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MA小将杨建兵去世 或因横纹肌溶解致命

[摘要]中国MMA小将因“心肺衰竭”去世,赛事官方已经证实了这个消息。相关人士分析,杨建兵的死亡或与减重过程中的横纹肌溶解有关。医院正在准备详细的医疗报告。

中国MMA小将杨建兵去世 或因横纹肌溶解致命

外媒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据外媒报道,年仅21岁的中国MMA综合格斗新星杨建兵,因为心肺衰竭,于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在菲律宾马尼拉不幸去世。赛事官方已经证实了这个消息。相关人士分析,杨建兵的死亡或与减重过程中的横纹肌溶解有关。据了解,医院正在准备详细的医疗报告。

格斗小将不幸去世 或因横纹肌溶解致命

杨建兵原本是要参加11日举行的ONE冠军赛,赛前降体重的他突然病倒,周四下午2:43被紧急送往菲律宾帕塞市的圣胡安迪奥斯医院紧急治疗,当时已失去意识。医院给予杨建宾最周全的治疗,赛事官方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并及时联系其家人告知其救治过程。

今天12:06分,杨建兵的脉搏停止了跳动,医院宣布这名格斗小将去世。目前得到的消息称,杨建兵去世的直接原因为“心肺衰竭”,官方医院正在准备详细的医疗报告。

据医院方面分析,杨建兵的突然死亡很可能与在赛前减重有关系,因为横纹肌溶解(Rhabdomyolysis)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目前杨建兵的队友以及好友,还有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善后事宜。

曝杨建兵赛前已有不适,此前未通过官方称重

按照原计划,杨建兵将参加12月11日在马尼拉举行的ONE冠军赛:冠军之魂蝇量级的比赛。但是,10日上午杨建兵突然晕倒,随后被送往菲律宾帕塞市的圣胡安迪奥斯医院紧急治疗,11日中午12:06分,马尼拉医院官方宣布杨建兵因心肺衰竭,抢救无效逝世。

据知情人士透露,杨建兵在减重之前身体已出现不适,在到达马尼拉之后,杨建兵就曾去过医院。在12月10日的官方称重中,杨建兵并没有通过称重。10日稍晚些时候,One冠军赛赛事主办方官方宣布:“杨建兵因为出现了严重的脱水和疑似中暑,他已经被运往医院,接受输液治疗。”次日中午,杨建兵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医院官方还未出具详细的医疗报告,直接死因为“心肺衰竭”,但由于杨建兵此前出现了脱水的状况,又在称重结束后突然离世,相关人士分析,杨建兵的死亡或与减重过程中的横纹肌溶解有关。

杨建兵父母已赶赴马尼拉

杨建兵是一名正在成长中的MMA未来之星,此前在锐武的赛场上表现优异。今年5月,杨建兵加入ONE冠军赛,并在首秀中第二局降服获胜。在今年6月份的ONE冠军赛广州站的比赛中,杨建兵参加蝇量级四人赛,半决赛点数战胜王硕后,遗憾总决赛分歧判定输给吴泽。

事发之后,腾讯体育联系了ONE冠军赛在华事务的负责人龙小姐。据龙小姐介绍,目前ONE冠军赛的工作人员已经联系了杨建兵的家人,杨建兵的队友以及好友,还有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善后事宜。而杨建兵的父母在得知儿子去世的消息后,悲痛万分,准备动身赶赴马尼拉。

格斗圈赛前减重司空见惯 选手因过度减重呼吸衰竭

众所周知,由于格斗运动有了严格的体重量级划分,因此减重就成为了几乎所有职业选手在赛前必须要经历的过程。尽管现代的科学技术可以让一个人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减轻10磅以上的体重,但是这对人体的伤害也是不言而喻的。

自从1993年综合格斗运动正式诞生以来,22年间已有9位选手因各种个原因死于赛场内外,虽然其中大多数是因为打击致死,但其中也确有1例是因为减重过度导致了呼吸衰竭而死亡,他就是当时年仅26岁的巴西选手莱昂德罗-索萨。

2013年9月26日,莱昂德罗-索萨正在里约热内卢准备参加Shooto Brazil 43,结果在赛前减重时他突然在桑拿室中晕倒,尽管很快速被送往了医院,但还是在当天因为呼吸衰竭死亡。死亡时他的体重为137磅,距离雏量级的标准体重还有2磅的差距,但这也成为了他生前的最终重量。

而就在去年,MMA界又出现了好几起选手因为赛前减重而出现健康问题的案例。加拿大27岁选手乔丹-穆雷在准备参加WSOF赛事时,因为减重导致了消化系统问题,最终他不得不被摘除了胆囊,并且大量失血。在那之后不久,一位名叫杰里米的BFL选手在减重时引发呼吸猝停,最终在心肺复苏术的救助下惊险保命。

什么是横纹肌溶解症

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是指一系列影响横纹肌细胞膜、膜通道及其能量供应的多种遗传性或获得性疾病导致的横纹肌损伤,细胞膜完整性改变,细胞内容物(如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小分子物质等)漏出,多伴有急性肾功能衰竭及代谢紊乱。

横纹肌的病因十分复杂,国外有人研究指出获得性病因就有190余种,遗传性相关的病因40余种,常见的原因有过量运动、肌肉挤压伤、缺血、代谢紊乱(低钾血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极端体温(高热、低热)、药物、毒物、自身免疫、感染等。常见的遗传相关因素如:肌酸磷酸化酶缺陷,肉毒碱软酰基转移酶II缺乏等病因。在病理生理学机制上主要有缺血损伤和ATP耗竭、肌浆网钙调节受损、低钾、组织氧化应激。其中肌红蛋白对于肾脏的直接损伤是导致急性肾衰竭的最直接原因。

横纹肌溶解症的临床表现可见肌肉的疼痛、压痛、肿胀及无力等肌肉受累的情况,亦可有发热、全身乏力、白细胞和(或)中性粒细胞比例升高等炎症反应的表现,尿外观:呈茶色或红葡萄酒色尿。因本病大约30%会出现急性肾衰竭,当急性肾衰竭病情较重时,可见少尿、无尿及其他氮质血症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