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师从五大NBA巨星 乔丹魔术师助他有今日

    < >

    科比终于来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科比从那个懵懂的高中生成长为一代传奇巨星,在成长的道路上,科比的身上有不少传奇巨星的影子,从那些传奇巨星,科比感受到了最初的篮球真谛,在科比的脑海里留下了篮球的种子。

    科比在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时候,动情地说过:”看到魔术师拿到5个总冠军、乔丹拿到6个冠军,年轻的时候,我对自己说,好吧,能够拿到8个总冠军。这个梦,我从小就有,听起来很奇怪吧。“科比职业生涯拿到了5个总冠军,没有能够实现自己儿时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但他依然无愧于球迷心目中的一代篮球图腾。

    科比师从五大NBA巨星 乔丹魔术师助他有今日

    科比的成就,前NBA球员跟科比死磕过的杰伦罗斯的评价很具有代表性,他是这样评价科比的,就像乔丹退役一样,许多人都在想乔丹退役过后,这个联盟会变成怎样?乔丹退役的时候把篮球交给了像科比、邓肯、鲨鱼、韦德、詹姆斯这些巨星手上,现在科比把篮球交给了库里、威少、杜兰特这些球星手中。”

    乔丹和科比都是一个时代最强的球员,如今科比是时候把火炬传递给下一代的巨星手上了,无论如何乔丹也许是最懂巨星最后一个赛季的心情的,他告诉科比的是:“享受篮球,无论如何,只是享受比赛。不要让任何人带走篮球本身的乐趣,无论什么事情发生,好的或者坏的,只是享受篮球。”也只要到了乔丹的那个境界的球员才会说出对篮球最深沉的感受。这也许是乔丹送给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最好的心灵鸡汤。

    科比师从五大NBA巨星 乔丹魔术师助他有今日

    在科比成长过程中得到了不少传奇球星的帮助,不过究竟那几个球星是帮助科比成长最多的呢?下面这五个球员是科比认为最好的良师,也是他自己心目中最好的球员。

    乔丹

    科比师从五大NBA巨星 乔丹魔术师助他有今日

    科比偷师了乔丹的所有得分技巧和对防守痴狂的态度,如果没有乔丹在前面树立的标杆,科比也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但绝没有如今这样的科比。在打定退役的主意的时候,科比把退役的消息最先告诉给乔丹,无论科比在职业生涯取得过怎样的辉煌,科比永远把乔丹当做自己最好的老师。

    魔术师约翰逊

    科比师从五大NBA巨星 乔丹魔术师助他有今日

    作为湖人老一代的传奇,科比是看着魔术师打篮球长大的,魔术师约翰逊也是科比进入湖人的好老师。对于科比,魔术师也是尽己所能帮助科比成长。在魔术师老大哥面前,科比也是对魔术师尊敬有加。在科比退役的时候,魔术师是这样评价科比的,他是最接近乔丹的球员,他也许是第二好的得分后卫,你防不住他,他求胜的心无与伦比,没有人像他在训练场上如此勤奋。

    杰里-韦斯特

    科比师从五大NBA巨星 乔丹魔术师助他有今日

    杰里韦斯特当年的一笔交易让科比如愿以偿地穿上了湖人的球衣,杰里韦斯特曾经做过灰熊的总经理,杰里韦斯特离开灰熊后,湖人成功运作交易加索尔入主湖人,成为科比后奥尼尔时代最好的帮手。虽然运作交易加索尔是在韦斯特离开之后,但杰里韦斯特应该从中出力不少。杰里韦斯特是科比成长时候的贵人,每每到关键时刻为科比助力。作为远古大神,标签男,杰里韦斯特也是科比心目最好的五个老师之一。

    大鸟伯德

    科比师从五大NBA巨星 乔丹魔术师助他有今日

    伯德和魔术师双雄争霸,造就了80年代的一世繁华。80年代凯尔特人和湖人的斗法也是科比小时候看过的最精彩的对决。科比加入湖人和凯尔特人是一世的宿敌,加索尔加盟湖人后,湖人重回巅峰和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绿军三巨头在总决赛两次恶斗,上演了后乔丹时代最势均力敌的巅峰恩怨对决。紫金王朝和绿军王朝从来都是水火不容的宿敌,代表着东西两区最传统的冠军力量。虽然来自不同的豪门球队,科比却对伯德这个球场大佬只有敬仰,伯德也是科比成长路上最好的导师。

    奥拉朱旺

    科比师从五大NBA巨星 乔丹魔术师助他有今日

    奥拉朱旺80、90年代最有统治力的中锋之一。科比师从奥拉朱旺学习大梦脚步已经为球迷耳熟能详。科比从奥拉朱旺哪里学到了最好的背身技术,奥拉朱旺办过许多的大梦脚步教学班,教过小斯、教过魔兽、教过麦基,但真正得到奥拉朱旺真传,学得最好的却是后卫科比。在科比心目中的最佳五人导师组,有奥拉朱旺的一席之地。虽然科比从奥拉朱旺那里学到了大梦脚步的精髓,但奥拉朱旺却谦逊地告诉科比:”没有交给科比什么,因为他的脚步已经很好了。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西决的篮球世界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