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全面备战奥运 严防腐败和不公

[摘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0日在备战里约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上给中国运动员们狠敲警钟,体育总局将成立里约奥运会选拔工作督查小组,严防选拔有腐败和不公现象。

国家体育总局全面备战奥运 严防腐败和不公

资料图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陈甘露)距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仅有最后8个月时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0日在备战里约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上给中国运动员们狠敲警钟,而最让媒体关注的消息是,体育总局将成立里约奥运会选拔工作督查小组,严防选拔中有腐败和不公现象。

刘鹏表示,尽管今年乒乓球、跳水、举重等项目中国选手在大赛中保持整体优势,而田径、游泳更是在世锦赛中取得重大突破,但里约奥运会中国军团面对的形势依然严峻,集体球类项目中有些还未获得奥运资格,有些则与高水平差距明显,而美国、俄罗斯等主要竞争对手强势不改,中国军团如果无视自身问题则前景堪忧。

中国队方面,虽然尚能维持在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射击、举重、跳水等项目上的传统优势,但受到的冲击却越来越强,羽毛球的女单项目在今年世锦赛上创下32年来的最差成绩,跳水在个别小项上已无优势,举重的一些重点运动员在世锦赛上出现重大失误,而射击项目由于规则有变化增加了成绩的不确定性。

这次冬训动员会议上体育总局还强调,要深挖“金牌至上”的政绩观扭曲了体育精神而引发种种问题的根源,要扎牢扎密奥运会参赛选拔工作制度和纪律的笼子,总局将成立里约奥运会选拔工作监督小组,受理相关申诉举报,确保奥运选拔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严禁在里约奥运备战和运动员参赛选拔工作中任何单位或个人有现金、支付凭证或有价证券、实物的收受,或接受地方以形形色色名义发放的津贴、劳务、讲课费,或接受地方安排的旅游、度假、宴请、娱乐等活动,也严禁接受地方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种费用。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_jyan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