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曾被科比嘲讽适合当教练 如今他未尝败绩

    < >

    勇士连续第2个赛季迎来了菜鸟教练。上一次,史蒂夫·科尔花了多年时间准备,在与勇士管理层的面试之后获得了执教球队的机会。而卢克·沃顿则恰恰相反,知道本赛季季前赛开始前4天,他才知道自己要接下这份重要的工作,暂时接替因背部伤势缺席比赛的科尔,成为这支卫冕冠军的临时主帅。

    他曾被科比嘲讽适合当教练 如今他未尝败绩

    虽然是“临时工”,但执教一支在上赛季取得巨大成功的球队,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况且由于距离新赛季开始已经临近,沃顿并没有进行充足的时间进行准备。

    沃顿只能用玩笑来舒缓自己的紧张情绪。“我的衣柜中放着很多时髦的西装,这次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对于自己的执教理念,沃顿起初还有些许担心。他在季前赛时说:“我还在学习的道路上,还没能把种种方面综合起来看待。我得做出一些决定,让我的球员们和整个球队不会往错误的方向发展。”

    执教首秀,勇士在揭幕战中大胜鹈鹕,取得开门红。也仅仅只有1年执教经历的科尔作为过来人,赛后给沃顿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不要慌,我们去年赢了67场,但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科尔开玩笑的说道。

    即使带队在赛季之初赢得了几场胜利,但沃顿然后会出现一些菜鸟教练才会犯下的错误。“有几场比赛,我总会因为在暂停时布置战术时间过长而被裁判警告,甚至还被判过延误比赛。后来,我在暂停时尽量加快速度,就没有出现这个问题了。”沃顿说。

    随着一场场胜利接踵而至,沃顿开始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变得游刃有余,球员们也对于他的执教能力更加信服。

    随着勇士创造了NBA历史最佳开局,沃顿的临时主帅生涯取得了史诗般的开局,但问题是,由于联盟关于代理主教练的规定,沃顿带领球队取得的所有胜利都会被记在科尔的名下。

    沃顿对此倒并不介意。他表示,勇士能取得如此开局,科尔对他的帮助非常之大。“我真的非常感激他,现在我只是用几场他的胜利去回报他对我的帮助。”

    当科尔伤愈归来时,沃顿又会回到勇士首席助教的位置上,但作为勇士历史最佳开局的一部分,沃顿坦言,这样的经历让自己有信心,在未来成为一名出色的主教练。

    “这些执教的经历让我增长了很多经验值,会对我未来成为一名主教练有很大的帮助。”沃顿说,“我对能获得这个机会,对这个学习的过程非常感激。只要他做好准备回来了,我一定会很开心地把这些事务交回他手上的。”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篮球报(basketballnews)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他曾被科比嘲讽适合当教练 如今他未尝败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