过了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教鞭,他是雄鹿队老板马克-拉斯里的老朋友。为了签下基德,雄鹿队只得炒掉拉里-德鲁,其实是用一名黑人主帅换掉了另一名黑人教练。同时,这也表明,在实际的任命当中,友情经常会超越其他一切因素。

还需要注意的是,过去两年间被炒鱿鱼的主教练,多数都是被其他黑人教练所取代。这也就是说,种族背景未必是问题所在,至少对这些球队适用。篮网队用霍林斯替代了基德的位置,尼克斯队的伍德森则是被费舍尔取而代之,鹈鹕队由威廉姆斯换成了金特里。然而,黑人主教练的地位的确是有所下滑。一些黑人教练感觉,老套的刻板印象依然在对他们造成伤害。不管有意还是无意的,很多关于他们运动能力和聪明才智的偏见依旧存在。正如博伊德所说:“我们都知道他会打球,但是他能教别人打球吗?或许是无意识的观念、抑或是心照不宣的‘潜规则’,我觉得有这样一种看法存在:许多黑人不够聪明,无法胜任这份工作。而且,你要是加入数据分析理论之类的理由,还会加剧这种观点。”别人以为他们不够聪明、还有数据分析理论的兴起,这两个问题相辅相成,多位黑人教练都主动提了出来。

越来越多的球队正在使用高级数据来进行阵容搭建以及制定比赛策略,他们更希望聘用接受这一变革的主教练。

一些黑人教练担心,这会在有意无意中产生对他们的偏见。接受我们采访的球队经理一般都会反驳这种说法。撇开种族背景不谈,一些教练确实接受不了“清晰的数据分析胜过实际经验”的观点。“我不想批评别人的优势,”那位资深黑人教练说道:“很多得到任命的主教练都是录像师、数据分析专家出身,无所谓啦......我作为(曾经的)球员,很清楚这项比赛的代价、了解一个赛季是怎样熬过来的。你绝不能跟我说,我不懂篮球。”

如果联盟里的球队正在向非传统的候选人倾斜的话,那可能是因为目前NBA的助教还不够成熟,不论是黑人还是白人。不止一位球队经理表示,顶尖的助理教练们已经被挖光了。不论黑人还是白人,现在NBA的板凳席上也有一些主教练的潜力人选。不过,一名业内人士称:“他们都没有做好准备。”在目前的黑人助教当中,克里夫兰骑士队的泰伦-卢被视为晋升主教练的最有力人选。卢之前在里弗斯手下学习,联盟中的很多球员、教练和管理人员都对他十分敬重。

换帅疑云:NBA黑人教练悄然减少之谜

联盟中的总经理认为,泰伦-卢是少数几位足以掌管一支球队的助理教练之一。

根据联盟的知情人士,其他具备主教练潜质的黑人助教还有大卫-菲茨戴尔(迈阿密热火队)、大卫-范特普尔(波特兰开拓者队)、J.B.比克斯塔夫(休斯敦火箭队)、梅尔文-亨特(达拉斯小牛队)、斯蒂芬-西拉斯(夏洛特黄蜂队)、罗伯特-派克(新奥尔良鹈鹕队)、兰迪-布朗(芝加哥公牛队)、伊梅-乌多卡(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埃德-平克尼(丹佛掘金队)以及阿德里安-格里芬(奥兰多魔术队)。

当然,球队经理们对于这些候选人的评价也各不相同。一位球队经理表示,近年来NBA主教练的工作内容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和延伸,仅仅只是掌握攻防战术再也不能满足要求。

2011年签订了新的劳资合同之后,球员们的合同期限更短,这也推动了更加频繁的阵容更迭,并且要求主帅更加灵活和创新。球员的发展或许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数据分析和运动科学的进步,则要求主教练们摒弃偏见、与时俱进,还要具备处理海量信息的能力。

一位球队经理说,这些都是近年来的发展趋势,或许资深教练们(尤其是曾经当过球员的教练,他们来自于不同的时代)需要花些时间才能适应整个环境。这种观点也能解释为什么很多球队将橄榄枝伸向了大学篮球队主教练,这些人既有管理经验,又处理过新近产生的挑战。

接下来还有一种观点,是一些业内人士提出的假设,他们认为:那些聪明绝顶、最适合担任主教练的球员,并没有走上执教之路的打算。现在的NBA球员,可能退役的时候银行账户上就有好几千万美元了。他们并不需要挣钱,更不需要压力。多名具备教练头脑的球员退役后都选择了跻身电视转播席,比如肖恩-巴蒂尔昌西-比卢普斯格兰特-希尔

塔图姆表示,人们以为NBA球员希望成为教练,那就错了。他指出,许多球员退役后都到管理部门工作去了,或是做起了生意;还有一些球员则是通过购买球队的少量股份,成为了球队小老板:包括沙奎尔-奥尼尔(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大卫-罗宾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以及格兰特-希尔(亚特兰大老鹰队)。迈克尔-乔丹则成为了 夏洛特黄蜂队的大股东。

换帅疑云:NBA黑人教练悄然减少之谜

NBA联盟中很多人都认为格兰特-希尔是做主教练的好苗子,但他却投入精力成为了一名解说员,同时他现在还是老鹰队的小股东。

塔图姆称:“我们的联盟里有很多球员都期待成为球队老板,而不是主教练。”

不论如何,NBA依然走在其他体育联盟的前面。NFL(全美职业美式橄榄球联盟)拥有32支球队,却只有5位黑人主帅;他们的黑人主帅总数从未超出7个。MLB(全美职业棒球大联盟)更是仅有一名黑人教练,那就是达斯蒂-贝克尔,本月初他刚刚得到华盛顿国民队的任命。

杰雷米-杜鲁表示,尽管如此,NBA的黑人教练减少还需要更深入的调查。杜鲁是美国大学的法学教授,参与制定了NFL的“鲁尼条款”。

杜鲁表示:“看到这种衰减或倒退,我认为(探究起因)非常重要。在我看来,NBA一直对自身的教练多元化引以为豪。如果他们失去了这一特质,而且他们真的在乎的话,他们必须找到解决问题的系统方法,确保其他肤色的教练与白人教练得到同样的机会。”

塔图姆还说,现在讨论这个现象为时过早了。NBA已经开始从球队和联盟层面监督招聘趋势。他说,今年年初,他们还聘用了一位负责多元化与融合的官员来促进这一举措。

塔图姆说道:“我要强调的是,我们的球队已经在使用‘任人以贤’的方式招募人才,不论该教练的种族、性别或背景如何。”黑人主帅的数目有可能进一步减少。斯科特一直被看做是洛杉矶湖人队的短期选择,而湖人队糟糕的开局也让他的帅位变得脆弱不堪。尽管猛龙队本赛季开局强势,但联盟里普遍认为,这个赛季的凯西教练“要么突破、要么走人”。

不过,联盟中的多位经理和教练都相信,这个循环总会结束的,黑人主教练的比例会在不久之后上升。

换帅疑云:NBA黑人教练悄然减少之谜

康涅狄格大学篮球队的主教练凯文-奥利吸引了诸多NBA球队的目光,他是少有的黑人大学篮球教练之一,并且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进入NBA执教。一些在联盟里浸淫多年的助教终将得到机会执教;还有些曾经的主教练可能会得到新的机会,比如内特-麦克米兰和蒙蒂-威廉姆斯;还有的球队或许会说服康涅狄格大学的凯文-奥利或德州大学的沙卡-斯玛特跳出大学篮球界,前往NBA执掌帅印,两人都是年轻有为的大学篮球教练。不过,NBA还需要采取更加果断的立场来改变现状。博伊德呼吁萧华调查这一现象。博伊德说:“真的,必须要有意识地去对待这件事。我知道,很多人会说‘没事,这应该跟种族背景没什么关系。’但种族背景恰恰与这件事息息相关。”

(翻译:田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