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结束训练回国 里约之行悬而未决

[摘要]正处于禁药禁赛期的韩国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近日已从日本结束训练回国,但他能否在解禁后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目前还是未知数。

朴泰桓结束训练回国 里约之行悬而未决

奥运冠军朴泰桓

新华社首尔12月11日体育专电据韩联社11日消息,正处于禁药禁赛期的韩国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近日已从日本结束训练回国,但他能否在解禁后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目前还是未知数。

今年3月,朴泰桓因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禁赛期自2014年9月起至2016年3月2日。朴泰桓所注射的禁药是早就被列入禁药名单的雄性激素,他本人表示这次违禁是“被医生误导、欺骗”。

根据国际泳联的兴奋剂处罚规定,运动员在禁赛期间不许使用本国政府或游泳协会提供的场地训练,因此朴泰桓才不得不去日本进行训练,以备战里约奥运会。

对于朴泰桓不利的是,去年7月,韩国奥委会(KOC)修改了国内反兴奋剂的相关条例,规定任何运动员因服用禁药被处罚后,从禁赛结束之日起,三年内都不能代表韩国队出战国际比赛。

针对这项处罚条例,有意见认为KOC对一个运动员做出“双重处罚”并不合理,并要求KOC为朴泰桓修改此项规定。但该规定是否应该调整目前一直争论不休,KOC已将相关讨论推迟至明年3月份。

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选拔赛将分别于明年2月底和4月底进行,对于朴泰桓来说,如果顺利解禁,他将可以参加4月底的选拔赛,只要成绩达标就将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作为韩国泳坛唯一一位奥运会游泳冠军,朴泰恒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获得金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_jyan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