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停不下来!目标是征服世界 他们就像一个童话

    < >

    来了!来了!这就来了。

    其实我也憋着呢。最近,看完勇士的球,我就想写。可,我刚刚夸完他们才几天啊(俩礼拜前,我才写完:《别废话,我就是赞美勇士》),想到这,我决定憋着,忍着。直到昨天他们干掉了东部的海啸兄弟,开季23连胜,超越了我火的单季连胜纪录后,我决定不忍了,继续甩开腮帮子,撩开后槽牙,夸!

    停不下来!目标是征服世界 他们就像一个童话

    赞美,是需要灵感的。要是反复不停,来来回回地只是说一个人好,一支队好,听几遍就习以为常了,就不觉得还有什么特别了,即便VERY VERY好,也觉得没那么好了。所以,赞美,需要灵感,让他们的好听起来就是特别特别好,而且今天的好,似乎比昨天的好,还要好上几分。

    这事儿不容易,可这事儿在勇士身上不难,只要你看了他们的比赛,他们总能给你为他们呼喊的灵感。

    勇士的比赛太美好了,那几乎已经不再是比赛,简直美好得是一则童话故事。

    我说的不仅仅是结果。更是过程。就在和步行者,传说中七个客场之旅里最有可能击败他们的对手的比赛里,库里在弧顶三分线外得到球,伊戈达拉冲进了禁区,斜45度三分线外还有汤普森。库里是这个联盟里最准的,也是唯一一名场均得分超过30分的球员,他的三分球已经如同传奇一般被世人传唱。可他没扔,因为这个晚上汤普森也很准,他拍了一下球,吸引追过来防守球员的注意力,然后把球扔给汤普森。

    汤普森扬手就扔。

    皮球还在天上飞行,可篮下的伊戈达拉根本没有弯腰撅屁股,绷紧肌肉准备争抢这个篮板球的意思。他身子站的溜直,扬着右手,开始了庆祝。这让我想起勇士的另外一个进球,库里在底角,勇士队的替补席前扔出三分,他的队友们还在昂头等待皮球飞行的结果, 他已经扭过身子,伸直手臂,吆喝着队友跟他击掌相庆。团队和自信,是篮球场上最美妙的两件事,勇士都有,而且有很多很多。

    停不下来!目标是征服世界 他们就像一个童话

    美妙来源于团队。团伙作案,才能气焰嚣张。一个人不算什么,一群人一起横才真横!勇士的团队,我们已经聊过许多次了。去年他们的打球方式就让我们眼前一亮。可科尔说了,去年那玩意儿,不算什么。毕竟是这体系建立而成的第一年,经过一年沉淀,第二年的勇士整体感会更出色。科尔是个实在人。今年勇士的整体性更出色,最直观的数据就是助攻,他们场均助攻28.9个。更讨厌的人,他们居然不满足,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场均助攻30个。这太特么让人绝望了,天赋这么好还这么努力,还让别人活不活了。

    美妙来源于进步。现在,闭上眼,回味一下,你人生最美妙的大部分时刻,一定和进步有关。总冠军不仅让对手羡慕,通常也会让自己幸福与满足。可总冠军之后的勇士似乎丝毫没有减少渴望,从没因为已经得到了很多就停止努力,甚至他们比以往还努力。 勇士不是没遇到麻烦,巴恩斯伤,博古特伤,巴博萨病,格林犯规麻烦,水花兄弟也有不准过,可在强烈求胜欲的推动下,勇士总能化险为夷。别的球队,休息时,通常训练馆和力量房也安安静静的,勇士不是,休息日几乎所有人都会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力量房里。这也这太特么让人绝望了,成绩这么好了还这么努力,这不就是传说中的优质偶像么!

    美妙来源于自信。自信是一种神奇感觉。你相信自己总能以最完美的方式完成工作。自信,让人无比清醒,可以清楚感知面前发生的一切,然后用最完美的方式解决,完成任务。勇士,太自信了。我喜欢库里说的这样一句话:“站在球场上,我就相信我就是最好的,我不想去讨论为什么我比谁或者谁更好,我就是相信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是我工作时的动力。”自信的不是一个人,是整支球队。无论出现什么艰难情况,他们相信一定能找到办法克服。沃顿说:“我们总相信只要打出一段高潮,我们就能终结对手,所以我们总鼓励球员去攻击。”这支球队里没有人在投篮时犹豫,没有人在协防补位时犹豫,再听听库里说了什么:“只要我出手,我就相信这是一个好球,我也期待它能飞进篮筐,每一次出手,我都这么想。”管他是两分,三分,还是中线刚过一步。这也这太特么让人绝望了,一人,一个队自信的时候,你们无法摧毁他们,你到西天你问佛,佛一定会说:我也没辙!!!

    团队,进步,自信这种种特质,别的球队身上有一些,可和勇士比,差远了,这些特质的美妙从勇士身上溢出,饱满得如同童话一般存在于这个联盟。

    停不下来!目标是征服世界 他们就像一个童话

    我不知道你们,反正我爱童话。

    他们是童话,他们的方式比成绩还美妙,俘获了太多人。这是难以置信的,他们击败了如此多对手,可似乎遍布整个联盟的众多球馆,他们得到的爱远比恨多。几乎每一次客场,球迷们都会提前入场,数千人等着看库里的赛前训练,底线上的双手运球,当然还有投篮。那简直就是买一赠一的馈赠,是加场演出,是大片后的彩蛋。正式比赛开始后,库里每一次三分线外的出手,都会在看台上引起一阵复杂的情绪斗争,球迷们又不乐意看主队输又盼着看库里的表演,就在库里0.4秒的出手和皮球在空中滑行的那短暂时间里,他们抗拒期待兴奋欢呼再来点儿小小的愤怒……

    如果说科比的巡演是怀念昔日,勇士的巡演简直是跨进未来!童话里未来总特别完美。

    好吧,我夸完了。他们一定会输的,只是一场两场失利改变不了他们的美妙。

    还有,明天,期待着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我能给他们带来最顽强的阻击(懂的自然懂,嘿嘿,而且这场比赛我说!)。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王猛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停不下来!目标是征服世界 他们就像一个童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