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时间练成业余1段? 棋圣聂卫平回应不可信

6天时间练成业余1段? 棋圣聂卫平回应不可信

聂卫平(资料图)

6天时间练成业余1段? 棋圣聂卫平回应不可信

聂卫平发文质疑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学棋6天时间就能练到业余1段?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棋圣聂卫平不信!针对外界大张旗鼓类似的宣传,聂卫平今天出面质疑这种不负责的做法,在个人微博里回复道:“有个人口出狂言说六天能到业余1段,我表示怀疑。”

6天时间练成业余1段? 棋圣聂卫平回应不可信

一位堪称天才的人物,在微博中扬言“围棋界的高人们,我就是创造了六天学围棋零基础到业余1段(15岁一50岁)的真疯。大家说我疯也好,狂也罢,反正我就是做到了,欢迎大家来挑战学习哦!”并@了聂卫平、马晓春、 孔杰 芮乃伟、刘世振、赵守洵、 周睿羊等中国棋界高手。

业余1段什么水平?按照围棋界的看法,至少基本上围棋的一些基本常识都能弄清,但有时往往会分不清大小缓急,1段之间互相让两个子都完全能下,开局的多一个子,并不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好处。因为围棋的易学难精众所周知,对不少爱好者来说,业余初段(1段)是要付出几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达到的水平。

带着对围棋的理解,聂卫平今天率先站出来质疑这种声音,“有个叫@真疯叔叔的人@我,口出狂言说六天能到业余1段,我表示怀疑。”此话一出,立刻引起网友的不少讨论。

大部分网友支持聂卫平的质疑,认为六天达到业余1段是天方夜谭。还有网友觉得聂卫平是在玩文字游戏,“问题来了:如果是一个业2,能否用六天的时间奔成业1”,“本来业余3段,跟他学六天,到业余一段了。(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