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围棋大帝柯洁再获世界冠军 年收入220万

[摘要]95后中国围棋大帝柯洁,在昨天结束的第20届三星杯决赛争夺中,他以2:0完胜时越,拿到了个人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无疑成为了国内棋坛“吸金王,去年收入220万,今年或突破300万

95后围棋大帝柯洁再获世界冠军 年收入220万

柯洁再夺世界冠军

如果两年前提到柯洁,棋迷或许会说:“哦,就是中国95后新锐群中的一个。”现在,18岁的柯洁已是中国围棋等级分第一人,在昨天结束的第20届三星杯决赛争夺中,他以2:0完胜时越,拿到了个人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与其他棋手沉稳、拘谨、内敛不同的是,柯洁少年轻狂的个性鲜明,年纪轻轻就成了国内棋坛“吸金王”。

这少年,实在狂

“对 李世石胜算95%,传奇是时候落幕了”

上个月,梦百合杯半决赛战罢,柯洁2:1力克韩国名将朴永训,与韩国天王李世石会师决赛。赛后,柯洁对于决赛的展望让棋坛炸开了锅,他说:“李世石之前说他有五成希望取胜,我想如果一共是一百成的话,他才有五成。另外我想说,传奇是时候落幕了。”

敢对李世石口出狂言,面带微笑的柯洁霸气外露。当然,这不是柯洁第一次语出惊人。2014年10月,柯洁取得阿含桐山杯冠军后,被问到面对井山裕太时将会如何,他的回答是“要让井山裕太血溅五步”,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不过,柯洁随后大笑起来,说只是开个玩笑。

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如此评价柯洁:“他很有个性,最重要的是有自信心。从本质来说,柯洁与李世石有相同的地方。”

狂归狂,实力强

人送绰号柯洁大帝,已是国内第一人

中国棋院11月的赛程出炉后,网友细心一看:柯洁实在太忙了。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LG杯八强和四强战,梦百合杯半决赛三番棋、农心杯第二阶段——四项热门的世界大赛,柯洁都身在其中。

这几年,柯洁的势头如同火箭般上升,国内排名从200多位蹿升到如今的第一位。2014年拿到第二届百灵杯,加入世界冠军俱乐部之后,柯洁14次出战世界大赛取得全胜,打破了 孔杰在6年前创下的纪录。去年的围甲,柯洁也取得了18胜2负的佳绩。

中国围棋从2012年开始全面压倒韩国,江维杰、 周睿羊、时越、范廷钰、芈昱廷、唐韦星、柁嘉熹、柯洁等8位90后年轻棋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夺得世界冠军。不过,一人夺得两次世界冠军,柯洁是唯一的一个,90后棋手的领军者目前他当仁不让。

据悉,在国家队,柯洁的外号是“柯镇恶”;而在棋迷这边,他又被称为“大帝”——这也是实力的体现。

因为强,吸金王

去年收入220万,今年或突破300万

今年3月,江苏围棋队棋手唐韦在被问及收入时曾说过这样一段话:“我的话,一年几十万吧。我给柯洁算了一下,他去年应该挣了220万元!他是国内棋手中目前最有钱的!其中百灵杯冠军到手95万元,围甲收获60多万元,阿含桐山杯收获20万元,还有其他一些收入……他绝对是围棋富豪榜第一名。”

17岁这一年就进账220万,羡煞多少同龄人。而今年,柯洁的收入只会更高!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柯洁围甲赢一盘棋的奖金是税后5万元,这个价格已经和韩国世界冠军级外援差不多了,将包括古力等在内的国内许多世界冠军棋手远远抛在身后。最终他赢下16盘,奖金达到80万。年末拿到三星杯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165万人民币),元旦与李世石展开梦百合杯决战,冠军奖金180万,以柯洁如今的状态,夺冠希望非常大。再加上阿含桐山杯等一些国内赛事冠军奖金和围甲联赛奖金,扣去缴税和上交棋院的一部分,柯洁今年收入突破300万大有希望,当之无愧的“吸金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