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板】膜拜教授!快打旋风+两翼齐飞制胜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3球攻克魔鬼主场,阿森纳(数据 )逃出生天!枪手此役沿用了对阵桑德兰时的进攻策略,随着比赛的深入,温格的战术调整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首发:枪手残阵挑战极限任务】

连续15次晋级欧冠淘汰赛阶段的光辉记录行将作古,从未在卡雷斯卡基斯球场有过胜绩的阿森纳,唯有以1-0和2-1之外的比分击败奥林匹亚科斯才能逃出生天。枪手的中前场随着卡索拉科奎林和桑切斯的进厂大修而面目全非,频繁袭来的伤病潮令温格在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原本需要竞争一个位置的沃尔科特吉鲁在本季首次联袂演出,小将霍埃尔-坎贝尔继续在边路肩负重任。

【战术板】膜拜教授!快打旋风+两翼齐飞制胜

【胜负手:攻势防御,希腊人主动进击】

携联赛12连胜之余威,奥林匹亚科斯并没有因形势有利而选择在主场龟缩,主动出击的他们在比赛的前15分钟占据了主动。希腊巨人敢于采取以攻对攻的比赛模式,一方面是得益于从开季以来不断取得的胜利中积累的自信,一方面也是瞄准了阿森纳首发阵容中漏洞。

【战术板】膜拜教授!快打旋风+两翼齐飞制胜

此役,温格设计的进攻套路是利用两翼齐飞战术为吉鲁制造机会,通过中前卫的插上掩护边路进攻并捕捉第二落点。阿森纳此役的4231阵型在有球状态下会切换为4141,拉姆塞在完成后场出球任务后便会与弗拉米尼形成前后站位,威尔士人是枪手在阵地战中重要的润滑剂和进攻连接点。

【战术板】膜拜教授!快打旋风+两翼齐飞制胜

作为回应,主队选择将防线位置提前在中圈弧附近集结兵力,前锋并不急于压迫枪手的中后卫,而是注意缩小与中场队友的距离,形成紧凑站位来完成对拉姆塞和弗拉米尼的合围。主队的攻势防御策略可以有效地破解枪手的中锋战术,同时利用阿森纳在4号位缺乏摆脱和组织能力的缺陷。擅长原地摆脱和推进分球的卡索拉的因伤倦勤,拉姆塞和弗拉米尼都不是理想的深度进攻发起者,奥林匹亚科斯选择在中圈弧附近设置陷阱直击枪手的七寸。

【胜负手:化繁从简,温格战术微调大获成功】

在顶过了对手在开场阶段的抢攻后,枪手开始一步步耐心地拆解对手的防线。防线主将的回归让客场作战的阿森纳平添自信,默特萨克拖后扫荡,科斯切尔尼上抢拦截,蒙雷亚尔和贝莱林负责在两翼打开宽度,两名边后卫既可以在外线制造传中机会,可以沿肋部深入敌后。枪手依靠边后卫助攻强化后轮驱动的进攻策动方式,可以有效地完成提速并打开进攻空间,这便于擅长后插上的中前卫完成进攻。

【战术板】膜拜教授!快打旋风+两翼齐飞制胜

较之互补性极强的卡索拉&科奎林组合,拉姆塞和弗拉米尼在控制力、拦截能力和大局观方面稍显逊色,但两人喜欢后插上助攻的球风却与球队亟需抢分的比赛形势十分应景。具备领袖气质的弗拉米尼可以输出强大的精神力量,能够调动队友实施强压并就地发动反击,法国人水准之上的小技术保证了他可以成为边后卫与边锋之间的润滑剂,同样具备B2B属性的拉姆塞在前场威胁区域的活动能力更强,他的存在可以有效地减轻厄齐尔的压力。

【战术板】膜拜教授!快打旋风+两翼齐飞制胜

桑切斯的缺阵令枪手失去了最为高效的射手,以及最具威力的单点爆破力量,为了弥补前场突破杀伤力的不足,枪手此役增加了很多的斜向分球和边路的小范围配合。拉姆塞的频繁前插在增加前场接应点的同时,也带动的传控小组的流动和轮转,增加了对手防守的难度。吉鲁打破僵局的进球来自于威尔士人在左路快速套边后的精准传中,沃尔科特和霍埃尔-坎贝尔在此之前完成换位便已经令红白防线出现了松动。

在比赛进行到20分钟左右时,阿森纳进行了一次看似不经意的位置变换,霍埃尔-坎贝尔回到了他所擅长的右路,而伤愈复出的沃尔科特来到左路靠近拉姆塞活动。刚刚伤愈并不在最佳状态的小老虎难以通过一对一打开边路通道,温格索性让其以逆足边翼的身份靠近禁区活动,沃尔科特的横向移动可以配合吉鲁攻击对手防线的核心区域,其内切后留下的左路走廊也放飞了拉姆塞和蒙雷亚尔。

【战术板】膜拜教授!快打旋风+两翼齐飞制胜

多名替补进入首发阵容,阿森纳在前场的传控能力和进攻流畅度有所下降,过分追求细腻配合显然已经不适合目前的这支阿森纳,温格强化厄齐尔战术地位的安排正是为了达到化繁为简的结果。德国人带领球队在保持细腻传切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直线攻击。吉鲁扩大比分的进球,得益于厄齐尔用第一时间的过顶输送找到了坎贝尔,蒙雷亚尔的造点射门同样是厄齐尔策动的快速进攻的产物。

【战术板】膜拜教授!快打旋风+两翼齐飞制胜

在厄齐尔的身边安插大量速度飞快的球员,德国人专注于策划和输送,队友们专注于突击与射门,温格的“传跑”战术简单而易于操作,枪手“新阵”默契度不足的缺点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掩盖。在对手防线位置较为靠前的情况下,这种向传统英式足球致敬的打法对开阔空间的利用显得更加高效。

【温格的胜利】

“我能看到他是如何使球员们互相影响,他就是能创造出不同的风范”,大卫-邓恩当年对温格的评价恍如隔日。在可供差遣的出赛名单中努力寻找最佳配置,通过见微知著的微观资源整合重塑战斗力,温格素来以擅长宏观布局著称于业界,此番背水一战,教授又在此前多次为舆论诟病的临场调整环节拿出了亮眼表现。连续16季杀入欧冠淘汰赛,鲜花和掌声属于吉鲁,但幕后英雄却是温格。

(猫眼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