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火连败因打法过时?斯波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热火客场83-96不敌步行者吞下三连败,在本赛季提速风潮中,热火坚守传统篮球,打慢节奏的阵地战,这令他们打出高质量防守的同时,进攻端明显吃亏,而热火的阵容配置决定了他们难以顺应潮流打速度战。

热火连败因打法过时?斯波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热火持球单打

热火在本场比赛之前场均丢93.6分,是联盟失分第二少的球队,仅次于马刺(场均失88.7分)。热火防守出色与他们的比赛节奏有很大的关系,本赛季每48分钟回合数是93.7,排在联盟倒数第四,在提速成为主流打法的当今,热火逆潮流而行。

热火压节奏拼阵地战,一板一眼的“磨”比赛,减少对手的进攻机会,压低得分争取胜利。这种模式与热火总裁莱利当年执教的尼克斯很强,内线由盖帽高手镇守,大前锋拆解对方挡拆,外线囤积防守高手,以破坏对手进攻的方式换取赢球良机。

步行者本场有些忌惮热火的高大内线,他们调整了首发阵容,使用了马辛米与拉沃伊-阿伦的传统配置,试图与热火以高对高,这恰恰符合热火的“胃口”。步行者降低速度换高度的打法未能奏效,比赛上半场完全是热火的节奏,步行者如同被热火牵着走。

步行者在第三节如梦方醒,开始提速打炮轰,这是他们本赛季习惯的打法,场均104分进攻火力列东部第一就是这样轰出来的。保罗-乔治开始一次次杀奔内线,埃利斯则在外围开火,热火在速度战中顾此失彼,收缩防守阻挡保罗-乔治就会漏掉外围的埃利斯,可若是重点盯防埃利斯,内线又容易被保罗-乔治攻破。

韦德在上半场表现不俗,但在下半场拼速度的时候手感全无,11次出手仅中3球,脱离了比赛节奏。步行者在第三节打出进攻高潮,冲垮了热火的防线,就此奠定胜势,热火再也未能翻过身来。

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并非不会打快,他当年拥有三巨头的时候防守反击打得也是水银泻地,但随着詹姆斯离开,热火目前的人员配置根本快不起来,怀特塞德不是投篮型大个子,韦德不擅长三分并且速度已经变慢,德拉季奇失去了在太阳时期的风驰电掣,波什虽然是灵巧型大个子,但他如今的速度也不及当年了。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斯波尔斯特拉手里就有这些兵,只能因材施教,打阵地战力拼防守,即便这种打法有些过时,却是最适合目前这支热火的模式,斯波尔斯特拉别无选择。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